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40

反转的最佳搭档40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5.24更新,庆祝40C达成,12w+字√

*祝贺粉丝300+,撒花~

*我告诉你们!精神体我之前就说过是动物!我直接剧透,就是最开始《花男》剧情里精神图景的那只仓鼠!红色是因为番茄!但精神体真的不是小番茄!不是!小番茄怎么走来走去?!

*昨天停更了一天,我理了下剧情,然后……现在就不是简单的养伤期了。

*养伤期=【自杀者循环】+【人间失格】+【脑男】(有的只涉及部分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40

不知道具体在哪里,像是某处的天台,天空是黑灰色的,空气中有奇怪的味道,像是泥土一样。

 

生田斗真四处看了看,然后在转身的时候,看到了站在天台的边缘的一人。

 

“小大?”

 

听到声音的大野智转过身来,原本看到熟人正开心的生田斗真刚想走过去,却发现对方身上全部都是血,他惊恐地往后退了好几步,撞进了某人的怀里,抬头,是小栗旬。

 

“旬?”

 

小栗旬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大野智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转过身去,一步一步来到了天台边,然后跨出了安全围栏。

 

“小大!你要做什么!”生田斗真一惊,急忙要过去,却被小栗旬拉住了。

 

大野智和小栗旬的声音同时响起,“你谁都拯救不了。”

 

大野智向前倾去,从楼顶一跃而下,生田斗真只能眼睁睁看着,而后他大喊着跪倒在地,待他想起什么回头的时候,小栗旬也不见了,只有一地的手机碎片,生田斗真刚想站起身,脚下的地板却晃动起来,整个人都掉落下去。

 

“啊!”

 

生田斗真猛地睁开眼睛从床上坐起来,心有余悸地喘着气,他皱着眉扶着额头,过了一会儿才冷静下来。

 

转头朝四周看去,这是他的房间,他在杰尼斯塔的房间。

 

生田斗真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手机的屏幕上显示现在是凌晨三点多,这是大家都在睡觉休息的时候。

 

生田斗真摸了摸,一脸的冷汗,他打开床头灯,先下了床去厕所洗了把脸,然后给自己倒了杯水喝。

 

【最近总是做噩梦呢,可总是想不起来梦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说来在中央塔基本恢复得差不多了之后就搬回了杰尼斯塔,喜爷爷说为了以防万一,暂时还是让我多休息休息,有空还能出去走走散心来着。难道是之前精神损伤的后遗症么?大概过一段时间再休息休息会好的吧。】

 

生田斗真无意识地把玩着手里的黑色手机,娃娃挂饰一晃一晃的,让他看着莫名的安心,他打开翻盖,想了想,又关上,再想了想,还是打开。

 

手机按到短信界面,几乎都是同一个人的名字,生田斗真一条条打开,又一条条关上,虽然都看过,但每次重新看,总会有一些更多的不一样的感受。

 

【From:小栗旬,To:Me。斗真,最近忙得不行呢,堆积起来的任务一件一件真是超级辛苦呢,你看,为了任务还扎了个小辫子,是不是很搞笑?我会加油的!你也要好好休息,争取早点一起出任务!】

 

最新的那条短信下面,还附上了小栗旬的自拍,穿着高中生的制服,状似不良少年的样子,脑后扎着个短辫子,生田斗真一边把照片存进手机,还给电脑做了备份,一边在那里看着傻笑。

 

他合上手机,亲吻了一下,然后躺回床上调整了心态继续睡。

 

夜还有很长,梦远远没有结束。

 

……

 

“斗真?斗真!”

 

生田斗真一个激灵从恍神中恢复过来,他眨了眨眼睛,看向身边的人。

 

“呃……什么事?”

 

“你最近没事吧,怎么老是一副神游的样子?”松本润端着餐盘在旁边坐下,“吃饭也能呆成这样我也是服了你了,精神还没完全恢复好么?”

 

“大概吧……”生田斗真舀起一勺咖喱放进嘴里,咀嚼了几下后吞下,以往的美味,虽然什么都没变,还是那个味道,现在却感觉有些微妙得不同了,“没事,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松本润看着生田斗真几口把饭吃完,拿着餐盘走了,他皱眉想了想,叹了口气,低头吃自己的晚饭了。

 

回到房间后的第一件事,生田斗真就扑到了床上,拿出手机按下了快捷拨号键。

 

“斗真,今天电话打得比平时早啊,不过刚好我现在也可以休息了。”

 

“旬,工作刚结束么?明明已经很晚了。”

 

“嗯,最近任务一个接一个。你回塔之后恢复得怎么样了?”

 

生田斗真想起了最近老是睡不好的事情,不过小栗旬本来就很忙,归于精神还没休养好的可能,他也不想让对方在那边干着急。

 

“就那样呗,我倒是觉得和以前快没有什么区别了啦,不过塔里的意思还是让我再休息一段时间。”

 

“是吗,那就好。”小栗旬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想该如何开口,“斗真,可以和你聊聊我的工作么,放心,不会涉及任务内容的啦,只是和你扯扯。”

 

生田斗真有点奇怪,平时对方打电话并不会说这方面的事,一个是考虑到保密原则,一个可能是顾虑到最近自己没法出任务,所以规避一下,不过,为什么突然……?

 

【旬难道是想说什么重要的事情么……?】

 

生田斗真翻了个身,仰躺着,把手机从右手换到左手,“嗯,你说吧。”

 

小栗旬像是打开了话匣子一般,絮絮叨叨地开始说了起来,对于工作的各种看法和之后的想法之类的,生田斗真开始听的时候还是很开心的,想着对方愿意和自己分享自己的烦恼,可是,他越听越不对劲,皱着眉抿紧了嘴。

 

可生田斗真没有打断他,默默地听了一晚上。

 

【旬的压力也很大吧,他现在是TE塔的主心骨,很多事情都要他亲自接手,偶尔发发牢骚也是可以理解的,希望他赶快振作起来吧……】

 

但事情并没有生田斗真想得那么简单,之后的几天,小栗旬都像是找到了吐苦水的对象一般,不停地抱怨着工作,完全失去了最开始对于新工作的期待和跃跃欲试的姿态。

 

生田斗真终究还是忍不住了,最近他自己也一直睡不好老是做噩梦,精神本来就不好,晚上还要听小栗旬在那里发表各种消极言论,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受不了了。

 

“旬……”

 

小栗旬停了下来,生田斗真这是第一次打断他。

 

“旬,现在的你我可不怎么喜欢啊。”

 

小栗旬猛地一惊,生田斗真的语调带着忧伤和无奈的情感色彩。

 

“刚认识你的时候,那股执着和努力,去哪儿了呢?现在的你,让我找不到任何我喜欢你的理由啊。”

 

小栗旬迅速回想了一下自己刚才所说的,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斗真?哪里不对么?”

 

生田斗真叹了口气,“旬,我累了,今天就到这里吧,我要睡了。晚安。”

 

“斗真!……晚安。”

 

生田斗真合上手机,仰躺着倒在床上。

 

【旬……】

 

……

 

天台,坠落的友人,眼睁睁看着的自己,坠落的自己,又回到了天台,周而复始。

 

生田斗真喘着粗气紧闭着双眼,双手十指绷紧着张开,又猛地握拳,想要喊叫却喊不出声音,愣是梗在喉咙口塞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他睁开眼睛猛地惊醒,自己正在一间病房里。

 

【我刚才又做梦了?不小心睡着了。不过,为什么是“又”?】

 

生田斗真摸索着起身,试探着喊了几声,什么人都没有。

 

【这里是哪里?】

 

【中央塔的医务室。】

 

自我提问又自我解答。

 

他打开房门,本来以为外面是走廊,没想到打开之后却看到了自己在杰尼斯塔的房间,生田斗真离开病房来到了自己的房间,身上的病号服也变成了自己最常穿的私服,似乎是理所当然地接受了这个奇怪的设定,他一个人在房间里到处溜达着。

 

被关上的门响起了敲门声,生田斗真回头,比起嘴上说“请进”,更像是心里在说。

 

门开了,以门为界的两个相通的房间,一片白色的病房和没有开灯处于一片黑暗中的杰尼斯塔房间。

 

生田斗真看着面前和自己一模一样的青年,有些疑惑。

 

【你是谁?】

 

黑色头发微微有些卷,青年一眨不眨地看着生田斗真,轻轻启唇。

 

“铃木一郎。”

 

注释:

1.梦境:【自杀者循环】09的世界奇妙物语特别篇。栗子也演过世奇,那篇叫做【Air医生】,大家有空可以看看,【世界奇妙物语】系列都很有意思。【自杀者循环】剧情部分,摘取【循环】主题。

2.【脑男】剧情部分,摘取【铃木一郎】人物。

 

PS部分:

1.梦境里发生的所有事,番茄醒来全部不记得,那都是之前【魔王】留下的后遗症,是潜意识的引导。

2.那张栗子的自拍啥形象,大家去看看《热血高校》,谢谢。

3.至于自我提问之后马上自我解答,我做梦就是这样的,看到一个模糊的人影,在想“是谁?”之后,自己会马上给出一个答案,而且异常肯定……我的梦很多醒来后觉得毫无逻辑,但我做梦的时候是觉得非常理所当然的。【我有几个梦因为印象很深刻,有的做过不止一遍,所以记得非常清楚】

4.07-08年的时候,具体是在栗子演完舞台剧《卡里古拉》后的大概一年,旬斗冷战。番茄的评论是“那段时间都不想和他一起喝酒”,基本那段时间就没怎么见过,起因是因为之前番茄就发现栗子对于演员工作似乎已经是热情耗尽的样子【当然栗子自己没觉得】,番茄几次之后就不愿意和他喝酒了,觉得他说话很无聊。栗子也说过后来回想,那段时间就只想着要把广播【ANN番茄上过12次,第十次还有栗子给番茄的信】做好,那段时间自己的状态好像的确状态不好【因为忙过头了】,所以那段时间番茄非常讨厌栗子,甚至想过断绝朋友关系,不过之后一次巧合又遇到,一起去喝了酒,栗子和番茄又聊起了工作,斗真对着旬就突然说了“欢迎回来”,旬笑了一下,然后说“我回来了”,栗子说之后就和好如初了,大概是和番茄聊的时候,对方又觉得当初一起合作时的执着回来了。【经典事情哦,很多都陆陆续续说过这事,给这个吧,Asaichi 120706 小栗旬】

5.铃木出来我好激动<(‵□′)/

6.【将近400字的作者废话,和文无关,不看没事】

这人文写一半,跑去看娃娃【BJD】去了……【其实本来在想如何给自己做一套浴衣,然后莫名就……其实最开始是想买的,但找不到最中意的,于是想要不要自己做,于是那天看到布料去了……当然为什么要买,还有前因,我就不提了……】LO主是每天想一遭是一遭的人,写文期间一直都是跳跃性思维各种脑洞,室友说我最近说话和前段时间玩网游的时候说话感觉像是两个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直觉得,自己那么浪的思维,如果有个严谨性格的双胞胎来管我的话,早就给我一拳了哈哈【干笑】我这人实在是兴趣过分广泛,一个小小的桌子一片混乱,以中间的笔记本为分界线,左边数位板、便携式麦克风、小说材料本、外接键盘、右边假毛、发蜡、妆品,日文书……【别问我手办,手办在书架上,更别提床下还有滑板什么的……】今天看的娃,昨天看的橡皮章……是时候好好反省自己什么都想玩的事了,不过觉得这样也挺好,否则你们也不会看到我现在写的文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妈对我已经呈现放任态度了,因为反正我自己花我自己的钱哈哈哈【不知道在笑什么】

 

PPS部分:

字数请放心,虽然我一般是把PS部分的字数算进计数中的,因为这次有自己废话,还有的PS特别长,我就没算。【具体的话PS第二条就没算了,算上前面+PS的1,已经3000+了,保证字数,不用担心。】

 

3点了现在,我在干什么啊我,怎么又过另一个半球的时间了……

个人tag不加了,免得有人说

评论(2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