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反转》番外】你是不同的存在【下】 CP:铃木一郎X生田斗真

*《反转》是《反转的最佳搭档》

*雷注意,本文CP是【铃木一郎X生田斗真】。《反转》文只有旬斗CP,此篇是《反转》的衍生番外,但这个所谓的CP和旬斗CP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雷注意,此篇是铃木一郎第一视角。

*雷注意,大家都知道铃木和斗真是啥情况的,HE尽量只能。

*完整篇的时间线到目前的更新进度【即C48】没看过《反转》的,我觉得还是别看了,因为肯定看不懂……

*喜欢的请给点赞给我小红心_(:3)∠)_因为本来番外肯定看的人少……

 

♠接替

第一次操控身体并不难,和我在精神世界里差得不多,只是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随意,遇到人也得礼节性地打招呼。

 

和不熟悉的人打招呼并没有什么必要,说个“你好”点个头不会有任何改变,不过生田斗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我也跟着做就是了。

 

由于还处于休养期间,塔对于我的行动没有十分在意,倒是周围的人的态度与记忆中的有所区别。

 

我和生田斗真虽然本质上是一个人,但实际还是有所区别的,所以被被人察觉出有些不同也是很正常的。

 

然后很意外的,我收到了塔的任务通知,任务内容是回到樱咲学院进行能力反馈汇报,我对樱咲学院的印象很深刻,生田斗真关于那部分的记忆非常的清晰。

 

我是他,可我终究也不是他。

 

我权衡了一下,决定再去找生田斗真。

 

过去的时候,他正躺在地上,感觉到我的到来,他不是很开心,在我还未说出自己的来意之前,生田斗真就已经表达出了希望我走的意愿,说外面现实的事情怎样都可以随便我。

 

我抓住了他想要再次遮挡住眼睛的手。

 

生田斗真和我其实是很好分辨的,我看过镜子,知道自己是什么情况,虽然我们外貌体格都一致,但是给人的感觉会有很大的差异。

 

他的眼睛会说话。

 

即使是处于自暴自弃的现在,生田斗真的眼睛还是闪闪的,里面倒映着我的脸和漫天的记忆碎片,那么一瞬,我自己都会忘了自己想要说什么。

 

可能的话,我也想就这么一直看下去。

 

我会被自己偶尔冒出来的奇怪想法吓到。

 

最近虽然不想普通人那样强烈,但也能陆陆续续感受到了之前从未感受过的情感,这是件不寻常的事情,因为当时对我的存在设定并不是这样的,不过既然是设定接近于零值,那说明感觉到也是有可能的,并不值得我奇怪。

 

我把自己的那些想法,归咎于保护生田斗真的本能。

 

这样就说得通了,不是么?

 

毕竟,我对现实中的其他人,并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即使是那个什么小栗旬,他对于生田斗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不过对我来说,不是。

 

生田斗真非常不满地盯着我看。

 

面对我,他不是像最开始的一样每次疑惑我是谁,而是像对待一个熟人来看我,即使是强硬的、有时候纯粹是面对下属的命令式口吻,我也觉得不错。

 

本能真是可怕。

 

劝他回到现实去面对,生田斗真意识到了我在做什么,他笑了起来,渐渐恢复到了一开始的他,开朗乐观的他。

 

我已经很久都没真正地看到他笑了,我这次,应该是做对了。

 

照理来说,我作为第二人格,只提供给第一人格他需要的就足够了,到底怎样的选择对他好,我是没有资格插嘴的。

 

而且,实际上,说真的,我并不想他回到现实的,这样的话,他就只属于我了,这个精神世界,我和他是永远的主人,而我也就能一直保护着他了。

 

独占欲。

 

好像是有这么一种说法的。

 

生田斗真看着我,他说会不会忘记我。

 

答案是肯定的,每次从现实醒来,他都会忘记在梦境里与他认识的我,循环往复,直到他意识到我的存在,在非梦境的精神世界区域中找到我,否则……

 

我们只会是每次见面都要询问名字的熟悉的陌生人。

 

这种感知令我有些忧伤。

 

不过没关系,无论多少次,我都会告诉你我是谁的。

 

生田斗真给了我一个拥抱,我学着样子也环住了他,他在我耳边说了声谢谢。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拥抱我和朝我道谢,

 

人类之间拥抱和道谢的力量,我切实感受到了,心中涌起的小小的喜悦,即便只有丁点,也令我回味无穷。

 

我努力学着生田斗真的样子,调动面部的肌肉去形成一个微笑,肯定很僵硬很奇怪,不过他也笑了。

 

我看着他渐渐消失在梦境中,将身体的掌控权也移交给了对方,随着生田斗真的消失,这个他原本建立的纯白色梦境也土崩瓦解,露出了原本狰狞的面目。

 

我把漫天的记忆碎片收好,开了通道离开了这片回复混沌的精神区域。

 

我知道,还有很多事,需要我和他一起去努力。

 

一起。

 

我觉得,这个词不错。

 

♠接触

我学着生田斗真的样子,抱着腿坐在他杰尼斯塔的房间里,面前有一堵墙变成了大荧幕,正是他现在现实的实况。

 

由于联动的关系,除了他现在的情感波动我无法完全体会,其余的触觉等等都能借由他来感知到一些。

 

樱咲学院第一个精神诱导的考验其实并不是很难,生田斗真现在已经有了足够的精神力,只不过他还没学会怎么操控而已。

 

生田斗真回到了宿舍,我透过他的视角看到了萱岛大树。

 

记忆中的萱岛大树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多特别的地方,除了他能看见灵光的特殊能力,性格和能力啥的都没什么值得注意的。

 

不过……

 

这绝对是生田斗真被骗了。

 

在目光接触的第一眼,我就感觉到萱岛大树的精神波动了一下,而后他稍微眯了下眼,像是能看到在精神世界中的我一般。

 

太危险了这个人,如果他不是生田斗真的朋友的话……

 

接下来的一切都有点混乱。

 

萱岛大树发现了生田斗真吃信息素的事,之后小栗旬又掺合了进来。

 

我很容易就感测到小栗旬已经进入进阶期了,一时间倒是说不上巧合还是什么,进阶期和觉醒期一样,都会爆发出比之前强大数倍的力量,以我和生田斗真目前的状态,倒也能帮助他。

 

可是我不想。

 

为什么要让我的他冒这种风险?我不乐意!

 

我又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惊到了。最近,我简直快被自己冒出来的各种小情绪折腾死了,我觉得也是时候好好重新思考一下我存在的意义了。

 

本能吧,只是本能而已。

 

我虽然这么对自己说,但是……

 

萱岛大树把小栗旬率先赶走了,然后生田斗真晕了,我决定擅自拿过身体的掌控权出来一趟。

 

萱岛大树猜到了我是第二人格,并且为此有点抓狂,不过我很清楚,他觉得震惊和麻烦的并不是我,而是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之间发生过什么才会导致现在这种情况。

 

他对我一点都不惊讶,他第一眼看到生田斗真的时候就知道了我的存在。

 

真是可怕。

 

我很庆幸那么一票厉害的角色是生田斗真的好朋友,而不是敌人,我也知道他是真心为生田斗真考虑,不过他也把自己冷冽的一面掩藏了起来,只把善良温柔的一面展现给生田斗真。

 

果然单单读取记忆来评判一个人是会有很大差异的,萱岛大树就是一个再好不过的例子。

 

但有这样的人答应帮忙,也让我放心不少。

 

♠访客

萱岛大树越过生田斗真,和我提出了要来梦境,希望我做引导者,我答应了。

 

不过没想到,他还把小栗旬带来了。

 

于情于理,我都有点不爽。

 

真是奇怪的保护本能。

 

我看着小栗旬为了生田斗真朝我真诚地鞠躬请求的时候又感受到了一阵迷茫。

 

我一直都是在本能的驱使下去做这所有的一切的,而对方,则是完全靠自己的意志选择这一切的,我和他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虽然我们的目的都是保护生田斗真,但是,还是差了好多的感觉。

 

我觉得自己有些比不上对方,这样的认知让我对小栗旬的情绪实在有些复杂。

 

最后,我还是放小栗旬进来了。

 

我把这个失误归咎在萱岛大树身上,那家伙还是耍了花样,果然不是省油的灯。

 

事情的发展结果出乎了我的意料,小栗旬用约定覆盖住了循环梦,把生田斗真从里面拉了出来。

 

我不得不承认,这种事,我做不到……

 

萱岛大树和我聊了聊,他察觉到了我对小栗旬并不是很待见,强调了小栗旬这个人的重要意义,我想,即使是单纯地为了生田斗真,我也会重新斟酌一下的。

 

在萱岛大树说让我做点什么,为了我的生田斗真的时候,我有一刹那没掩饰好,精神的波动似乎被对方察觉了去。

 

真是糟糕。

 

其他人无所谓,只要生田斗真好,就可以了。

 

我最终同意帮助小栗旬进阶,但是时间实在不能拖太久,生田斗真的精神消耗现在还是有点大,不是我刻意去调整的话,估计早就垮了,要和时间赛跑,却又不能操之过急,还是有些难办的。

 

萱岛大树和小栗旬完成了事情,就要离开了。

 

我看着萱岛大树的身影渐渐变淡,刚转过身去,就听到他淡淡问道。

 

“铃木一郎,你对生田斗真的情感,真的只是出于第二人格保护第一人格的本能么?”

 

我一惊,猛地转身,他却已经完全消失了。

 

萱岛大树离开了,留给了我一个问题。

 

而这个问题,是我最不愿意去想的。

 

♠铃木一郎

第二人格保护第一人格,是本能。

 

我保护生田斗真,是本能,是我存在的意义。

 

我和他是一个人,但我和他也是独立的两个人。

 

虽然可能违背了通常的情况,但我会帮助他度过二次觉醒的。

 

那么,二次觉醒之后,我会去哪里呢?

 

因为二次觉醒才能有的我,大概会消失吧。

 

真的是没有情感么?现在已经会这样反问的我,已经不能算没有情感了。

 

正是因为之前什么都感受不到,所以现在能有丁点的情绪,已经是足以令我感知到了另一个全新的世界。

 

小栗旬,请你一直陪伴在生田斗真的身边,好好保护他。

 

请连带着之后可能消失的我的份,好好保护他,作为报酬,我会和萱岛大树尽力帮助你渡过进阶期,不过,我想,如果是你的话,即使我不这么说,也会拼尽全力保护他的吧。

 

能够凭借自己的意志这么做,真好。

 

现在面临的情况还是那么严峻,真的是一刻都不能放松下来。

 

生田斗真,你自己也要加油啊!

 

我也会帮助你的,请不要再放弃自己了,虽然以我第二人格的立场,是不该这么说的。

 

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又得重新介绍自己的名字呢,真是麻烦啊,什么时候你不会忘记就好了。

 

最后,我想,除了本能之外,我也是喜欢你的,斗真。

 

PS部分:

1.时间线和正文更新的一样,到C48,小栗旬和萱岛大树梦境之旅结束后刚回到现实。

2.这番外的CP写得太魔性,第一视角入戏太深,我都快把小栗旬给忘了……

3.标题【你是不同的存在】是铃木一郎对生田斗真的感觉。

4.哎哟,最后写得有点忧伤,我去看点欢乐的东西调剂一下心情。至于铃木一郎会不会完全消失,这事,我只能告诉你们,不一定~【笑】

5.3800+,我走在爆字数的第一线【笑】

 

评论(2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