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69

反转的最佳搭档69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12.22冬至/1.11生日/2.1/2.2写

*【迟开的向日葵】剧情结束,过渡,掺杂【花君】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坑品还是有的 _(:3 )∠)_

 

♠69

“丈太郎!”

 

藤井顺一夸张地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着,他几次想要凑上去给生田斗真一个离别的拥抱,却屡屡被不知怎的每次刚好被小栗旬堵住了去路。

 

“鸟取先生!”

 

藤井顺一有些不满地抗议。

 

小栗旬朝和善笑着的大村太太点点头,她走到生田斗真身前,像是给自己儿子送别一般给了个深沉的拥抱,然后握着他的手絮絮叨叨一口一个“丈太郎”地提醒对方,以后有空的时候一定要回四万十来看看,大家都会想他的。

 

生田斗真颇为感动地点了点头,再次俯身抱住这个相对他而言略显单薄的妇人。

 

藤井顺一眼红地看着,一把拉过小栗旬。

 

“为什么大村太太可以我不可以?“

 

小栗旬颇为嫌弃地瞅了他一眼,且不说他也受到大村太太不少照顾,这藤井顺一,就算是准哨兵那也是哨兵啊,对小栗旬而言,一切不可能的可能都必须扼杀在摇篮里。

 

“小平丈太郎是向导,未结合的哨兵在非特殊情况下不得擅自有过分亲昵的举动。”

 

藤井顺一睁大眼睛瞪着小栗旬,一脸“你扯淡”的表情。

 

“那你也不是!”

 

“诶诶诶,顺一你们两个说啥呢,鸟取先生都要走了你还要和他呛声啊,能不能说点好的?”

 

察觉到这边的二阶堂佳保里直接一巴掌呼上藤井顺一的后脑勺,后者一个躲闪不及被打个正着,小栗旬看了眼对方,二阶堂佳保里饶有兴致地看着他。

 

“鸟取先生,你可要好好照顾丈太郎啊。”她朝小栗旬挤了挤眼睛。

 

【……看来斗真说的没错,她的确猜出来了……女人这种生物果然不可小觑……】

 

小栗旬僵硬地点了点头。

 

不舍地告别了四万十的众人,生田斗真和小栗旬背着行李从中村站坐上火车,窗外的风景向后掠去,渐渐连四万十的一点边角都看不见了。

 

生田斗真略显遗憾地将视线从窗外收回,小栗旬轻轻搂过对方,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旬,看不见了呢。”

 

“以后会有机会的。”

 

至于这个机会,想来也是个自我安慰的说辞,生田斗真的眼神黯了黯,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小栗旬身上,靠着他的肩膀在火车略微的颠簸中睡着了,小栗旬叹了口气,抬手摸了摸对方柔软的发丝,将他的头再靠过来一些。

 

【路还长着呢。】

 

……

 

“秀一!”

 

接到小栗旬消息的萱岛大树早已在门口等候多时,一看到许久未见的好友,立刻冲上去给了个拥抱。

 

小栗旬保持着想阻止又强行停下动作的样子,显得有些搞笑。

 

短暂的拥抱时间过后,生田斗真往后退了一步想要离开,却被萱岛大树扣在腰间的手狠狠一箍。

 

【……秀一,从实招来……】

 

精神通讯中传来萱岛大树的声音,生田斗真原本上扬的嘴角尴尬地抖了两下。

 

【呃……诶?你说啥?】

 

【不要给我装傻,你以为你这种蹩脚的伪装手法能瞒过我……你是不是和佐野君他……嗯?】

 

萱岛大树看着沉默不语的生田斗真,直接想给对方来个暴栗,手指却在即将触到对方额头的时候被小栗旬硬生生抓住了。

 

“你做啥?”眼瞅着两人抱在一起的时间似乎长了点,小栗旬不满的情绪瞬间满溢了出来。

 

萱岛大树松开窘迫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生田斗真,双手环胸淡然地看向小栗旬。

 

“你觉得呢?”他语调一转,“真是一段时间不见,都无法无天了啊!嘛,虽然这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的。”

 

【如果没猜错的话,应该是那个人介入了吧,怪不得那个时候那份名单,这是有十成十的把握啊,可是那里他打算用什么借口交代给那边的塔?不过如果是他的话,肯定是一切都妥当了才会……说起来他是什么时候就开始准备这个局的?难道从我这里得知了消息之后就……?这样想来的话,有点可怕啊。】

 

萱岛大树飞快地思考了一下,望着面前的生田斗真和小栗旬不由生出一股同情的情绪来。

 

【……这两人走一起还真是要多少人操多少心啊……】

 

听到萱岛大树的评价,小栗旬不由一愣,随即皱眉,对方说自己“无法无天”,显然是知道了什么。

 

“和哨兵绑定后向导的信息素、精神力甚至精神体都会发生改变。”萱岛大树眼见四下无人,只好指导起来,“精神体好说,如果是解释为二觉后精神体发生变化也是说得过去的,毕竟他们都没见过,精神力对哨兵也好瞒,他们对精神力不会那么敏感,最大的影响只有信息素,未绑定和绑定的向导信息素对他们来说有非常本质的区别,你的信息素不再对他们有吸引力,甚至他们能在你身上闻到佐野君的味道……而向导的话,你的精神力对他们来说,将近有一半都随着另一半变化了……”

 

生田斗真消化完这一大段后愣了两秒,然后睁大了眼睛。

 

“照大树你这么说那不就是无解了么……”他苦恼地扒了两下头发。

 

“你以为你能瞒过谁?”萱岛大树不由得叹气,“不过还未到山穷水尽的时候。”他思考了一下,“学院里的那帮家伙反正交情好,年轻气盛的说说也愿意帮你们瞒着,但……”他瞥了眼睛发亮的生田斗真,“蝶野老师也来了哟……”

 

生田斗真眼里冒着的亮光瞬间黯淡了下去。

 

隐藏了想法的萱岛大树拍了拍生田斗真的肩膀,虽然知道对方一定会没事,但看到这种委屈的小眼神他还是略微有些招架不住,不过……

 

【偶尔看到这样的秀一似乎也挺有趣的。】

 

“总而言之我先带你们去找下蝶野老师吧,他是中央塔的老牌向导了,应该能给些帮助。”萱岛大树朝两人眨眨眼睛,“估计不会太为难你们,毕竟特殊原因嘛,不过被臭骂一顿应该是逃不掉了,做好准备吧。”

 

生田斗真苦恼地鼓起了脸。

 

小栗旬看着爱人烦恼的样子,安慰地揉了揉对方柔软的头毛。

 

……

 

蝶野真一坐在办公桌前,轻轻地用指关节敲击着桌面,不规律的敲击声响暴露了他此刻略微焦躁的心情。

 

【我应该早就想到的,从最开始的那次链接开始……但是那时按他们的态度来看,并没有什么人知道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会产生结合热的事情……】

 

他紧盯着桌面上放置的一份文件,右上角盖着中央塔专用的保密专用印章。

 

【中央塔到底是什么时候介入这场事情里的呢,连我都丝毫没有察觉……】

 

他烦躁地捋了一下刘海。

 

【中央塔那群人都算计到我学生头上去了……可恶,想了半天也不明白消息是怎么被那边的人知道的……樱咲知道的估计也就我、萱岛大树、梅田北斗……梅田那家伙向来和中央塔不对付,否则有特殊能力的他也不会被发配到这里来,我也没有的话……萱岛?可是那家伙……】

 

一想到那次和萱岛大树的谈话内容和少年一改往日的温和一脸认真严肃的表情,蝶野真一由心觉得不会是那个少年将事情捅出去。

 

【……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蝶野真一眉头愈紧,他将那叠并不厚的文件又来回翻了几遍,正打算装进文件袋的时候,突然发现了这与以往的机密文件不同之处。

 

机密文件袋的角落,不是通常“中央塔督导处”或者“中央塔管理处”的印字,而是“中央塔研究院”。

 

【……研究院?】

 

蝶野真一仔细回想了一下,他虽然在中央塔已经工作了数年,但是研究院他也不是很熟悉,唯一的几次接触就是有次例行体检的时候,医学院负责工作的人说漏嘴了告诉他他们所有人的体检报告都会发给研究院一份。

 

【为什么这份文件是从研究院发出来的?!】

 

蝶野真一百思不得其解,愤愤地捶了一下桌面,用力之大连一旁的水杯都被震起。

 

察觉到有三个强大的精神力正在向他靠近,蝶野真一啧了一声,小心地将文件收好,将双手交握置于膝盖上,转过身面对门口,淡然地等待来者。

 

门被礼貌地敲了三下。

 

“进来。”

 

生田斗真率先进门,精神力有些波动,显得十分忐忑。

 

蝶野真一感觉到对方改变明显的精神力不由微微一愣,不着痕迹地看了眼跟着进来的小栗旬,随即收起了心情。

 

【还真的就和文件里说的一样,然而小栗旬交上去的任务报告我也看了,并没有讲到结合绑定的事情……这两个小家伙难道还真的觉得这事情瞒得下来?不过他们既然没说,中央塔的决定又是怎么做出来的……】

 

蝶野真一看向面前站着的生田斗真和小栗旬,静静地等待对方开口。

 

此时,萱岛大树也从门口进了进来,在蝶野真一望向他的瞬间,他看到萱岛大树朝他点了点头。

 

【……嗯?】

 

 

PS部分:

1.所以番茄和栗子绑定结合这个事情靠他们两个是瞒不过去的,不过这个本来就是被人设计的,走到这一步也在对方的意料之中,没有恶意,所以他们会在一个看起来吃亏的情况下走向实际不吃亏的结局的不用担心。

2.蝶野一开始的疑虑是中央塔说明了番茄和栗子链接会有结合热这遭事,之后再遇到之后的疑虑是番茄和栗子真的和文件上说的一样居然结合了……我一直觉得蝶野是个别扭又护短的人呢,话说我就最喜欢这种人了有木有!然而我觉得蝶野在这么烦恼下去,他的发际线就要往后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3.大树已经猜到了事情的真相了,其实这个真相的局也和他有关来着。

4.话说我说1月底更新的结果想起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于是变2月头更新了【摊手】由于更新太慢,我实在这个懒癌犯得厉害我就提前透露一点免得老吊着大家:中央塔研究院,那是铃木一郎现在工作生活的地方。

 
已经关联我的微博,更新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值得关注ヽ(゚∀゚)ノ

微博:   夕叛_小正

由于我平时seldom发微博,所以不用怕我用微博刷烦你们【笑】

 

评论(1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