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71

反转的最佳搭档71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2016.02.26、02.29写

*开启无限制过渡剧情,剧情主题【迷之设局人】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友情提醒,本期的更新,注释可能比较长,但是正文也爆字数就是了_(:3)∠)_

 

♠71

蝶野真一的手指几不可见地轻颤了一下,对方询问他机密的获取权限等级,意味着他所想知道的和对方所知道的,已经不仅仅属于秘密,而是属于国家机密的范围了,这不禁让他感受到面前这潭水,很有可能是通向看不见尽头的深渊,而自己如果踏入……

 

还会有抽拔出身的可能么?

 

蝶野真一稳定了一下心神,或许这对于他而言,也是一个机会,虽然常说知道得越多越危险,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可能让他打开一扇新世界的大门,而这种机会,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A级。”

 

“中央塔向导部执行一课的课长、双A的向导也只有A级的权限么……”

 

面对职位等级均不如自己高的萱岛大树,蝶野真一对于他的这番话没有表示出些许的不满,而从这句话,他也明白了对方的机密获取权限比自己高。

 

“蝶野……不,泷藤前辈,很多详情我并不能透露,因为你的权限并不够了解这些。”山本裕典缓缓道,“不过有些事情我还是有权限告诉你的。”

 

明显高于自己的机密获取权限,甚至是有权限将机密的事情告知他人……

 

【山本裕典这小子……】

 

蝶野真一打量着面前的这个看上去还稚气未脱的年轻人,不由有些感慨。

 

萱岛大树交换了下双腿,从容不迫地说道。

 

“其实这也只是我的猜测,不过按我的直觉应该和真相八九不离十了,虽然那人没有和我说过整个的经过,但以他的个性,做出这样的事情也没有什么奇怪的,不过以此来看,归根到底似乎还是我的错呢……”萱岛大树似乎想到了什么,露出了一个颇为微妙的笑容,带着自嘲的含义。

 

“那人?”

 

蝶野真一喃喃道。

 

“泷藤前辈虽然以向导的能力不难发现秀一和佐野君之间发生的端倪,不过并没有难以置信或者恼怒的情绪存在,就好像在他们站在你面前之前你就已经知道了他们的事,想必是上面发了文件提前告知了吧。我也是在那份愿结合的向导名单才察觉到事情是有人故意安排的,不过那个时候,已经太晚了……”萱岛大树皱了下眉,突然想到了什么,“怪不得那个时候那人会主动帮忙……”

 

眼看萱岛大树即将沉浸在自己思考中,蝶野真一终于有些按耐不住了。

 

“……那人到底是谁?”

 

萱岛大树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双手,“那人的名字年龄什么的我不能说,但有一点可以说的是,那人是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和我的关系,嗯……比较复杂也不能说。某种意义上来说,我的权限也是因为他而有的,大概属于一种微妙的合作关系,我个人只是特例而已,泷藤前辈不用太过在意。”他想了想,补充道,“这次的事情从头到尾……呃,然而实际上这个头究竟是从何时就开始的具体我也实在猜不出,总觉得一环扣一环……那人也是从他的利益角度出发来安排整件事的,不过他对秀一和佐野君也并没有恶意就是了,单从结果来论,嗯……应该还过得去,不会太为难他们就是了,那人做事普遍还是挺有分寸的。”

 

【大概……】

 

萱岛大树在心里默默补了一个词。

 

“难怪发我的机密文件标的是中央塔研究院……”蝶野真一点点头,他突然有种即使萱岛大树说他房间里有颗原子弹他都会相信的感觉,这人实在是不可思议,“岂止是过得去,中央塔下的文件连最后的‘处罚’都安排好了,你猜是什么?‘处罚’他们两个调去中央塔工作……”他干笑了一声,面部表情有点抽搐,“这算处罚么这是!”

 

萱岛大树细细琢磨了一下,把别人当做无价之宝的升职机会当做处罚,也的确像是那个人干出的事情来,不过这名头着实也让他觉得有点哭笑不得。

 

【他的行动模式永远处于一种我觉得很诡异但是能理解的边界上……】

 

“看泷藤前辈从我们进门起就忧心忡忡的样子,所以我觉得我还是透露点比较好,知道了好歹安心点,不过就算知道了,我们也对这些事情无可奈何来着。”

 

萱岛大树摊了摊手。

 

蝶野真一挑了下眉,他一直以为自己把情绪掩藏得很好,可能也许不会像执行任务中那样做到滴水不漏,但对付几个毛头小子应该绰绰有余了。

 

萱岛大树瞥了眼蝶野真一的头顶,笑意盈盈,“泷藤前辈,灵光是不会骗我的哟~”

 

向来自持的蝶野真一现在真的很想殴打后辈。

 

【……特殊能力者真的有时候太可恶了……】

 

……

 

而此时,被蝶野真一和萱岛大树讨论的“那人”,正乐呵呵地喝着咖啡看资料。

 

铃木一郎抱着一沓文件走到他的身边,把手里整理得整整齐齐的文件放到了桌上,然后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

 

黑发的年轻男子看了会资料,将杯中的咖啡一饮而尽,随即将杯子递给了站在旁边的铃木一郎,后者接过杯子,对着杯中剩余的咖啡渣凝视了两秒,迟疑地看向对方,在年轻男子充满笑意的面容中寻找对方想表达的真正意思。

 

铃木一郎犹豫地挥了挥手中的杯子,“……给你倒一杯咖啡?”

 

年轻男子眸中的笑意更甚,他左手支楞起自己的脑袋,好整以暇地看着铃木一郎。

 

“嗯,有点进步。”夸赞的语气却让铃木一郎察觉到了一丝揶揄的感觉,“总算是稍微能懂我点意思了。”

 

铃木一郎嘴角一抽,但还是乖乖地拿了杯子去咖啡机冲了新的咖啡回来。

 

“语言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就连低级动物都用简单语言进行交流,你是想退化成阿米巴原虫么?”铃木一郎看着对方,“不要总让我浪费时间在揣测你的意图上,这样不符合时间经济的规律。”

 

年轻男子耸了耸肩,“你的工作时间都是属于我的,你的时间经济创造的价值也由我说了算。起码,我觉得这是有意义的。”他抬了抬杯子,“你喝么?”

 

铃木一郎扫了眼深褐色的液体,冷冰冰地甩了两个字,“不喝。”随即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接着补充道,“有害,容易导致骨质疏松,患心肌梗塞的危险增加,容易导致不孕,孕妇喝几杯就会升高血压,经常喝还会引起胎儿畸形。”

 

“……”

 

年轻男子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出来,铃木一郎察觉到对方的情绪波动,不自觉地勾了下嘴角,似乎心情很好。

 

“……别人的感情领悟得慢,你呛声倒是学得快。”年轻男子尴尬地咳了两声缓解咖啡差点卡进气管的不适感。

 

“师父教得好,徒弟自然学得好。”

 

铃木一郎这话听上去十成十的真诚,当然也只是听上去。

 

“虽然知道你这声‘师父’是故意呛我,但听着还是很爽,再喊一声。”

 

铃木一郎淡定地看着对方,轻启薄唇。

 

“呵呵。”

 

“……”

 

……

 

收到中津秀一归来的消息,原本窝在寝室休息的一群人全都哗啦啦跑了出来。

 

生田斗真原本和小栗旬正琢磨着事情,察觉到有精神体靠近,立刻停止了揣测,换上了如同往日一般的笑脸。

 

“中津你可真行啊!”

 

关目京悟冲上去一把搂住生田斗真的脖子,大家一堆手乱哄哄地凑上去,把生田斗真原本就有些反翘凌乱的头发直接糊成了一团。

 

小栗旬不停地深呼吸,告诉自己一定要控制住自己不要动手打人,一定不要动手打人,他们都是自己的朋友一定要冷静……

 

【该死的怎么可能冷静得下来!】

 

他现在只想把围着的所有人扔出去,然后把生田斗真搂在怀里宣示主权。

 

【……唉……】

 

生田斗真心中无奈地叹息,一边乐呵呵地承受着大家亲昵的举动,一边不住地安抚显然已经快被冲动击碎理智的自家哨兵。

 

“喂喂喂,大家哨向有别好么,别把你们的脏手侮辱我纯洁的小向导。”

 

在小栗旬即将爆发的当口,萱岛大树及时出现,拨开众人将生田斗真从人群里拉了出来。

 

“咦——”

 

大家拖着遗憾的尾音一脸不满地看着萱岛大树,后者不着痕迹地将生田斗真往小栗旬的方向一推。

 

“秀一现在是我们向导这边的人,你们注意着点,不要老是搂搂抱抱什么的影响不好。”萱岛大树装出一副得意的神情望着对面的一群人。

 

领头的难波南不动声色地迅速看了眼中津秀一,瞅了眼佐野泉,又打量了一下眼面前的萱岛大树。

 

【哦~有意思~】

 

“嘿,萱岛你一段时间不见怎么那么嚣张!”难波南接过话茬子,手向上一伸,“兄弟们,上!”

 

大家哄笑着应答,冲上去直接把萱岛大树团团围住,把他整个人抬了起来。

 

“诶诶!你们做啥!”

 

难波南大手一挥,“目标第二寮,进发!”

 

萱岛大树惊慌地挣扎了几下,却还是稳稳地被大家抬着,“诶!等等你们放我下来啊喂!”

 

“抗议无效!”难波南高喊一声,“今晚我请大家吃顿好的,庆祝佐野和中津顺利进阶归来!大家嗨起来!”

 

众人纷纷响应,原本还有些担忧的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也被大家带动得兴奋起来,开心得投入进去。

 

被卖的萱岛大树表示,算了,你们开心就好……

 

中央千里双手环胸靠在第二寮门前,看着浩浩荡荡的队伍抬着人走了回来,可是看清楚时,他整个人都有些呆愣。

 

“诶?不是去接中津和佐野么,为什么被抬回来的是萱岛……?”

 

 

注释:

1.中央塔属于直接国家直属机构,下设多部门,最大的三部门为哨兵部、向导部、研究院,另还有督导处、管理处等部门。哨兵部、向导部、研究院下又按照职能分为多部。

 

2.研究院,中央塔三大部门之一,属于谜一般的部门,对内只有极少数人知晓,对外方面,公众只知道国家宣布的研究成果,具体构成和主要研究方向及负责人均不明。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基本不与外界人员交流,属于全封闭式管理,与中央塔的其余部门工作区域完全隔开。

 

3.向导部,中央塔三大部门之一,由于人才极为稀缺,所以在三大部门中所处地位第一,向导部的向导均为A级及以上,偶尔会有B级但拥有极罕见特殊能力的向导加入。招收的方式为单向,由中央塔直接向地方塔下发文件调取向导,通常会给予地方塔一定的补助,个人不得直接申请调往中央塔。调往中央塔的向导自动变更所属塔,直接接受中央塔领导。

 

4.向导部又下分为多部门,除对外执行任务的各课外,还有暗秘处之类的特殊部门,暗秘处的人通常是由中央塔分配到重点关注的地方塔,从内部监视对方,而最为特殊的部门是联合作战课,此课由向导部和哨兵部两部合作,里面均为已结合绑定的哨兵向导组合。

 

5.日本警察阶级的顺序:巡查-巡查部长-警部补-警部-警视-警视正-警视长-警视监-警视总监。蝶野真一【泷藤贤一饰演】在【双龙】里阶级是警部补,日比野美月【上野树里饰演】和他一样,不过美月是东大毕业通过考试直接就成为警部补的,所以片子里一直称她为精英,这类的升职都挺快,以后基本都属于指挥官那类的。郁夫原来的上司三岛熏【吉田钢太郎饰演】阶级警部。

 

 

PS部分:

1.这注释如果认真看了,那么大家应该知道之后番茄和栗子会去中央塔哪个课就职了。【笑】

2.那个注释5,认真解释了半天,其实只是表达了一个意思……我给蝶野升职了啊!这才是真爱!【不知哪里传来蝶野真一的冷笑一声】

3.马上要接【双龙】线了还用萱岛大树什么感觉怪怪的,之后过渡过去之后可能就直接用山本裕典的原名了~

4.大树看了眼自己的双手,为毛要看双手呢?因为左右手都是一个身体上的双方很像但是又是完全不一样的,恩,这已经是表露那人的身份了,大家再结合下铃木一郎目前在那人手下工作应该就可以明白个八九不离十了。【笑】

5.注释和PS不算的话有3400字左右……爆字数……本来打算写到XX和一郎就结束的,可是就2500+总觉得不太厚道,于是,万万没想到啊……这次光注释就有670字左右,咳咳咳,我果然是话唠。

 

已经关联我的微博,更新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值得关注ヽ(゚∀゚)ノ

微博:   夕叛_小正

 

 

 


评论(1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