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方王】【AR】Untitled

【方王】【AR】Untitled

*CP22方王本【Untitled】AR部分完整试阅

*2018.2.22/23/24

*AR架空,关于AR不清楚的请参照刀剑电影【序列之争】

*喜欢的可不可以商量给我个赞?谢谢_(:3)∠)_

 

 

广场上是熙熙攘攘的人群,通常三五个成群,叽叽喳喳议论着今晚即将在广场上开始的战斗,陆陆续续有人通过各种方式来到广场,然后被早已等候在此地的朋友们呼喊着带走,鬼鬼祟祟地躲在一旁商量着接下去的战略和分工。

 

“你们看官方公布的BOSS照片,按这个BOSS外形来说的话……”脖子上挂着耳机的少年摸了下戴在自己左耳上的便携式AR设备,将存储在里面的信息共享给围在他周围的人。

 

一群人立刻又开始议论起来。

 

今晚按官方公布的消息,八点晚上开启BOSS战,对战的BOSS是地狱三头犬,是一个有着三个狗头的大型BOSS,虽然长长的利爪和尖牙让人不寒而栗,但作为一个游戏玩家,大家更为在意的是三个头分别是什么属性的攻击,官方显示的图片上没有任何提示,而这也是地狱三头犬的第一次出场,作为开荒战,每个人都暗含心思,希望别的团队率先冲上去送死试出BOSS的技能。

 

而作为开荒的BOSS,积分奖励非常的丰厚,听说还会掉落改良武器的稀有材料,这也是大家如此雀跃的原因。

 

在广场的角落,王杰希拢了拢帽子。

 

深秋的天还是有点冷,短袖和单薄的长袖外套有点挡不住透过衣服吹来的冷风,他微微活动了一下身体。

 

【待会动起来就不冷了……】

 

原本今天他是打算在家躺着看BOSS战直播的,奈何房东突然来了个电话,说他有事要出国一年,刚巧租约到期,让王杰希要么交下一年的房租,要么就搬走。

 

王杰希登上系统瞅了眼自己的存款,大概估计也就够下个月的伙食费,他想了想,打开荣耀官方网站看了眼最近的活动,然后回电告诉房东说继续租,但得宽限点时间。

 

房东原本觉得有点悬,毕竟是自己临时有事,听到对方这么一说顿时眉开眼笑,说不急不急,下个月才走。

 

好吧,一个月。

 

荣耀官方和生产AR设备的公司达成了长久的战略合作,在荣耀AR中打倒BOSS和小怪的话会获得相应的积分,而积分可以兑换各种各样的东西,包括……钱。

 

而王杰希,则是顺应这时代而产生的一名荣耀AR职业玩家。

 

当然,按他本人的说法就是实在没钱租房吃饭了就只能出来活动活动,打点积分,把积分卖给别人换成钱,然后供自己的日常开销。

 

王杰希打开AR设备中的荣耀AR程序,在视野中原本只是普通的人群突然就开始变得奇装异服起来,手上还拿着各式各样的武器。

 

王杰希看向了离他最近的那个小团体,挂着耳机的少年正在和一旁拿着十字架的青年说着什么,他们统一穿着着绿色和白色交杂的制服,少年的头上顶着他的排位数字,139。

 

他认识,那是在北京,甚至全国都非常有名的荣耀职业团队——微草,戴耳机的少年应该就是刘小别,ID飞刀剑,听说他的手速惊人,一段技能中能刺出惊人的5剑。

 

王杰希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排位,百万名开外,系统都懒得显示到个位的程度,排位多少看积分,积分……

 

积分被他用掉了。

 

所以光看排位论实力也不行,有的金主就喜欢买了积分弄个高排位纯炫耀。

 

王杰希靠在墙上抱着自己的武器灭绝星尘,盘算着怎样才能想办法夺得头筹,以前他是尽量避免和一些高排位的实力职业团队抢一杯羹,但这次碍于房租的压力,他只能硬着头皮上。

 

奖励太好,若是拿到最后一击,光积分就能抵上近一年的房租,听说还会掉一些珍稀材料,到时,灭绝星尘用不上的话,就可以卖给那些职业团队……

 

王杰希看着面无表情,思绪已经飞到了临街新开的蛋糕自助店了。

 

“喂,你也是参加活动的吗?一个人?”

 

王杰希猛地被人拍了下肩膀,他淡定地偏过头,一个背着十字架的少年站在他的身后。

 

“我要个和我组队的纯输出,我是输出奶,”他打量着王杰希手里的灭绝星尘,对于这个外观很像是扫帚的武器新奇地多看了两眼,“你是输出?”他停了一下,“只要你别太垃圾,我能保你全程不死。当然,积分三七开,功劳我大,我七你三。”

 

王杰希推开说着说着就挡住了他的少年,“不好意思,不组队。”

 

他听到三七开还是对方七他三的时候,恨不得一扫帚打对方头上。

 

对方撇了撇嘴,“五五开。”

 

王杰希脚步一顿,年轻气盛的他瞅了眼对方的排名和ID,5000+的排名,也已经是很不错了,但怎么会搭上百万名开外的自己?难道今天就自己是一个人来的么?“防风……?可以,但是你如果跟不上我,一个治疗技能都放不到我身上呢?”

 

“呵,王不留行你倒是口气不小。”对面也不甘示弱地瞅了眼王杰希的ID,“你尽管跑,奶不到算我输。你输出不如我或者死得比我早,算你输。输的人这次得到的积分都归对方。”

 

“成交。”

 

“八点了!开BOSS啦!!”

 

一人禁不住兴奋地大吼,人群也开始骚动起来,每个作战小团队都按照之前自己内部分配好的站位站好。

 

沿着广场的周围猛地燃起一圈蓝色的火焰,广场的中央突然蹿起一股两层楼高的巨大火苗,伴随着低沉的吼叫声,一只满是刚毛和伤痕的利爪踏出火焰,地狱三头犬逐渐露出了他的面目。

 

有一群玩家立刻冲了上去,不是他们傻不知道最后一击的奖励珍贵,而是他们很有自知之明自觉拿不到最后一击,而积分和伤害成正比,趁着BOSS血多攻击简单不频繁好躲的情况下,多砍几下赚点积分也是好的。

 

而对自己更有信心的老玩家则是占据着各个有利地形,观察BOSS的技能和行动模式。

 

王杰希扫了眼视野左上角的组队栏,自己红蓝条下多了一个名字还是让他有点不适应,他绕着广场外围一边走一边观察,防风也跟在他后面。

 

看到王杰希回头看了他一眼,背着十字架的少年抬起嘴角笑了笑,指了指BOSS,比了个OK的手势。

 

【这就差不多都清楚了?看来还行。】

 

王杰希站定在BOSS的右侧,地狱三头犬最左边的头正向他前面的扇形区域喷出一个个硕大无比的火球,有的玩家离得太近,来不及躲开,被灼热的火球打个正着,瞬间血条就被清空退出了这次战斗。

 

“左火,扇形火球,右冰,区域范围随机落冰,有冻结效果,中间雷电,麻痹感电。”虽然对方表示已经OK,王杰希还是提醒了一下,他看了眼快走完的血条,“第五条血快下去了,注意换血的时候可能会有技……”

 

三头地狱犬猛然一顿,双脚离地高高跃起,然后重重落地,三个狗头朝向天空持续嘶吼着,以他为中心,身体为直径,突然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圆圈。

 

王杰希突然停下了话,眼睛猛地睁大,一直在观察的防风看见王杰希睁大后显得更为明显的大小眼忍不住抿了下翘起的嘴角。

 

王杰希手一撑就跳出了原先躲藏的角落,余光看到身后的防风也是同样的动作丝毫不慢,他毫无自觉地扬了下嘴角。

 

这绝对是高手玩家下意识地反应和动作。

 

【看来还不错。】

 

防风右手一抓,十字架绕过背后被他挽了个花,“元素光环!”

 

王不留行和防风的状态栏顿时多了一个金色的BUFF,时限180秒。

 

元素光环的作用是给团队队员加速,王杰希瞅了眼BUFF没有说啥,在他和防风冲进黑色圆圈后3秒,广场内圆圈外突然落下了无数落雷,原本躲在很远打算收货渔翁之利的玩家,在尚未来得及反应的瞬间被雷电彻底清空。

 

其实单发落雷的伤害并不会秒杀,但落雷触发了感电效果,玩家被落雷击中的第一下瞬间进入麻痹状态,有几个运气好的玩家因为离圈近,被圈内的朋友强行用技能勾了进去,但血条也少了大半。

 

BOSS在换血时只释放大范围的落雷,对于躲进他周遭安全区域的玩家采取了视而不见的态度,但由于不熟悉技能时间,大家都不敢放松,这时就体现出了团队里有治疗的好处,瞬发大治疗术的光芒不断亮起,没有治疗的玩家只能如狼似虎地盯着别人,而非治疗们则抓紧时间盯着BOSS一顿技能乱放。

 

“还有四条血,玩家就只剩了一半啊。”

 

防风随手给自己和王不留行套上一个智力转化法功的BUFF,手中的十字架发出耀眼的白色光芒。

 

王杰希瞥了眼圈外的落雷,左手的灭绝星尘顶端出现了一个圆形的法阵,他右手抓住防风的兜帽,将还在乐不思蜀抢输出的防风直接拖了过来。

 

“别贪,撤。”

 

话毕,灭绝星尘凭空升起往外一蹿,两人也被带得往外飞,速度太快,防风脚下乱了几步差点被拖在地上飞,他慌乱之下转过身猛地抓住了王杰希的右手。

 

“我去,飞天扫帚?”

 

王杰希没有回话,操【方王】纵着灭绝星尘带着两人离开了原先的地方,此时BOSS前身伏下,一个俯冲,将在他面前的玩家们全部顶飞,还附带灼烧效果。

 

防风盯着王不留行的背影皱了皱眉。

 

由于是建立在现实之上的AR,所以大部分武器就像平时人们所使用的工具一样都是非常普通的,因为幻化武器的操【方王】纵柄即使进行过武器改造升级,也脱离不了原来的属性,而王不留行的武器居然能飞起来并且承载两个人的重量,这个武器改造……

 

防风意识到对方可不仅仅排名是有问题,毕竟现在半职业和职业玩家还是挺多的,积分换钱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这个武器,肯定大有来头,估计是收集了不少稀有材料才给弄出来的。

 

虽然当时他是先看上了王不留行,觉得有点好奇,才把向他招手的刘小别给忽略个了彻底,但现在,他对这个人产生了莫大的兴趣。

 

防风保持着几乎被王杰希拖着飞的姿态向他搭话。

 

“诶,王不留行,要不要交个朋友?”

 

王杰希视野中出现了一个半透明的好友请求。

 

【方士谦请求添加您为好友,是否同意?】

 

【方士谦?真名么……是加好友而不是游戏好友?】

 

王杰希想都不想就拒绝了。

 

方士谦觉得这人真难伺候。

 

灭绝星尘转了个弯便落了下来,王杰希脚尖在地面一点,朝BOSS背后冲了过去,方士谦略微慢了一拍,但也跟在后面冲了过去。

 

“开打?”

 

王杰希没说话,但动作回答了方士谦的询问,灭绝星尘翻过手腕,武器的周身泛起冰蓝色的光芒,他抓住末端,灭绝星尘直接带他飞了起来,王杰希低头看了眼方士谦,明明是一贯的平淡如水,方士谦却觉得对方的眼里充满了戏谑。

 

“别忘了你说的,奶不到算你输。”

 

方士谦心里不由骂了句,感情对方就等着自己出洋相,看来不认真点不行了。他挑了挑眉,手里的十字架像是挑衅一般指向王杰希。

 

“你尽管飞,奶不到算我输!”

 

说是这么说,方士谦其实心里还是有点没底,毕竟这也是他第一次遇到飞起来的队友,但是就算输人也不能输阵,况且大话也放出去了,方士谦咬咬牙,给自己又套了个单体的小加速。

 

刚躲过一击的刘小别就觉得自己身边呼呼蹿出去两个身影,其中一个居然还是方士谦。

 

【方士谦改性了?难得见他这么拼,结果这么拼还不是在我们队伍里。】刘小别闪身抬剑替背后正在吟唱痊愈之手的袁柏清挡下一击,抬眼才注意到飞在方士谦前面的王杰希。【……诶?!】

 

王杰希在空中的走位实在很飘忽,你根本很难算出他的轨迹,对于BOSS来说是这样,对于方士谦来说也是这样。

 

在失败了几次后终于勉强跟上对方步调的方士谦,一边挥舞着十字架勤勤恳恳地补BUFF回血顺带打BOSS两下,一边恶狠狠地盯着晃来晃去的扫帚尾巴就想一把拽住,好把那个在天上乱飞的老兄给扯下来。

 

方士谦瞅了眼队伍的输出表,看了眼对方愈加水涨船高的数据,心里只能安慰自己那里面有大半的功劳都是自己的。

 

除了第一次换血把大家弄了个措手不及,之后倒是没有什么大问题,三个狗头的攻击虽然速度很快,但是慢慢大家弄清了技能前置动作后就相对容易了一些,主要的伤亡还是在于BOSS的高伤害,顺带有些经验不足的玩家看见泛着诡异光泽的狗牙就怵得慌,三头犬一口咬过去根本吓得连跑都忘了。

 

在三头地狱犬还剩2条血的时候,他忽然朝天一嚎,场地中受他召唤出现了很多只有半人高的灰色小地狱犬,只有两条短小的后腿,成群结队一蹦一蹦地朝玩家们扑去。

 

“日!”

 

方士谦原本打算给王不留行释放的小治疗术被跳起来咬他手的小狗们打断了,他还没来得及后退,又有四五只小狗咬住了他的腿,掉血是小事,小狗们的伤害并不高,主要是打断技能和无法动弹比较伤脑筋,看着三头地狱犬突然转过来的头,中间的嘴里隐隐冒出黑色的雷电,方士谦气得用十字架猛锤小狗们。

 

“岩浆波流。”

 

脚下出现一道裂开的地缝,清晰可见其中火红色的岩浆,岩浆瞬间喷涌而出发生了爆炸,将围在防风旁边的小狗们全部炸开。

 

王杰希收回灭绝星尘,顺势往右一打,将飞扑上来像是伪装成抱脸虫的小地狱犬一扫帚打飞。

 

方士谦看周边小怪被清,迅速侧身一滚,躲过BOSS的雷电攻击,不忘在间隙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打回一道蓝色的追踪闪电。

 

“谢啦!”

 

王杰希看了眼BOSS的血条,“挑衅你会么?”

 

方士谦一愣,了然,“会,”他顿了下,“你会么?”

 

王杰希颇为意味深长地看了方士谦一眼,后者意会得咯咯地笑了起来。

 

“没想到你小子还挺坏。”

 

王杰希不赞同地皱了下眉,“这叫策略。”

 

目前BOSS的仇恨握在剩下的玩家中实力最为强大的微草手上,比起众多职业配置参差不齐的玩家队伍,拥有治疗、T、输出、辅助的微草不愧为职业团队,不仅职业配置十分专业,队友间的配合也是相当完美,他们现在唯一的缺点就是输出和治疗还略有不及,不过凭借融洽的配合,这点缺点在其他业余玩家看来也只是鸡蛋里挑骨头时硬是挤出来的说辞。

 

邓复升使出挑衅牢牢把控住BOSS的仇恨,盾牌稳稳地竖在身前,身上闪烁着持续小治愈术特有的绿色光芒,为微草众人提供了强大而可靠的支持。目前场上的局势他很清楚,大部分残留的玩家都只是强弩之末,还有小部分稍微有组织一些的小团体也已经支离破碎,无法对微草现在的有利形势造成任何影响,就算他们敢把BOSS拉过去,那也是自找死路。

 

照理BOSS的最后一击是他们微草的囊中之物了,可邓复升还是有点不安。

 

【唯一的变数……】

 

透过盾牌上方,邓复升看到一个人影夹杂着无数的星光,就这么一路朝着怪飞了过去,沿途洒下一堆熔岩烧瓶和化学药剂,给BOSS造成持续性伤害。

 

【飞行武器和星光效果……不会错的,银武灭绝星尘。】

 

他担忧地看了眼BOSS的输出总排行,虽然微草团队是第一,但论个人输出榜,ID王不留行则是高居榜首,BOSS的自然第一仇恨对象看得可是个人输出,邓复升忍不住想擦汗,若不是他现在稳稳地用技能拉着仇恨……

 

【糟糕!】

 

就这么一分神的时间,三头地狱犬嘶吼了一声突然朝另一个方向跑了过去,邓复升一惊,他的挑衅技能冷却时间足够持续作用在BOSS身上,那现在就是有人叠加了挑衅功能把他的效果强制取消了。

 

他的第一反应是王不留行拥有挑衅技能,这并不奇怪,很多个人能力强大的玩家通常都会学一下挑衅技能,用来抢怪用,邓复升为此特意留了一个心眼,按目前的输出速度,其实他前面的那个挑衅技能足够覆盖,但他特意重置了挑衅技能,重置技能的道具这次他特意带着,没想到到头来重置的却是挑衅。

 

邓复升想也不想就对地狱犬再次使出挑衅,可哪想地狱犬只是简单回了下头便又转了回去。

 

随后邓复升就看见王不留行以一个诡异的角度从BOSS那里蹿了出来,像遛狗一样带着地狱犬满地图跑,顺带引导着地狱犬将想上来抢最后一击的玩家们踩了个七零八落。

 

刘小别他们还想冲上去,却被邓复升拉住了,他们微草的团队输出确实不错,但是机动性不够,就算刘小别他们冲过去,能跑得过飞起来的王不留行么?王不留行的输出数据和操作的确让邓复升心服口服,但是……

 

【最后的仇恨是王不留行拉的,那之前的挑衅呢?难道他也像我一样给挑衅技能重置了?】

 

邓复升的这个疑问,王杰希和方士谦是不会回答他的了。

 

“位子和血量都差不多了!你直接抗,我给你加!”

 

方士谦朝王杰希吼道,手里的十字架不断在空中挥动着,各色各样的BUFF连同着持续回复和小治愈术不要命地往王不留行身上砸去。

 

王杰希眼神一凝,按着伤害最大化的技能顺序有条不紊地直接站桩输出,直接将BOSS剩余的血条一路轰到尾。

 

血条耗尽,地狱三头犬不甘地吼叫一声,化为了晶莹的碎片。

 

广场上瞬间沸腾起来,大家大呼小叫着欢呼战斗的胜利。

 

与此同时,所有人根据自己以及团队的伤害量获得了本次BOSS战活动的相对积分,获得最后一击的王杰希以及王不留行团队更是获得了巨量积分,王杰希头上的排名飞快地上升,最终停留在8000+的排名,方士谦则从5000+升到了3000+。

 

王杰希看了看积分,甚是满意,随后点开了物品栏,最后一击BOSS物品的掉落分为个人奖励和团队奖励,这次的奖励相当不错,个人奖励就有四件稀有材料,团队奖励除了大堆的普通材料还有五件稀有材料。

 

王杰希抬头看了眼站在旁边的方士谦,他们团队就两个人,五件材料很难平分,虽然分配权在作为队长的自己手上,但他也并不想因此占对方便宜,因为对方的确展示出了相当的实力。

 

【还不错。】

 

王杰希是这么评价的。

 

他想了想,把普通材料按价值对半分了,五件稀有材料拿了两件灭绝星尘可能用得到的,剩下的都给了方士谦。

 

方士谦看到被分配到的三件稀有材料愣了愣,他可是做好了被对方全部拿走的准备,他笑了笑,收下之后,又把其中一件稀有材料退给对方。

 

看到跳起的交易窗口,在思考怎么改进灭绝星尘的王杰希忍不住抬眼。

 

方士谦关闭荣耀AR,朝王杰希伸出右手,“看我这么有诚意,交个朋友?”

 

王杰希看着那只停在自己面前的手,挑了下眉,还是伸手握住了,“王杰希。”

 

“方士谦……”方士谦拖长了音,没有松开王杰希的手,正当王杰希略感不适想要挣脱的时候,他看到一整个微草团队都跑了过来站到了方士谦身后。

 

“怪我没有说清楚。”方士谦笑了笑,轻轻捏了下王杰希想撤回的手,“方士谦,微草副队长。”

 

“我们还缺一个队长,你有兴趣么?”

 

 

Untitled AR End

 

 

PS部分:

1.Untitled就是本文标题。

2.我不太会写纯谈情说爱的文,这篇就是方王,嗯。

3.因为是个平时写文很讲究背景和设定以及循序渐进的人,突然就想写篇没头没尾的。结果想着想着就想到该怎么设定积分了我也是有毒。

4.大家随便看看?如果非常喜欢这篇文的题材的话,可以考虑变成长篇讲清楚头和尾或者是系列文。

5.BOSS参考龙之谷【DN】地狱犬巢穴终关BOSS,话说我本来想写那个猪头教皇的,就是用的技能都是祭司的那个【换血大招是天堂审判的那个】,然后想不起来教皇叫啥了……别提了,我是个技能前置音效都知道,但老不记得技能名叫啥,以前和别人聊PK形容贤者的重击我一直称作【跳起来,锤】……

6.DNF我没玩过,DN的职业和技能设置和DNF还是有点区别,大家不要太在意。DN的BOSS没有红血技能,地狱犬最难的其实是如何拉稳怪,这个不多议,DNF不是很清楚,按全职的书来看全职的操作范围其实特别大,DN躲避技能的话……虽然网游和手游还是有区别,但是,反正不是无限躲就是了,要冷却的,无敌技能的无敌时间大概0.5-1s,算了不扯这个,大家拿自己玩的各种游戏参考一下就好。

 

PPS:

前面同事瞥了眼屏幕【……游戏攻略?】

我【差不多】

评论(9)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