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81【正文终章】

反转的最佳搭档81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2017.4.24/7.4/8.2/8.3/8.4更新

*正文完结章

*【无间双龙】剧情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本文的喜爱,谢谢_(:3)∠)_

*后续番外不定

 

♠81

日比野美月傻愣愣地看着小栗旬半响才回过神来。

 

“单挑?你是在和我说?”

 

小栗旬的眉毛跳了一下,“难不成我还特意找‘我的’向导单挑?”

 

“我的”这两字上加重了音,让生田斗真都产生了对方会不会把舌尖咬掉的错觉。

 

【啊啊啊,哨兵的独占欲真是可怕,不过这样还挺让我开心的。】

 

“诶?!”日比野美月重新打量着面前的高大青年,又转头看向一旁坐着的生田斗真,后者微笑着点点头。

 

“嗯,之前我和你提到的,段野龙哉。”生田斗真将手里的资料码整齐,用资料夹夹好,“你和他打一场也好,涨点经验,他身上有很多你需要学习的地方。嗯,不包括现在的暴脾气。”

 

被形容为暴脾气的某人嘴角一扯,笑得异常扭曲,“你信不信待会我对你也‘暴脾气’?”

 

生田斗真露出一个暧昧不明的笑容,“好啊,欢迎来战。”

 

日比野美月跟着小栗旬和生田斗真前往训练场,她在后面偷偷打量着前方的两人,心里有些忐忑,想要和他们搭话却又不知道说什么。

 

生田斗真特意落下两步与日比野美月并肩,嘱咐道,“TA酱心情不好,应该不会留力,你加油。”

 

日比野美月感受到了对方话语中深深的同情,不由得噎了一下,随即将心中的疑惑小心问出,“……段野先生心情不好的关系是因为我么?”

 

“额,你我各一半吧?”没料到对方这么问的生田斗真楞了一下,“不过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我之前就和你说过吧,结合的向导和哨兵之间的关系很微妙,刚绑定之后的一段时间被很多人称为哨兵的独占期,这段时间内基本靠近向导就会遭到哨兵的排斥,虽然随着时间的关系,独占的强势性会有所降低,但除非是由于特殊的原因,否则也是不推荐陌生的未结合哨兵去接触已结合的向导。”他顿了顿,“比较容易发生流血事故。”

 

日比野美月还没来得及思考,身体却因突然感受到的杀气猛然一抖,前方的小栗旬正转头盯着她,然后忽地一伸手,就把她旁边的生田斗真捞走了。

 

【独占欲……】被小栗旬又狠狠瞪了一眼的日比野美月思考起来,随即又发现了什么不对。【之前龙崎和我说原因我和他各一半,如果段也先生是因为我靠近龙崎而不爽的话,那和龙崎又有什么关系呢?!】

 

她看向前方的生田斗真,百思不得其解,而感受到了日比野美月精神波的生田斗真不由得在心里坏笑了一下。

 

【因为我故意的啊。】

 

……

 

飞溅的沙石撞到防护玻璃墙后又反弹回去,弥漫开来的沙尘颇有种遮天蔽日的架势,明明是坚不可摧的合金防护墙,却让人隐隐觉得有一丝颤动。

 

生田斗真抱臂站在拟环境训练馆的观察室内,笑意盈盈地张望着训练馆里的场景,视线被沙尘遮住了倒也不碍事,训练馆并没有开启大型的精神力屏障,所以他能轻而易举地使用精神力锁定场中你来我去的两人,用精神力代替眼睛可谓是方便了不少。

 

“我们还说怎么这边那么大动静,这不是龙崎么。”有循着动静过来看热闹的人看到了生田斗真,扬着手和他打招呼,他看了眼沙尘中两个模糊的身影,属于高等级哨兵的顶级视力轻而易举地分辨出了两人,“哎哟喂,这不是段野和你带的那个小实习生么。怎么……?”他调笑着用手肘顶了顶微笑着的生田斗真,“段野那家伙是不是又醋意上头了。”

 

“哪有。”生田斗真耸了耸肩,“只是TA酱刚好回来,帮着练一下嘛,你懂的,毕竟我不是哨兵,这些战斗方面的事并派不上什么用场。”

 

来人的嘴角轻微地抽搐了两下。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有个称呼?”

 

“什么称呼?”生田斗真略略侧身,“我和TA酱被你们称为‘双龙’的那个?”

 

“不,是你的称呼,最近在中央塔非常出名,‘战斗系向导’。”

 

生田斗真一愣,摆了摆手,“不不不,我只是个普通的向导罢了,战斗来说,TA酱可比我高了不止一个层级。”

 

“普通的向导能把哨兵部一课的A级哨兵半分钟内直接打趴?你骗鬼呢你!”

 

“我哪知道他精神防护那么弱啊!再说是他挑衅在先我就出手教训一下嘛,好歹我也留了手的,总比TA酱出手好吧,那就不止住一个月医疗部了。”

 

“……”那人无语地盯着生田斗真半响,随即同情地看了眼还在和小栗旬打得难解难分的日比野美月,“……我有事先走了,你们可别把国家的未来给打残废了。”

 

“不会不会,TA酱懂分寸,这也最多就是个指导赛。”

 

“也是,要打残废的话,早就结束了……”

 

【破绽!】

 

日比野美月一个急俯身躲过小栗旬的拳头,右手一个蓄力打向小栗旬露出的空档,对方却像是早就预料到了她的反应,挥出的拳头带动着整个身体微微侧转,刚好与日比野美月的攻击堪堪擦过。

 

【又一次没有抓住机会……如果能再快一点的话……】

 

日比野美月的攻击来势汹汹,小栗旬更多的是防守,然而观战的生田斗真很清楚,这攻防战的主导权一直都在小栗旬的手里。

 

小栗旬拆挡完两招后一个急速地后撤,日比野美月没有丝毫犹豫地就追击上去,然而突然脚下一空,右脚突然陷入了脚下的黄沙中,这一惊中的破绽显然没有被对方放过,小栗旬一个灵活地点转,左手扯住日比野美月来不及收回的右手手腕,顺势一个漂亮的过肩摔。

 

被摔得七荤八素的日比野美月在落地的刹那用力抽回手,一个侧身就想滚着躲过接下来的攻击,喉间的颈动脉却更早一步被轻轻按住。

 

【结束了……】

 

她不甘心地仰躺在地,胸口大幅度地起伏着。

 

小栗旬收回抵住对方颈动脉的手指,“打得不错。”

 

日比野美月何尝不知道这场战斗完全在对方的全盘掌控之下,“你是在嘲讽我么?”

 

“不,我从来不嘲讽一个全力以赴的对手。”

 

日比野美月一下子愣住了,她呆呆地眨眨眼,随即倔强地避开了小栗旬伸来拉她的手,自己从地上爬了起来。

 

“下一次绝对会打败你!”

 

“拭目以待。”

 

日比野美月看了眼高处观察室的生田斗真,“如果我下次打败你的话,有没有可能……”

 

小栗旬的脸一下子拉得老长,“如果你这句话在开打前说,你猜你现在在哪?”

 

面前人猛然爆发的信息素让日比野美月不自觉地后退了半步,她想这个问题温和点的答案可能是医疗部冷冰冰的床上。

 

【要变得更强!】日比野美月暗暗下了决心。

 

虽然听不到他们两个的对话,但洞悉了两人精神波的生田斗真表示这其实和他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接下来的实习日子倒也是一帆风顺,随着小栗旬的回归,日比野美月也得以从那些似乎永远也看不完的资料里溜达出来活动活动手脚,再也没有第一次对战时的针锋相对,了解了对方强悍实力的她,反而是能静下心来接受小栗旬的指导,一步步完善自己。

 

看着逐步成长的小实习生,生田斗真不免产生了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感觉,随即被自己的想法恶寒了一下。

 

而在晚饭时间听到他吐槽这个想法的小栗旬倒是觉得很有意思。

 

“你说研究院的人一天到晚也不知道在研究什么,哪天说不定还真能有个孩子。”

 

“啊?”生田斗真叉着意大利面的手举在半空,“什么叫做能有个孩子?”

 

“例如你生……我说领养领养领养!”

 

小栗旬相信如果改口不及时,那沾满番茄酱的叉子很可能已经叉中他眼睛了。

 

哨向联合作战课一如以往的繁忙和喧闹。

 

日比野美月看了看来接她的三岛熏,又看了看站在她另一边的小栗旬和生田斗真,心中有些说不出的失落感。

 

“哟,龙崎、段野,这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们啦~”

 

生田斗真露出一个狡猾的笑容,“不辛苦不辛苦,假期到手就好。”

 

三岛熏瞬间露出了像吃到什么了的表情,他压低了声音,“你知道为了那几天双人假期费了我多大功夫么!连我自己的假期申请都被……”

 

生田斗真火速打断对方的抱怨,“这我不管,那是你的事。”

 

听到这两人的对话,日比野美月原先心中还略有的伤感一下子灰飞烟灭了,感情自己还就只是个交易假期的条件啊!

 

“不和你废话了算我说不过你!”三岛熏咬咬牙瞪了生田斗真一眼,随即感受到了名为“段野龙哉的无声恐吓凝视”,他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美月,和他们告别吧,我们该走了。”

 

日比野美月点点头,向生田斗真伸出手,对方微笑着握住。

 

“加油!”

 

“下次再遇见,我一定会强大到足够与你比肩!”

 

小栗旬面色不善地挤到了生田斗真的前面强行拦开了两人,“想和‘我的’向导比肩?先打败我再说吧。”

 

日比野美月抿紧了唇,毫无示弱地直视回去,“我会的!”

 

小栗旬的嘴角勾起了一个不明显的弧度。

 

回去的路上,三岛熏看着壮志满满的日比野美月,不由感慨年轻人就是有冲劲,时代的确在转变了。

 

看着日比野美月和三岛熏的身影消失在走廊的转角处,生田斗真坐回椅子,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

 

“事情搞定,接下来就是享受假期了~”

 

小栗旬无奈地揉了揉对方卷而软的头毛,“是我的错觉么,我怎么感觉我这些天回来是培养了一个情敌?有潜力的新人我倒是认可,可老觊觎我的向导这怎么想都不太对吧?”

 

“那是你的向导太优秀~”

 

生田斗真习惯性地和小栗旬贫嘴,眼角余光意外看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身影,他一下子愣住了。

 

“怎么了?”

 

小栗旬顺着生田斗真的视线看过去,只看到转角处掠过的白大褂一角。

 

【研究院?】

 

“不,可能是看错了。”

 

生田斗真半响才回过神来,他喃喃说着,眼里却亮晶晶的像是有泪水一般。

 

颇有点玩世不恭的青年笑着凑近黑色卷发的青年,若仔细打量,会让人惊讶地发现黑色卷发的青年如同生田斗真的同胞兄弟一般,两人长得完全一样。

 

“诶,好不容易有机会,却只是隔着那么远装作路过么?”

 

“这就够了。”

 

铃木一郎这么说着,脚步不停,与同行的青年一起消失在研究院的大门后。

 

【他们的路还很长,我也是。】

 

                                                       

                                                              【反转的最佳搭档】正文END

 

PS部分:

1.栗子对番茄的“暴脾气”,大家请直接理解为关门干事,所以番茄会笑得很暧昧。

2.栗子出任务,不爽番茄接了个小哨兵当实习生。番茄也不爽,因为栗子居然一个人出去出任务,他要报复下栗子,所以也顺势接了实习生,当然对美月比较好的原因的话,报复心理虽有,主要还是他人太好。

3.美月说的有没有可能,是有没有可能让番茄和她一起,所以栗子emmmmm,没把美月揍到医院真的是很温柔了。

4.最后的白大褂一角就是一郎啦,正文里这是一郎消失后第一次出现,小大的番外那个不算……因为小大的番外时间线在正文后的一段时间,正文里番茄还是A向导,番外里已经双A了。

5.4月的时候写到【因为我故意的啊】之后居然就没写了……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做什么

6.然后8.2的时候对7.4写的不满意,哗啦一下就给删了冈田将生的戏份,结果接着4月的继续写。【其实是卡文了】然后我突然想起来我最开始想的收尾,终于顺利地开始写

 

 

【正文满3K字还多了,所以我接下来的废话不要以为是我偷懒撑字数的!】

 

 

 

夕叛的话:

从一时兴起的想法,到现在81章正文、6章番外,【反转的最佳搭档】到此正式完结啦!鼓掌!撒花!

【读者感动得泪流满面,这个没节操的作者终于失踪人口回归写完了】

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特别是包容我这个前期冲劲特别足疯狂日更、到后来变周更、月更甚至……咳咳咳的人!

首次挑战了哨向的题材!也是我一直想写哒!查资料的时候异常痛苦,因为大设定的哨向背景其实相当简单,所以丰富内容加了自己相当多的私设,最重要的私设就是二次觉醒~其实还想写的是ABO题材的!【你够了】我其实写ABO也不会太肉,我比较喜欢那种偷偷隐藏着秘密然后被周围人一点点发现的那种紧张感!【你够了真的够了】

这么细数,旬斗还是我三次元的初心CP~话说当初提笔写的原因就是因为找不到新的好看的旬斗文,又刚好有了个好玩的念头,刚好那时候也没打网游所以有空~那么多的巧合促成了这篇其实不算严格意义上的RPS的RPS~

之后的番外,嗯,没想好,感觉有老些人惦记着小大那边的“来日方长”,因为那个基调是all智来着,真的“日”起来……洁癖党会杀了我的吧。话说其实以前我也有洁癖的,好像是自从全职站不了CP,看了几篇all叶彻底治好了我的洁癖【其实是往更XX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扯远了……

因为番茄和栗子还正值壮年,作品源源不断,所以其实番外要写的话,还真的是某种意义上的永无止尽,这么一说,【秘密】就是向导番茄和哨兵冈田dd一起出任务,咦,哨兵栗子被NTR了?【你够了真的够了!!】

最近,上班摸鱼,然后副业做漫展代购去了,最近主要是全职,由于懒得咸鱼一笔笔记订单还开了家小店……话说做全职代购的时候,我还被以前我6918文的粉给认出来了……【当时圈名不是这个】她说【因为你的文入了6918坑,还有你的ID实在很奇怪所以记得很牢】我表示居然还有这种操作,以前的ID的话,贴吧用的,【风神见黎正】,嗯,有很多过去的回忆。

前面这段扯得有的没的意思就是最近业余时间比较忙所以可能没有新坑灵感的意思。

其实最近最想干的是画凹凸paro的全职明信片……为了代购我把凹凸和魔道都补了啊啊啊

又扯远了……

 

最后,千言万语汇作一句话:

 

感谢您的陪伴与支持,【反转】正文完结,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路还很长,我们也是!

 

 





等等等等,好不容易我不打算在最后特意煽情【对啊我故意的,刚好和正文的结尾呼应】的时候出来废话几句扰乱氛围,可评论里面你们哭什么啊?!正文完结不该欢天喜地漫天撒花么!?

【黑人问号】

还有这章完结章很早之前我就说过了……你们应该有心理准备的呀……

正文完结是完结,我的确很忙,但你们可以催番外啊【泥垢了】说不定哪天我突然心情好就写了【你真的够了】


评论(22)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