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60

反转的最佳搭档60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7.6更新

*【迟开的向日葵】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60

藤井顺一和今井春菜聊了会天后就走了,事实上,藤井顺一本来还打算进房间好好聊的,但是今井春菜硬是把他拉走了。

 

【这男人怎么那么不识眼色呢!】

 

这是今井春菜对于粗神经的藤井顺一的评价。

 

临近傍晚,大村太太准备好了晚饭的新鲜食材,开心地过来邀请生田斗真去她家吃饭。

 

然后她想起了丈太郎家又多了一号人物的事情。

 

于是打开了窗户的大村太太就呆呆地趴在窗沿,定定地看着屋中的小栗旬。

 

“大村太太~”

 

生田斗真见到大村太太倒是很开心,立马和她挥手打招呼,大村太太笑着点头回应,随后目光一瞥小栗旬,又赶快挥手让生田斗真凑过去。

 

“丈太郎,这个男人可不可信啊?”大村太太狐疑地打量着小栗旬,相比生田斗真,这个新来的“鸟取健一”看上去就不是很好惹的样子,“虽然说也是市政局批了来支援队的人,但也不能随意轻信啊!”

 

生田斗真转头看了眼小栗旬,后者一脸无奈地摊了摊手。

 

“没事的大村太太,鸟取先生人很好的。”

 

“丈太郎,你这样子很容易被人骗的,真的要小心点!”

 

大村太太一脸认真,护着的样子就如同生田斗真是她亲身儿子一般,任何有嫌疑的人靠近都会有所戒备,生怕“儿子”受到任何一点委屈和欺骗。

 

小栗旬注意到生田斗真在身后向他示意的手,哭笑不得地上前介绍自己,大村太太皱着眉头盯着他,似乎觉得还是很可疑的样子。

 

生田斗真只能帮忙先转移注意力,“大村太太,今晚晚饭是什么呢?我超级期待的!”

 

“就知道丈太郎你嘴馋!”大村太太一提到晚饭,顿时眉飞色舞起来,“今天得到了非常好的食材哦!不过太重了我一个人有些搬不动,还放在后屋的板车上呢,得让丈太郎你帮忙拿下啦!”

 

“我……”

 

“我来吧。”

 

小栗旬主动揽活,他看得出这个老妇人是宠着生田斗真的,想必在他失忆后来到四万十的这段时间里,对方也照顾了他许多,自己稍微搭把手做点什么当作回报也好。

 

大村太太看着小栗旬即刻脱下外套、撩起袖子去搬东西,歪着头托着腮靠在窗沿上,“啊啦,没想到这孩子看着不好招惹,心倒是挺热的呢。”

 

生田斗真困惑地挠了挠头,“大村太太……”

 

“丈太郎你有什么就说。”

 

“为什么感觉大村太太你不是很喜欢鸟取先生呢?长相?装扮?行为?”

 

大村太太皱着眉换了个手托着脑袋,眼神飘忽了一会儿,最后落在了生田斗真的脸上。

 

“真奇怪呢,如果硬要说理由,似乎也没什么理由。只不过呢……”

 

“只不过……?”

 

大村太太伸手帮生田斗真整理了一下有些乱翘的头发,“虽然知道丈太郎你不属于这里,总有一天恢复了记忆就会离开的,但是鸟取先生一来,这种你要离去的感觉,突然变得强烈起来了。呐,丈太郎,不会像我担忧的那样吧?”

 

生田斗真哑口无言。

 

是的,他不属于四万十,恢复了记忆之后,他就会离开的,而且按照目前的种种迹象来看,回到了之前的生活之后,他可能很难再来到四万十了,心中涌起了一点点的伤感。

 

大村太太看到生田斗真露出的落寞神情,心疼地隔着墙透过开着的窗抱住对方。

 

“没事没事,不伤心啊,四万十一直都是欢迎你的,把它当作另一个家吧。”

 

生田斗真回抱住瘦小的大村太太,闷闷地应了。

 

除去这段略显伤感的小插曲,在大村太太家享用的晚饭特别美味,而通过这一顿饭,原本对小栗旬还有些顾虑的大村太太也接纳了他。

 

“总觉得我忽然间有了两个儿子呢~”大村太太是这么笑着说的。

 

小栗旬一边喝着酒一边和生田斗真笑着,他也在这时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些日子里生田斗真是怎么度过的。

 

【温柔待人的斗真,也遇到了温柔待他的大家呢。】

 

四万十的夜晚有些凉。

 

生田斗真躺在床上熟睡着,而小栗旬拒绝了客房的安排,执意要在旁边打地铺。

 

酣睡的生田斗真翻了个身,被子从肩胛上滑落,他嘟囔着伸手拍着被子想要拉上去,正在觉得肩膀处有凉风吹进来的时候,有人帮他拉好了被子,自己还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好温暖……熟悉的感觉……】

 

意识模糊地生田斗真还往怀抱里自己拱了拱。

 

而此时的小栗旬已经从地铺出来,钻进了生田斗真的被窝,这张床比樱咲学院标配的单人床大了不少,两人睡起来显得没有那样人叠人的局促感,不过两个大男人躺在上面,也不会宽裕到哪里去,小栗旬揉了揉生田斗真柔软的头发,然后紧紧地搂着对方睡了过去。

 

于是第二天一大早习惯性喊生田斗真起床吃早饭的大村太太被惊吓到,扒着床沿,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小栗旬是整个人都处在起床的低气压中,感觉很久都没有抱着心爱的人睡觉了,结果一大早还被被人叫醒了,他现在整个人被不满、迷茫、失望各种负面情绪夹杂着。

 

生田斗真打了个哈欠,“早……早上好。”然后他揉了揉眼睛,睁开。

 

看到了近距离的小栗旬和远距离处于震惊中的大村太太。

 

他第一反应是捂住了自己的脸。

 

大村太太坐在饭桌旁,视线在窘迫到脸红的生田斗真和一脸淡然自在的小栗旬身上游荡着。

 

她算是明白自己不喜欢鸟取健一的真正原因了!这不是多了一个儿子!是多了一个要抢走自己儿子的人啊!

 

自想起自己的名字之后,每过一个晚上,生田斗真就能多想起一些东西来,这会儿他倒是想起来自己有部分向导的能力来着了,也连带想起了一些关于小栗旬的事情,不过不多,记忆的碎片太零散,除了知道自己和这个人关系是真的很好,别的也没多能串联起什么来。

 

他感受到了坐在身边大村太太的情绪,可他也没法出口为自己或者小栗旬争辩什么,因为,早上的情况怎么看,大村太太的想法都是没有错的……

 

【……难道我以前一直也是睡在小栗旬怀里的?】

 

一想到这种可能性,生田斗真的脸猛地就红了。

 

“丈太郎你脸怎么了?”“昨晚太冷发烧了么?”

 

大村太太和小栗旬同时发觉,小栗旬更是凭着自己过人的身手,率先掰过生田斗真的脸,把额头贴了上去。

 

“没有发烧啊。”

 

“要不要再喝杯水?”大村太太也急忙拿来了泡好的茶水。

 

生田斗真第一次觉得别人注视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是那么灼人。

 

【天,好丢脸,别问了……】

 

结果单单早上还算了,对于四万十这样对外相对来说比较封闭的小市,八卦小消息的传播速度简直是令人感到可怕。

 

生田斗真在医院还被刚好遇到的二阶堂佳保里给调笑了,他涨红了一张脸说不出话来,只能掩饰地去搀扶一位老人去了诊疗室。

 

二阶堂佳保里笑得一脸开心,能把一向和她呛声的生田斗真说得回不出话来,她觉得又痛快又有成就感,不过这也代表着她和生田斗真的关系非常好,不客套的人,通常不是仇人就是损友。

 

她转头看了眼站在一旁的小栗旬,对方也正低头看他。

 

二阶堂佳保里挑了下眉毛,虽然她能力弱得不足以道之,但好歹也是一个跨过合格线的准向导,信息素她也是闻得到的,自那么多天相处下来,藤井顺一的青草味,生田斗真的牛奶番茄味她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前者清香中略带刺鼻感,后者柔和酸甜让人陶醉,可眼前的这个人……

 

二阶堂佳保里不是哨兵,没法从轻微的脚步声来判断来人,但是,这次,她可是老远就闻到了这股子柠檬鸡尾酒的味道,饶是擅长喝酒的她,离得那么近也有点招架不住。

 

【顺一那家伙昨天不是见过了么?怎么没提到这件事情?】她翻了个白眼。【哦,忘了,他是个神经末梢都堪比树干的人。】

 

二阶堂佳保里瞅了眼戴在小栗旬左手腕上的个人终端,个人终端的外型设计得很巧妙,而且不定期会进行改版,正常人只会以为这是个制作精良的手表,不过准向导也属于中央塔关注的人才,而且她以前长期活跃在科研第一线,哨向相关的事物她可是接触了不少,而眼前的这个人,虽然以前不认识,但并不代表不知道。

 

二阶堂佳保里朝小栗旬使了个眼色,后者看了眼生田斗真离去的方向,转身跟着对方去了内科空闲的诊疗室。

 

“说吧,来这里做什么?为了丈太郎?”二阶堂佳保里双手随意地撑在桌子上,她笑了笑,“小栗旬是吧?”

 

小栗旬眼神一凛。

 

这个四万十,可比他原本想象得复杂多了。

 

PS部分:

1.难得没什么PS要写的,不过,四万十,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地方……

2. _(:3)∠)_ 第一天去集团实习,累累哒,于是早点写完早点睡,游戏今天也不打啦~

 

 

评论(22)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