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42

反转的最佳搭档42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5.26更新

*养伤期=【自杀者循环】+【人间失格】+【脑男】

*【自杀者循环】摘取【循环】部分剧情,【脑男】摘取【铃木一郎】部分剧情,【人间失格】摘取【服用药物麻痹自己逃避现实】部分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42

【由于未结合的哨兵很容易受到精神波的影响,自身的哨兵素会与外界产生共鸣,造成释放过量,此时容易产生情绪暴躁、失控等危险状况,精神也会处在一个不稳定的状态,而不是随时都有向导可以提供引导工作,所以开发出了小白片这类辅助类药物,其中含有人工合成的向导素,可以与哨兵素中和,进而达到缓解的作用。】

 

生田斗真看着手掌心的两片药片。

 

【不过小白片只是针对哨兵所使用的辅助类药物,向导切不可误食,因为外入的向导素会破坏自身的内部平衡,会使精神受到外界的干扰而陷入不稳定中,轻则昏厥,重则产生精神障碍,如不小心误食,请在情况严重时及时联络塔进行引导治疗。】

 

脑内过了一遍又一遍书中曾经学过的内容,生田斗真闭上眼深吸一口气,将药片扔进嘴里。药片刚触到软热的舌尖就化开了一点,意外的是甜甜的味道,他抓过准备好的水杯,灌了两口把药吞了下去。

 

整个人突然像遭到精神攻击一般,生田斗真俯身捂住心口干咳了几声,表情痛苦地用手撑住桌子,像离开水的鱼一般大口喘着气,身体有些不听使唤,他跌跌撞撞地来到床边,往床上一摔,艰难地给自己盖上被子。

 

体内的向导素平衡被打破,精神受到了干扰,完全浑浑噩噩的状态,生田斗真就这样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

 

混乱的精神根本无法构建完整的梦境,意外地没有再被噩梦惊醒,生田斗真得到了这些天来第一个比较完满的睡眠。

 

可与此同时,虽然逃离了可怕的梦魇,但生田斗真完全清醒的时间也越发得少了起来,自己的思考经常会被打断,对于事物的认知开始模棱两可起来,大部分时间有时候自己都不太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生田斗真自己也很清楚,这估计也是自己逃避梦境所需要付出的代价,可他真的不愿意再继续那样永无止尽地做梦——惊醒——做梦——惊醒循环下去了。

 

松本润他们也明显地察觉到,生田斗真开始越来越少出现在公共场合,大部分时间都一个人待在自己的房间里,偶尔说话的时候总觉得对方处于心不在焉的神游状态,反应也比平时慢了很多拍。

 

他们关切地询问了好几次,都被对方以“还在恢复中”的借口给打发了,自己也因此不能多加过问,心里却是担心得要死。

 

生田斗真坐在自己的床上,一动不动,直愣愣地看着天花板发呆。

 

脑内突然闪过了许多片段,小栗旬的、大野智的……

 

他皱眉,急促地喘息起来,迫切地从口袋里掏出玻璃瓶,倒出一片就往嘴里塞去,几秒之后,原本焦躁的表情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茫然的幸福感。

 

【如果能一直这样什么都不想的话,也挺好……】

 

生田斗真嘴角带着悲怆的笑意,躺倒在床上,一会儿便又睡去了。

 

……

 

铃木一郎打开门,看着躺在杰尼斯塔房间里睡得正香的生田斗真,不知道在想什么,良久,微微垂眼,然后关上了门。

 

他回到病房,然后打开了另一扇通向外面的门。

 

门外是另一个世界,纯洁无垢的雪白色,空中飘过很多大小不一的碎片,五颜六色的,像是彩虹的碎片一样,特别好看。

 

铃木一郎在碎片的围绕中向前走着,这个空旷的地方,没有任何的指引,可他就是知道该往哪个方向去。

 

【你来啦。】

 

生田斗真抱着膝盖看着空中飞过的碎片,在铃木一郎还未接近时就察觉到了他的存在。

 

“嗯。”

 

铃木一郎挨着生田斗真坐下,随手抓过一个碎片,碎片上闪过一阵白光,然后开始放出了影像。

 

以第一视角呈现的影像,有些晃动,聚焦之外的部分都有些模糊,能看到海边的沙滩、水枪、嬉闹的少年们,纯粹的影像,没有任何声音,但不难想象当时欢乐的气氛。

 

生田斗真伸过手来,拿过铃木一郎手里的碎片,看也不看就重新扔回了空中,碎片闪了两下,混入空中那一堆碎片中间再也找不到了。

 

“就这样一直下去么?”

 

【这样不好么?】

 

铃木一郎转头,生田斗真正看着他微笑,微笑里有很多复杂的情绪,他辨别不清。

 

【什么也不去思考,什么也不去回忆,这样就够了。】

 

“只是停留在原地的话,是永远无法向前走的。”

 

微笑消失了,生田斗真冷冷地看着铃木一郎,他伸出手指,随意一指,那个方向凭空就出现了一扇门。

 

铃木一郎缓缓起身,又看了眼扭过头继续望着碎片发呆的生田斗真。

 

“如果你觉得现在这样就是你期许的话,那就这样吧,外面的事就交给我吧。”

 

铃木一郎说完,头也不回地朝那扇门走去,打开门,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随着门被关上,整扇门都化成了粉末,消失了。

 

生田斗真保持着仰头的姿势,微微侧转,看向之前铃木一郎消失的地方,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点失落。

 

【嗯,这样就好……】

 

……

 

最近的生田斗真有点可怕,这是杰尼斯塔目前公认的现状。

 

以前的生田斗真总是面带笑容,闪亮亮的眼睛像是能说话,走路有时候感觉晃荡荡的,随性自由,做事的时候又很努力,给人一种朝气蓬勃、干劲满满的感觉,让遇到他的人都不由自主地被带动得精神起来,可是现在……

 

生田斗真穿过走廊,步与步之间的距离像是精确计算过一样,明明是同样的脸,消去了所有表情后,冷漠得可怕,明明是同样一双眼睛,却毫无生气,平静地看着面前的一切,似乎任何都与他无关,整个人都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让很多后辈都吓得不敢和他打招呼了。

 

中午12点整,生田斗真准时出现在食堂,一秒不差。

 

岚团的五人数着秒看着生田斗真进入食堂,看着他取了食物,坐在了这几日他一直坐的位子上,像是固定座位一般,接着一个人静静地开始吃饭,吃完,端空盘子交掉,然后离开。

 

五人都是一脸复杂的表情。

 

“这小子不会是魔怔了吧……”相叶雅纪抖了抖,像是被冷到一样,用手掌搓了搓另一只手的胳膊,“总感觉瘆的慌……”

 

松本润用勺子搅合着面前的味增汤,“前段时间还都是一副天天魂不守舍的样子,问他话半天才能反应过来。现在倒是不会了,但和他说话总有种莫名的公事公办口吻……”

 

“斗真那样子……”大野智表面看上去很淡定,其实内心已经快急死了,这次任务出了那么大事,自己还是被生田斗真保护下来的,如果对方因此出个三长两短,他自己都饶不了自己。

 

“你们就在这里讨论半天都不会有结果的!”二宫和也用筷子敲了敲桌沿让大家收回各自的思考,“说到底我们也不是处理这方面的专家,讨论来讨论去除了白担心一点用场都派不上!”

 

“啊……”

 

一直没说话的樱井翔想到了什么,众人一致看向他。

 

“说起来,我今天刚知道这个消息。”樱井翔回想了一下之前自己看到的资料,“斗真之前不是去参加了一个樱咲学院的训练计划么,最近说是验收成果,第一批毕业生要回校一段时间进行考察。我记得主办是中央塔吧,那就刚好咯,中央塔可比我们专业多了。”

 

其余四人吃了一惊,他们就这个消息又讨论了起来。

 

……

 

生田斗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而他的桌上,一份任务资料就放在那里。

 

他拿起资料,一页页翻过,陆陆续续有许多记忆闪过。

 

“生田斗真,我是你,可我终究也不是你。”

 

PS部分:

1.铃木一郎打开的另一扇门通往的纯白色世界是第二重梦境,和天台循环梦境一样,是梦中梦,所以铃木总共看到了两个斗真【杰尼斯塔房间睡着的一个,纯白色世界一个】。受到药物的影响,精神混乱的番茄无法再制造完整的梦境,纯白色世界就是残缺的梦境,所以大家也能明白为什么不再做噩梦了吧。

2.空中的碎片全部都是记忆碎片,铃木一郎看的那个碎片出自C21水枪大战的情景。

3.最后,番茄是允许了铃木取代他,所以铃木才会出现在现实世界中,而且是番茄赶走了铃木,不过他也有点觉得是不是不妥,所以才会有点失落。

4.为毛番茄出那么大的问题塔也不管管,因为杰尼斯塔没有针对向导的设备,所以之前番茄养伤【精神类严重损伤,主要是由于进入他人图景受到影响,这是向导才会发生的问题】也是在中央塔的。

5.即将进入【花君SP】。

6.【重要,涉及PS部分的存在意义,请务必要看】

最近在想要不要和大家解释铃木一郎的问题,某人告诉我说,看不看得懂大家靠自己,每次我把梗解释了,对于他这种喜欢猜梗【包括伏笔和隐含义】的人就少了好多乐趣,而且是觉得,能看懂的人最好,不看懂得人也能享受文就可以了,不要像我这样一切都依赖PS部分,会惯坏大家。这是个每次看文希望我就不要写PS部分的人。【大笑】

我是这么想的,并不是不指望大家的思考水平,而是有很多东西的隐含义其实并不那么好猜,我想要表达的可能不是那么容易一下子理解,因为有的会牵扯到之前写过的一些细节部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恐怖游轮】这部电影,说实话,我当时第一遍看没懂,后来重看的时候结合别人的观影点评一起看的,然后很多细节理解之后,就觉得这是部经典的神作了。有这个原因在,所以才会写PS部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我的意思,顺便给一些人补档补番。

最近发现有读者已经不太懂铃木一郎这块的部分了,我想包括一些情节,因为我没解释,有的人估计也不会觉得有深意,有很多看似没啥意思的剧情都是有原因这么写的,我最近就会把那个整理出来。

然后因为知道了某人的想法,所以这篇更新我还没写完的时候他就提前看了,咳咳,所以我写得更慢了,他表示可能会被等更新的众人胖揍一顿……看完后我会问他问题看他理解到什么程度,前1500字我问了他两个问题,碎片是什么很好猜,但是铃木打开的另一扇门通向的是哪里他就有点猜不准了,后来提示他总共有两个斗真之后,他终于猜对了【鼓掌】之前的那些情节安排我也问了,大半是对的,小半理解浅了点或者以前有细节忘了【例如真中友雄是自杀的,番茄读资料的时候说过】,点明之后经常觉得他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觉……

他说今天像玩智力大问答,对他这种喜欢猜的人来说很有意思,然后表示【最难弄的一个搞定之后你就可以尽情写PS了吧啧啧啧你个心机盘】【我叫夕叛,他们懒喊我吸盘】。

如果有和他一样喜欢猜的人,可以私我,加Q好友【笑】

 至于这个某人是谁@赤いのtomashi 【笑】我就是要出卖你,谁让你说我心机盘【傲娇】

评论(1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