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43

反转的最佳搭档43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5.27更新

*养伤期和【花君SP】过渡章【掺杂其他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43

生田斗真仰躺在地上,他叹了口气,挪开遮挡在脸上的手臂,看向来人。

 

【为什么你又来了?】

 

铃木一郎低头看着脚边的生田斗真。

 

“有事情要和你说,外面的事情。”

 

【那种事情,随便你吧……】

 

铃木一郎在原地蹲下,抓住了生田斗真想要再次遮住眼睛的手臂,后者抬眼看他,有些不满。

 

【你是不能违抗我的。】

 

“人对事物的记忆是平等的,只不过,由于个人对事物的情感色彩不同,所以会使记忆有微妙的区别。最美好的经历和最痛苦的回忆往往是最清晰的,同样的影像,色彩会是最丰富的,连贯性也最好。”铃木一郎伸出另一只手,空中的碎片分为了好几拨,有一拨颜色最艳丽的飞到了他的手里,他像拿扑克牌一般拿着它们在生田斗真眼前晃了晃,“樱咲学院的回校考察任务,我觉得有必要告诉你。”

 

生田斗真甩开对方抓着自己的手,坐起身来,视线飘忽了几下,还是不由自主地看向铃木一郎手里的碎片,眼底深处闪过怀念的情绪,但却似乎有些抗拒回到现实去面对一般,微微皱着眉。

 

“梦是不可能一直做下去的。”

 

生田斗真眯眼看着铃木一郎,后者依旧维持着一贯的面无表情回看着他。

 

生田斗真不喜欢铃木一郎的眼睛,永远都是直视着他,从来都不会眨眼,就那么直直地看着,让人察觉不到他的任何情绪,可自己却像被对方全部看穿一般,毫无秘密。

 

【你是在劝我回去么?】

 

铃木一郎将手里的碎片扔回空中,可那些碎片像是自己有意识一般,围绕着两人飞舞着不肯离去。

 

“不,我只是在陈述事实。”铃木一郎缓缓道,“我们两个,决定权永远都在你手里,我只是听命办事罢了。”

 

生田斗真听闻笑了起来,开始只是细微的笑容,最后演变成了仰天长笑,他低头强忍住笑意,用食指关节抹去其实并没有出现的泪水,看向铃木一郎的时候,又变回了他一贯的笑容,带着一点点的调皮。

 

铃木一郎不理解自己的话到底哪里好笑,对他而言,情绪化的生田斗真就像是永远猜不出的谜题,他静静地看着对方,没有说话。

 

【梦醒来的话,我就会忘记这里所有的一切吧?】

 

“是的。我会把这段时间内必要的信息共享。”

 

【铃木一郎,我会忘记你么?虽然我想,这可能不是第一次忘记你了。】

 

“你会忘记我。这不是第一次。”

 

生田斗真给了铃木一郎一个拥抱,后者学着对方的样子将手松松地环上腰际。

 

【谢谢。】

 

生田斗真松开手,铃木一郎看着对方,嘴角微微上翘,生硬地扯出一个笑容的弧度。

 

“这还是你第一次和我这么说。”

 

铃木一郎看着生田斗真渐渐消失,随着他的离去,原本的纯白色记忆梦境也开始土崩瓦解,雪白色的外衣脱落,露出了原本的面貌,铃木一郎听见了远处不知何地传来的惨叫声,目光所及之处都是看不见的黑暗,脚下踩着的虚空似乎有血色的痕迹,他抬头,伸手,将所有的碎片纳入怀中,转身在原先没有任何物体的地方凭空拉开了一扇门,带着所有的记忆消失在了门的背后。

 

……

 

生田斗真醒过来的时候刚好是早上,他皱着眉扶着头从床上坐起身来,然后伸了个懒腰,看着房间内的一切,总觉得有种怀念的感觉。

 

【这种奇怪的错觉是什么啊真是……大概是药片的副作用吧……】

 

他磨磨蹭蹭地从床上起来,打开手机才发现手机早就没电关机了,他疑惑地手机充上电,然后打开,顺势看到了屏幕上显示的日期。

 

【今天已经这个日子了么,怎么总感觉少过了好几天……】

 

生田斗真无奈地挠了挠头,他看了眼床边已经整理好的行李,又看了眼桌上放着的小玻璃瓶,里面的小白片已经所剩无几了,他拿过瓶子,打开,倒出了一片,盯着看了半天,又把它扔回了瓶子里,想了想,把瓶子装进了自己的上衣口袋。

 

敲门声。

 

生田斗真猛地回头看向门板,各种即视感依次掠过,他有些痛苦地深吸了一口气。

 

松本润看着打开门瞅着他的生田斗真,微妙的感觉,和昨天见到的似乎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人。

 

“润?”生田斗真挑了挑眉毛,“这个点你怎么来了?我记得今天你们不是要出团体任务的么?”

 

“前段时间……”松本润看了眼面前的生田斗真,把自己的话吞了下去。

 

【斗真,好像又和原来没有什么差别了?是这几天伤终于养好了么?】

 

“前段时间?”

 

“嗯,感觉前段时间的你有点奇怪,不过可能是我的错觉。”

 

生田斗真皱眉努力回想了一下,然后笑着捶了下松本润的肩膀,“你是自己太累了产生幻觉了吧,我不是一直都这样的么。”

 

松本润揉着肩膀轻笑道,“可能吧。因为任务的关系,下午就没法送你了呢,你自己要保重啊。”

 

“这次只是回去看看而已啦,不能总因为上次的任务出了点问题就老是小题大做啊,我又不是小孩子。”

 

“那我先走了。”

 

“你的任务也加油哦!”

 

松本润和生田斗真告别后折过走廊,掏出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出一条讯息后发了出去。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

 

……

 

再次回到樱咲学院,生田斗真的心情是前所未有得好,这个充满美好回忆的地方,让他近来沉重的心情都好了许多。

 

可是……

 

【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我来得太早了?不可能啊……】

 

生田斗真奇怪地左看看右看看,校园里安静得可怕,他背着包一路来到第二寮的宿舍门口,深吸一口气静下心来。

 

【能感受到很多不一样的精神波,有点杂乱……嗯?这是什么?被隔开了?】

 

生田斗真小心翼翼地进入第二寮内,虽然能感受到很多人的精神波,但是视线之内却没有看到任何人,他朝附近一个感知到的地方看去,没有任何人,只有桌椅,然后,他惊讶地看到椅子动了一下。

 

【原来是这样……】

 

明白了的生田斗真笑了笑,绕过那些感知到的精神波来源,一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前。

 

【果然是被隔开了,这种感觉……】

 

生田斗真打开门,一眼望去里面没有任何人,他走进房间,踏过门槛的一刹那,感觉到一直朦朦胧胧遮住自己的东西被掀开了,而原先没人的椅子上,萱岛大树正反坐着朝他笑。

 

“大树,好久不见!”

 

萱岛大树站起身,过来给了生田斗真一个拥抱。

 

“伤……怎么样了?”

 

“好得差不多了。”说实在的,生田斗真回答得有点心虚。

 

萱岛大树看了眼友人,没有揭穿。

 

“精神诱导?中央塔就把这个当作测试我们的玩意儿之一么?”生田斗真笑着把包搁在地上。

 

“不得不说,还是很有意思的不是么?”萱岛大树笑笑,“我也完全没察觉到什么时候被下的暗示,要不是没感觉到精神波,还真是很难分辨出呢,找不到源头所以只能在房间里设屏障了。外面还有一堆白痴哨兵正被诱导弄得到处折腾呢。诶,对了……”

 

“什么?”

 

“决定了么?往哪方面努力?”萱岛大树装作不在意地问道,“哨兵还是向导?”

 

背着萱岛大树整理东西的生田斗真手顿了一下,他想起了之前的任务,胸口有些闷得喘不过气来,手下意识地要去摸口袋里的瓶子,自己又生生忍住了。

 

“……还没决定好。”

 

萱岛大树怎么会漏掉这个细节,他走进生田斗真,伸出手,在对方还没反应的时候顺走了口袋里的瓶子,他瞅了眼,表情严肃地看向生田斗真。

 

“这是什么?”

 

来不及阻止的生田斗真惊慌起来,就像是个做错事的孩子,眼神闪烁着不肯看向对方。

 

“我开始的时候以为你只是伤没养好所以精神波才会显得那么混乱……”萱岛大树蹲下身掰过生田斗真的肩膀,强迫对方直视自己,“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去吃小白片,你很清楚会有什么后果吧。”

 

被揭穿的生田斗真回避地扭过了头。

 

PS部分:

1.铃木意识到樱咲的生活对于斗真来说很重要,所以才会告诉他,而斗真的确很重视,也意识到一直躲着也不是办法,所以才决定出来看看。

2.铃木给斗真的共享信息只有比较基本的事情,而实际没有经历过的斗真虽然想不出哪里有不对,但还是会觉得少了些什么。

3.松润是给某人发的信息。

4.能自己认出精神诱导,番茄向导能力UP

5.洞察一切的大树君,只因为LO主对他爱得深沉。

6.每次都不知道怎么写过渡章的我似乎写了感觉微妙的一章。

7.【花君SP】会是很混乱的一个剧情,和原剧木有任何关系,只是找个借口把大家聚在一起我会说?【被揍】当然,这段剧情的结局我估计没人会想到的【笑】

8.会发生很多混乱的事情【是真的混乱,不是欢乐】,尽请期待。

 

评论(10)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