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52

反转的最佳搭档52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6.16更新

*【花君SP】【掺杂其他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52

许多人都闭上了眼睛,集中精神,摒除多余的杂念。

 

中央千里感受着几十种不同的精神波汇聚到他这里,偶尔有几个还夹杂着别的多余想法的,全部被他精神鞭打了回去,让他们整理好心态再来。

 

中央千里深吸一口气,将为数众多的精神波一一梳理整齐,而他的脚边突然出现了一只貂,它动作敏捷地沿着他的裤腿蹿上他的肩膀,然后在他脖子上绕了一圈安定下来,像是一条独特的围巾一样。

 

作为精神体的貂看见了在人类眼中无形的精神波,并且帮着主人中央千里一起梳理起来,随着精神的越来越集中,中央千里的身上也覆盖上了一层彩色的能量层,他有些好奇地举起手瞅了好几眼。

 

由于之前萱岛大树和生田斗真合作过,两人之间彼此也很熟悉,所以虽然是初次双防都作为向导来联动,但异常的顺利。

 

萱岛大树的精神体安哥拉兔在旁边挪了两下,然后跳到了生田斗真脚边,生田斗真的精神体之前崩坏了,现在虽然精神力强度提高了,但精神体依旧没有恢复,只是一些飘散的精神力丝交杂在一起,粗略地形成一个毛线团的样子。

 

小栗旬虽然无法像向导一样准确地感知场中所有的精神波,但是也能粗略感受到一些,处在精神波围绕的中心,内心不免蠢蠢欲动,有些东西似乎呼之欲出,胸口有些疼痛,思维渐渐混沌起来,脚边自己的精神体金毛犬也被大量不同的精神波引诱了出来。

 

金毛猎犬不安地围着小栗旬兜来绕去,前半身微微伏地,喉咙里传出威胁的低吼,警戒地盯着离他们最近的萱岛大树和生田斗真,比起原先最开始的亲热,此时像是全然不认识对面的两人一般。

 

【……颜色变了?】

 

生田斗真眼尖地注意到金毛犬不再是纯褐色的光芒,些微诡异的黑丝缠绕在其中,不仔细的话难以察觉。

 

【那就是被影响的外在表现了,除此以外,它比原先的体型也大了不少。】一直冷静观察着所有走向的铃木一郎淡然地回答了生田斗真的问题。【精神体的能力强弱不在于品种和大小,只在于主人的精神力强弱。斗真,你现在的精神体还没恢复,而精神体是可以伤害到我们的,绝对要小心。】

 

就这么想着的时候,萱岛大树默默走过一步,横在了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中间,而他的精神体兔子也蹦跳着回到了他的身边,和金毛猎犬相互警惕地对望着,一反往常的安静模样,朝猎犬呲出了牙齿,并且在萱岛大树的精神力支援下,兔子的周身萦绕着的灰色精神波又厚了一层。

 

【裕典……】

 

【嗯,来吧。】

 

将大家的精神波都统合好的中央千里与萱岛大树连接了起来,之前就与萱岛大树联动的生田斗真能清晰地感受到一股庞大的精神力加入了进来,一时之间,他都有些受不了地闭了下眼睛。

 

【秀一,放松……】萱岛大树指导着。【不要把自己和其余人分得太清楚,跟着我走,试着用自己的意念去引导他们……】

 

生田斗真看向身前的萱岛大树,对方依旧一副泰然自若的样子,从容地让所有人的精神力顺着他的指挥运作着,生田斗真不由得佩服起来。

 

【果然还是有很多要慢慢学习啊……】

 

【斗真!集中注意力!小栗旬自己快控制不住了!】

 

生田斗真正暗自赞叹的时候,铃木一郎的声音猛地响了起来,与此同时,一声近乎于狼的嚎叫声响彻开来,生田斗真越过萱岛大树的肩膀向小栗旬看去,原本他身前的金毛猎犬已经异化成了一种近乎于狼的诡异生物,双眼通红,而周身的褐色精神波也被大片的黑色所取代,小栗旬还保有着自己的意识,不过也处在边缘,岌岌可危。

 

在又一声嚎叫之后,异化的猎犬直接朝他们冲了过来,生田斗真有些紧张地想要拉走萱岛大树,但是后者示意无碍,指挥着自己的兔子正面迎了上去。

 

安哥拉兔和金毛猎犬相互厮杀的话,谁会更强?

 

如果就通常而言的话,这觉得会是一个让人觉得智商掉线的问题,不过,这里的双方都是精神体,情况就不可与正常状态相提并论了。

 

A等级向导的安哥拉兔精神体对上A进双A哨兵的异化金毛猎犬精神体,虽然小栗旬的等级状态就目前而言比萱岛大树胜上一点,但是萱岛大树可是一位优秀的向导,两方精神体战在一起之后,明眼人都能看出是萱岛大树一放占了上风,在常人眼中柔弱的兔子死死压制住了高大的金毛猎犬,并想办法将其带离中心区域。

 

而也就在刹那间,紧拽着胸口的小栗旬倒了下来,生田斗真有些担心地想凑近些看看,却马上被面色凝重的萱岛大树拉住了,生田斗真的脑袋猛烈地抽痛了一下,他有些吃痛地扶住,意识恍惚的一瞬,似乎听到想来温和的萱岛大树暴了句粗口。

 

【引导用的精神力被压了回来,没想到小栗旬的情况已经恶化到了这样的程度……】铃木一郎的声音响了起来。【看精神体的情况,还好这次决定提前人为引导,否则顺其自然的话,绝对不会是什么大家愿意看到的结局。】

 

生田斗真眨了眨眼睛,看着小栗旬垂着头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停顿了一会后,猛地向他们的站着的方向冲了过来。

 

【诶?】

 

在生田斗真还在惊讶的时候,他身体先于他的意识行动了起来,两步就挡到了来不及后退的萱岛大树身前,抬手挡住了对方的攻击,虽然戴了护手,但是巨大的力量还是让臂骨隐隐作痛。

 

【……谢谢。】

 

生田斗真知道,若不是出手快,可能身后的萱岛大树已经被小栗旬一拳揍个正着,可是刚才确实不是自己所控制的,更像是有人操纵着自己的身体,那么,就只可能是一直看着一切的铃木一郎了。

 

在踏入训练场的时候,生田斗真就把身体的掌控权与铃木一郎共享了。

 

【斗真,真正的一切现在才开始,我们必须在小栗旬被压制住之前防止他对其余人的攻击。】

 

铃木一郎的声线一如初见,没有丝毫的波澜,像是全然的旁观者在解说现场的一切,而这样镇定自若的铃木一郎也让生田斗真安心了不少,他直视着面前已经理智全无的小栗旬,眉眼中透露出前所未有的果决。

 

【旬!】

 

同一时间,铃木一郎却是完全不一样的想法。

 

【“我们”……真是令人感觉不错的称呼。不过,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并肩作战了吧。】

 

萱岛大树见状,果断地伸出自己的精神触角与生田斗真进行了精神链接,为了减轻生田斗真的负担,精神链接的细节由铃木一郎全部接手,而作为纯精神体的他,也将链接的有效率提升了几倍。

 

小栗旬看突袭无效,撤身往后退去,高度灵敏的感官让他将周遭的一切变动都收入脑中,并将其详细地化为脑海中训练场地图上的一个个坐标,在场躲藏的所有向导都被记了下来。

 

【把所有的人都撕碎……】

 

喉咙深处发出了像野兽一般的嘶吼声,小栗旬看了一眼死死盯着他的生田斗真,放弃了近在咫尺的萱岛大树,转向了另一边,将柱子后躲藏的另一个向导作为了猎物,猛地加速袭去。

 

一直观察着小栗旬动作的生田斗真提速追了上去。

 

虽然就哨兵的能力而言,生田斗真远远不及小栗旬,但胜在有萱岛大树他们的全力压制,小栗旬的所有能力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生田斗真堪堪追上了小栗旬,他抽出放在腰侧尚未开刃的短刀,挥刀朝小栗旬颈后砍去。小栗旬在察觉到空气流动异常的第一时间就转过了身来,直接抬手抓住了刀刃,生田斗真顺势挥拳,被小栗旬灵活地侧身躲过,然后就势用嘴咬住了生田斗真的手腕,意识到牙下的触感不对,小栗旬明白对方肯定做了防护措施,于是松了口,一个箭步踏上了墙壁,脚下使力一跃,朝训练场的二楼冲去。

 

生田斗真赶忙追上,也暗自庆幸自己带了护手,否则以刚才的态势,自己的腕骨绝对就被咬碎了。

 

生田斗真再次追到了,小栗旬意识到甩不掉他,于是转过身一心一意与他交战起来,周遭的向导们纷纷躲避开来。

 

生田斗真偶尔还是会有跟不上节奏的情况,不过都由铃木一郎操控着身体完美地补漏了

 

【不要掉以轻心,他会是你遇到的最强的对手。】

 

生田斗真闪过小栗旬挥来的拳头,反被动为主动地欺身上前。

 

【嗯,我知道。】

 

PS部分:

1.主要的指挥引导工作都是大树和千里完成的啦,所以番茄的任务不是很重,但是比较重要,他其实是为了突发情况的时候,可以有效地牵制住栗子,所以大树会安排番茄和他站一起。

2.雨点【山本裕典——萱岛大树】和小了【木村了——中央千里】的话,两人的关系是好友,之前文里也有说过,雨点是在樱咲之后才转入中央塔工作的,而小了之前就已经在那里工作了,樱咲时期还不算很熟,不过一起工作之后关系就逐渐越来越好了。

3.至于番茄为什么开头总感觉慢半拍的反应,请大家记住,他是个新手,非常非常新……准向导而已,不要太苛求他像大树一样……而一郎的话,纯粹是因为,他没啥对其余人的感情,对精神的控制力比番茄强,所以比较客观,该出手就出手……

4.而为啥大树要站在那么找死的前面,一个是因为距离越短越好,一个是因为,万一出事,可以吸引栗子的注意,将他对其他人的攻击性降到最低,这也是为啥让番茄跟在身边的重要原因。

5.文中有个词,是“果决”,我自然地写出来后,突然忘记这个词啥意思,用在这里合不合适,然后去查了……第一个查到的意思,是古代男子交媾……我想撞墙,正当快撞上墙的时候,看到了“果然坚决”的解释,瞬间,感觉下雨的天都放晴了。ヽ(゚∀゚)ノ【LO主有病系列】

 

 

评论(1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