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57

反转的最佳搭档57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6.30更新

*【迟开的向日葵】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57

“丈太郎,今天得到了非常好的鲣鱼哟!”

 

原先百无聊赖蹲在门口浇花的大村太太看见面包车缓缓停在门口,顿时精神一振,她放下手里的水壶,一脸笑意地招呼着刚从车上下来的小平丈太郎。

 

小平丈太郎腼腆地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他看了看大村太太的房子。

 

“啊!”

 

“怎么了?”

 

“大村太太,天气预报说了今晚台风会登录四万十的,您怎么没联系我帮助把门窗加固呢。”小平丈太郎把帽檐转到后面,从后备箱里取来了工具,“我先帮您加固吧!”

 

“啊~丈太郎真是热心的好孩子呢~”

 

大村太太抚着脸颊看着小平丈太郎拿着木板条开始敲敲打打,对于这个莫名其妙出现在村子里的年轻人,虽然大家一开始也有些犹豫,但是小平丈太郎开朗积极的性格感染了他们,他们也愿意让这样一个阳光的年轻人加入到他们这个“大家族“中。

 

单纯乐观的小平丈太郎给这个村子注入了新的活力,而这也是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最希望看到的地方。

 

大村太太乐呵呵地进房间把新鲜的鲣鱼料理准备好,在小平丈太郎完工后,把他迎进了房里一起吃晚饭。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窗外风声狂啸,小平丈太郎扶着自己的帽子防止被风吹跑,在叮嘱大村太太要注意安全之后,就一溜小跑回了对面自己暂时的“家”。

 

雨开始下了,敲击在窗户上,轻微到震响,要不是已经做好了加固措施,还真的是会担心会不会把窗户弄碎。

 

小平丈太郎检查了一遍房屋里所有的门窗,确认都全部关好了,才给自己倒了一杯热水,并且打开了电视,现在正在放天气预报,播音员正对着日本地图指指点点。

 

“目前台风主要在四万十市登陆,请当地居民做好及时的应对措施……”

 

还没听她说完,小平丈太郎的手机就响了起来,这个手机是市政局的日下哲也课长给他的,主要是为了方便联系,村里的熟人和照顾的老人他都留了号码,以免不时之需。

 

小平丈太郎拿过手机,手指轻轻划过屏幕,接通了电话。

 

“喂?”

 

“是我是我。”

 

“‘是我是我’是谁啊?”

 

知道对方是揶揄自己平时打电话的方式,小平丈太郎无奈地揉了揉头发。

 

二阶堂佳保里在电话那头着急地说道,“丈太郎!帮我个忙!市川太太病倒在家,可是我的车送去修了,能不能麻烦你送我一下!”

 

小平丈太郎看了眼手中的茶杯和温暖干燥的房间,又看了眼窗外狂风暴雨接连不断的天气,没有丝毫犹豫地关掉了电视、放下了杯子,“我马上就来!”

 

由于暴雨,山路变得泥泞,有段路程他们不得不下车步行。

 

暴雨和大风把雨衣糊在了脸上,二阶堂佳保里抹去脸上的雨水,再次踏步,却被滑落的泥土带走,整个人往下摔去,她刚吓得闭上眼睛,就被人拉住了,转头望去,小平丈太郎一脸关切地看着她。

 

“没事吧?”

 

二阶堂佳保里愣着点了点头,“谢谢。”

 

小平丈太郎看了眼举步维艰的二阶堂佳保里,索性走到前面,带着二阶堂佳保里向山上走着,台风的到来无疑增加了上山的难度,不过在小平丈太郎强力的帮助下,两人不久就赶到了市川太太家里,在病情最危急的时候及时给她进行了救治。

 

结果,出诊是顺利了,回去的路上却遇到了大麻烦,之前来的路上还被小平丈太郎吐槽过名字的“沉下桥”,如今在喝水暴涨的情况下,的的确确是“沉”了下去,硬过也不成,两个人合计了一下,只能去附近置放祭典用品的储物仓库避避风雨。

 

裹着从车子后备箱拿出来的备用毯,二阶堂佳保里看着小平丈太郎在那里忙前忙后收拾着腾出地方,然后一脸认真地去点蜡烛灯,终于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你就不会觉得,有些那个吗?”

 

小平丈太郎拿着点好的蜡烛灯,回头看向对方,有些不解地眨了眨眼睛。

 

“什么?”

 

“失去了以前的记忆,来到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之类的。”二阶堂佳保里组织着语言,“看着你就这样简单地融入了大家之中,突然觉得你这人也是挺奇怪的,一般人的话……”

 

“纠结于过去的记忆耿耿于怀?”小平丈太郎盘着腿大大方方地坐在了地上,“与其想着那些整天闷闷不乐的,用更积极的心态不是更好么?过去是无法改变的,现在是在自己手里的,未来是由现在的自己创造的。反正急着也想不起来,你也不是说只是‘暂时性失忆’么,到时候总会想起来的。”

 

二阶堂佳保里听完小平丈太郎的这番言论,不由得叹了口气。

 

【若是自己也……】

 

“你真是开朗过分到让我讨厌啊……”她嘴角泛出点点苦笑,“丈太郎,你知道么?其实,我也算是一个准向导呢。”

 

“诶?那不是很厉害么?!”

 

小平丈太郎看了过去,二阶堂佳保里裹紧了身上的毯子,将头埋入臂弯。

 

“厉害什么啊,就我这样……”

 

“可是准向导就是准向导啊,而且你还是医生。”

 

“我能力太低,只能勉强过了准向导的门槛,之前靠着能力一直在做精神治疗的研究的,结果突然间被调到了这里……研究没法进行下去,临床治疗我又完全是个新手,没有护士的帮助就什么都做不了……”二阶堂佳保里的声音闷闷地传了出来,“我没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小平丈太郎身体一震,有种微妙而熟悉的情感涌了上来,略微苦涩,可似乎并不绝望,反而更像是蕴藏着另外的一种可能性。

 

“自己是准向导或者医生什么的,怎么都说不出口。”

 

小平丈太郎转眼看向跳动的烛光,眼神不自觉地柔和起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二阶堂佳保里抖了一下,微微抬头,她看着小平丈太郎的背影,皱了皱眉。

 

“算了,和你说也没什么用,你也只会说些安慰人的空话。”

 

小平丈太郎转过身,带着温柔的笑意,“只是时机还未到罢了,相信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二阶堂佳保里整个人都愣住了,她终于切实地体会到面前的这个人为何会如此快地融入进四万十,他的整个人都带着对周围人极高的感染性,虚幻到不真实的温柔笑容,像是能放晴外面的糟糕天气一般。

 

过了几秒,她无力地扶额。

 

【丈太郎这种莫名的信心,居然令我都不由自主地想相信他,真是糟糕透顶……】

 

等了很久,窗外的雨势依旧没有变小的趋势,两人无奈地对视一眼,只能决定凑合一晚上。

 

二阶堂佳保里看着小平丈太郎吹灭蜡烛,室内一下子陷入黑暗,她翻了个身,把毯子拉拉好,就睡了过去。

 

小平丈太郎双手垫在头下,视线转向窗外,天空偶尔还会划过一道闪电,像是要给这个注定不平静的台风之夜再添上一丝亮色,他看了会,眼皮渐渐沉重。

 

【丈太郎?不。】心里有个声音在缓缓地问。【我是谁?】

 

梦境显得有些杂乱,有些不属于四万十的片段显得很突兀。

 

丰收的稻子地、醒来时的医院、上下楼的双人寝室、好吃的鲣鱼料理、水滴状的蓝色坠子、并不繁华的中心商业街……

 

睡得并不十分安稳的小平丈太郎纠结地皱着眉。

 

他来到了一座桥前,虽然是台风的天气,但他完全不受影响,桥的中段完全被河水淹没了。

 

【沉下桥。】

 

小平丈太郎走近了一些,然后发现自己踢到了什么,从泥土中拿起那个类似于证件的玩意儿,然后抹去了上面覆盖的淤泥。

 

他有些惊讶。

 

【我的照片?名字是……】

 

“喂,丈太郎,天亮了啦!”

 

小平丈太郎被二阶堂佳保里中气十足的声音拉离了梦境,他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然后打着哈欠揉着头发坐起身来,刚清醒了一点,然后整个人就突然顿住了。

 

二阶堂佳保里看着僵住的小平丈太郎,赶紧拉他起来,“不知道市川太太情况怎么样,现在台风过了,路也好走了,再帮我一下吧。”

 

对方毫无反应,二阶堂佳保里皱着眉在他眼前挥挥手,“丈太郎?”

 

“嗯,好。”

 

“一大清早就发呆,丈太郎你也是可以。”二阶堂佳保里扶额。

 

他笑了笑,没有出声纠正。

 

【是生田斗真,不是小平丈太郎哟。】

 

PS部分:

1.大村太太是第一集中去世的那位,对丈太郎超好的,可惜世事无常。当然,在我这儿她会很开心地生活下去的,也算是弥补我看该剧的一个遗憾吧。

2.番茄这章,一个是想起了自己的名字,一个是为了解释为毛上章最末栗子会梦到“沉下桥”的原因。【请别忘了栗子戴着的坠子里有番茄的精神力】

3.丈太郎和佳保里每次打电话都超级搞笑的,后来有一次,佳保里也用了丈太郎的打电话方式。

4.【我没有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是原剧里佳保里的原话哦。【出自第三集】

5. 佳保里为什么会想相信番茄理由:1)番茄表现出的安慰让她感觉不是空话,而是对方经历过什么,可是番茄现在的确是失忆的阶段,所以她会觉得自己的这种感觉很盲目。2)番茄是A级向导,无意识状况下也是有小部分精神诱导的成分在的……

6.【迟葵】里丈太郎和佳保里,是我TOMA作品里最喜欢的BG!没有之一!【别提《我存》和《花水木》好么!结局HE!但是过程看得超心塞啊!我恨日式纯爱嘤嘤嘤】

7. 怎么说呢,我一直觉得啊,当一个人失去了记忆,这个时候,他对外展现出来的性格才是最原始的。【毕竟不用再顾虑很多了嘛,因为什么都不记得了】【当然这只是LO主的个人看法,我这人就喜欢想点有的没的】

8. 本来栗子会在本章末出现的,然后正文【PS部分没算】3K字到了我就掐了。所以栗子又掉线了。【默】

 

评论(2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