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反转》番外】我们的center【结】【Arashi智中心 all智】

【《反转》番外】我们的center【结】

【Arashi智中心 all智】

*2016.9.27-11.18凌晨更新

*旬斗【反转的最佳搭档】番外,是在斗真调往中央塔一段时间之后发生的故事。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最近工作巨忙拖了些时间更新真是抱歉哈……

*ARE YOU HAPPY初回正在滚

*旬斗《反转》大野智番外《我们的center》终章,长度惊人,带后续。

 

♠arashi

穿着淡蓝色病号服的他靠躺在床上,手里轻快速翻动着原本搁置在病房里供病人消遣的杂志,似乎虽然是翻着,但很心不在焉,翻过某页的时候,他愣了下,又赶紧翻了回来,对着杂志上五个年轻人微微勾起了嘴角。

 

病房的门被敲了两下,随即一个脑袋探了进来。

 

“小大,旬说你醒了,我来看看你。”

 

大野智把手里的杂志往下一翻搁在床头柜上,用手把自己的身体再撑起来一点。

 

生田斗真呼噜一下从门口蹿到了大野智床边,注意到对方向自己身后张望的目光,止不住笑地用双手把对方的脑袋掰正回来。

 

“别看啦,就我。”生田斗真笑嘻嘻地打开一盒剥好的荔枝,“快吃快吃,有事找你说。”

 

大野智接过荔枝,一边慢悠悠地把晶莹透亮的小圆水果塞嘴里,一边含糊不清地问道,“有事?什么事?”满脸的疑问就像是生田斗真给他拿来荔枝就是要贿赂他去做什么坏事的样子。

 

生田斗真从随身的包里抽出一沓厚厚的资料放在大野智的腿上,“身体检查的报告和详细分析,最后还有份中央塔的文件。”

 

大野智嚼着荔枝,干净的手拿起最上面的几张报告,一大串的数字指标看得他头大,“你把这个给我看还不如给翔酱他们看……”他小声嘟囔着,单手拣扒拣扒把上面的报告都撸到一边去,直接拿了分析结果看。

 

生田斗真笑眯眯地托腮看着他,随着分析结果不断被阅读,大野智翻阅的速度也越来越快,而生田斗真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大野智渐渐瞪大的眼睛。

 

“斗真,这个……?!”

 

大野智拽着报告的手指一下子收紧,他难以置信地回头看向坐在床边的生田斗真。

 

“别急别急,把下面中央塔的文件一起看完再说。”

 

大野智按捺住内心翻腾的情绪,手指略微颤抖地伸向了被封得严严实实的文件袋,文件袋上赫然印着机密二字,而其下的机构署名,是“中央塔研究院”……

 

守在病房门外的小栗旬翻弄着自己的手机,原先挂着的娃娃挂饰因为生田斗真那个之前坏了的缘故,两人已经换了新的。

 

他拨弄着那个状似数字“8”的双衔尾龙挂饰,听生田斗真说这代表着永恒和再生。

 

“旬,发什么呆呢。”

 

生田斗真从病房出来的时候就看见小栗旬一个人望着手机上的挂饰出神。

 

小栗旬把手机叠好收回上衣口袋,“没什么。你和小大把事情谈好了?”

 

他并不清楚谈的事情究竟是什么,只看见之前拿进去的文件里面最后一沓貌似是机密文件的样子。

 

生田斗真凑到小栗旬身边,拽着衣领把小栗旬拉下来点,勾勾手指让小栗旬再靠过去点,随即在他耳边小声嘱咐了什么。

 

小栗旬看着生田斗真,露出一个略带无奈地宠溺笑容,“诶,你就这么把那么机密的任务告诉我了?而且你明摆着是要和上面对着干啊。”

 

生田斗真摆摆手,“没事没事,他们动不了我们,而且这次有某人罩着。”

 

小栗旬眉毛一挑,“谁?”

 

生田斗真再次勾勾手指,小栗旬赶紧凑过去听。

 

“秘~密~”

 

感觉被耍了的小栗旬直接赏给对方一个爆栗。

 

……

 

相叶雅纪挠着一头睡得翘起的乱发晃晃悠悠地走进了饭厅,松本润端着一锅粥刚巧从厨房走出来。

 

“起了?来得正好,海鲜粥好了。”

 

二宫和也瞅了眼自己的竹马,左手顺势将一旁的椅子拉出来,相叶雅纪笑了笑,一屁股坐了下来。

 

“饿死了饿死了,昨晚上想得我脑细胞都要死光了。”

 

二宫和也舀粥的手一抖,“……想什么?”

 

相叶雅纪揉了揉眼睛,“还能想什么,不就是……唔啊!翔你怎么了!”

 

坐在他对面低着头呆看着自己面前空碗的樱井翔缓缓抬头,眼睛下方青得发黑,“……什么?”

 

“你眼睛……”相叶雅纪的手指在自己的双眼下比划着,“这黑眼圈!”

 

“他昨晚大半夜的还在那里翻来覆去的,能睡好么。”松本润拉开椅子坐下,“虽然我也没资格说他。”

 

樱井翔缓缓抬眼瞪了一下松本润,似乎是在责备对方将自己揭穿,他伸手拿过大汤勺,给自己碗里盛粥。

 

“粥不错,特别是鱼片,润手艺见长。”

 

鱼片切得薄薄的,由于是混在粥里煮,所以尤为嫩,里面还混了一些切碎的干贝肉,粥里略微洒了些盐,更是吊出了食材的鲜味。

 

松本润一顿,“鱼片是斗真冰箱里处理好的,应该是上次智出去钓鱼后回来送的。”

 

听到某人的名字,四人瞬间一片沉默。

 

二宫和也看着被喝了一半的粥,突然就没了胃口,他把勺子一搁,站起身来。

 

“多谢款待,我吃饱了。”他拎起椅背上挂着的外套,“我,我先去医疗部看看。”

 

相叶雅纪三两下把碗里剩下的粥扒拉到嘴里,“诶,kazu你等等,我也去。”

 

松本润放下刚举起的勺子,“一起。”

 

樱井翔侧头看了眼门口,“不急,小栗旬回来了。”

 

小栗旬一回家就看见四人围坐在饭桌旁看着自己,他略过众人,瞅了眼锅里还剩下许多的海鲜粥,果断去厨房拿碗和勺子。

 

“别那么严肃地死盯着我看,看不出一朵花的。”小栗旬施施然地在空着的椅子上坐下,“你们的利达已经醒了,特制药用下去后过了一晚烧也退了,现在暂时没什么事了,就是身体还有点虚,还需要在医疗部留院观察一段时间防止病情反复。”

 

“这次他发热的病因清楚了么?”

 

小栗旬想起生田斗真对自己的嘱咐,面对好友急切的目光,有些心虚地摇了摇头。

 

“静养期间可以去看他么?”

 

“可以是可以,不过得过几天……虽然烧退了,但小大的身体状况还需要进一步调整,而且……”

 

小栗旬拖长了尾音,似乎是很迟疑接下来的话该不该说出口,四人以为是大野智的身体情况出了什么麻烦的问题,心瞬间吊了起来。

 

虽然这层楼单属于生田斗真和小栗旬且隔音效果非常好,但小栗旬还是不由自主地压低了些声音,似乎是在忌惮着什么,四人立刻竖起了耳朵。

 

“小大的身体报告其实已经出来了,但是医疗部说什么也不肯拿出来,据私人渠道了解到是被研究院的人拿去了,听说他们看完报告后对小大很感兴趣,现在似乎已经打了申请希望将小大从杰尼斯塔调到中央塔来……”

 

四人同时倒吸了一口冷气。

 

“把小大调到中央塔,那我们呢?五人成岚,缺了利达怎么可以!”

 

相叶雅纪第一个忍不住地站起身来。

 

樱井翔扶额,“怪不得斗真昨晚走的时候那么说,我现在终于懂了……小栗,你所谓的私人渠道,该不会就是从斗真那里听来的吧。”

 

说完“重要情报”完成任务的小栗旬慢条斯理地喝着粥,没有否认,“斗真在研究院有朋友。”

 

【能把这种重要的内部消息泄露出来的朋友在研究院究竟是什么位子上的?而且是“斗真的朋友”……】

 

众人的目光在小栗旬身上绕了一圈。

 

“如果本人或者所属塔不同意的话,中央塔是没有权利强制把人调走的吧。”二宫和也皱眉。

 

“中央塔如果达不到它的目的,到时会使出什么手段我们谁也不知道。”松本润看了眼小栗旬,在后者摆摆手表示不介意后说道,“说得难听点,如果中央塔要派旬或者斗真对我们下黑手想尽手段把智掳过去的话,我们能有多少应对措施?”

 

小栗旬挑了挑眉,“我和斗真你们不用担心这点我可以保证。中央塔做事一向奉行利益最大化标准,通常的手段的话,利诱。”

 

似乎是联想到了什么,小栗旬的表情刹那间有些不自然,作为A级哨兵的其余四人自然不会漏过这些许的破绽,心想小栗旬和生田斗真肯定在这上面栽过跟头。

 

“利诱?”

 

“我虽然不怎么喜欢研究院那群人,但不得不说他们很厉害。我打个比方,如果他们说能帮助小大升阶为3A哨兵呢?”

 

由于之前的事故,大野智的哨兵等级据说是之后不可能再升阶了,可如果是研究院插手为他独身定制治疗方案呢?

 

樱井翔他们虽然很想出口反驳说他们的利达不是个看重身外利益的人,但他们自己犹豫了,一想到大野智是否会放弃自己的未来而选择他们的时候,他们有些许的不确定自己是否在他心中占有足够的分量。

 

小栗旬看着瞬间沉默的四人莫名生出一种奇异的优越感,因为如果碰到同样的情况,他知道生田斗真绝对会选择自己,而自己也是同样。

 

“说到底,小大的意愿还是第一位的,如果小大真的愿意来中央塔,想必你们杰尼斯塔的塔长也是绝对拦不住的。那么你们是怎么想的呢?”

 

“我们当然是……!”

 

二宫和也的话说了一半就戛然而止,他看了眼攥紧拳头却并没有回答的松本润和樱井翔,撇过了头。

 

小栗旬淡定地将碗里剩下的粥喝完,他推开椅子,站起身来。

 

“虽然做MR.克己不是件坏事,但有时候,人就是要活得任性点。”

 

小栗旬说罢,走向书房,在即将消失在拐角处的时候,背后传来了几声叹息。

 

“……我们不想让自己的任性成为他的负担……”

 

小栗旬轻笑一声。

 

“那也得他觉得是负担才行。”

 

四人目送小栗旬离开,自发地再次坐回了餐桌旁。

 

“他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知道什么?”

 

松本润皱眉,多年好友的用意这次他突然觉得有些揣测不了了。

 

樱井翔闭眼缓缓地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睁眼的时候目光坚定了许多,似乎已经在心中做好了决定,交握的双手牢牢扣住了桌面。

 

“你们听我说……”

 

……

 

红色的精神力线像鞭子一般抽打过来,大野智褪去了往日呆愣的神情,凌厉的眼神迅速锁定了对方的移动轨迹,猛地一矮身躲过,随后右手撑地借力,从地面腾然跃起。

 

他灵活地在空中翻转着身体,对身体的掌控已经达到了一种令人惊异的程度,左手成掌陡然一挥,有肉眼难以捕捉的淡蓝色丝线从他的身边蔓延开来,向红色精神力线的主人冲去。

 

生田斗真微微一笑,窝在他头顶似乎在打盹的红色小狐狸睁开了眼睛,立起身来,像是人一般伸了个懒腰,背后五条尾巴悠哉地摇摆着。

 

忽地,其中一条尾巴消失,转而出现了一只只有一条尾巴的小狐狸,那只一尾伸展开身体,猛地向前一跃,原本洋洋洒洒向着生田斗真冲去的蓝色精神力就像是遇到了磁铁的铁钉一般,脱离了原本的轨道,硬生生被掰向了一尾那端,并且在触碰到一尾的瞬间,如同融化一般,贴在了小狐狸的表面,形成了一层蓝色的薄膜,然后以肉眼所见的速度,薄膜渐渐变成了红色,最后与小狐狸彻底融为一体。

 

大野智如同一只轻盈的猫一般单脚落地,凌厉的气势瞬间消失,他瞅了眼正得意洋洋朝他挥舞着尾巴的一尾,委屈地嘟嘴,“斗真,你这样太耍赖了……”

 

生田斗真露出一个小恶魔的笑容,“这不是为了更好地训练你嘛,小大~毕竟以后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敌人啊~”

 

大野智一脸质疑地盯着生田斗真,微微眯起了眼睛,而后叹了口气,他就地坐了下来,由于对精神力的掌握还比较生疏,所以浪费了大量的精神力,精神上有些微的疲累感。

 

他有些不满地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小大不要太苛求自己嘛,你已经很努力了。”生田斗真挪到大野智的身边坐下,而被分出去的一尾小狐狸也被四尾小狐狸融合了,再次成为了一只五尾狐,“精神力的训练本来就是循序渐进的……”他似乎回想起了什么,语气停顿了一下,“激进爆发式地成长反而容易有弊端哦~来,放松~”

 

大野智抬眼看了一下坐在自己身旁的友人,上目线显得无奈又可爱,他抖了抖肩膀,将自己之前紧绷的精神给放松下来。

 

生田斗真将手搭上大野智的额头,由于生田斗真个人比较特殊,是原先的准哨兵后转化为的向导,所以他的精神力兼容度相当高,与精神力的颜色截然相反,生田斗真的个人的精神力属性是“镇静”,极大地缓解了大野智精神上的疲惫感。

 

“根据你上次的回复,中央塔这次给杰尼斯塔下发了你们下次的任务来着。”生田斗真拨弄着自己手腕上的终端,把文件调出来给大野智看,“至于松润他们那儿的话,嗯,旬也已经按照我们安排的把事情和他们说了。”

 

“难怪你会有这次任务的文件,原来如此。”大野智的双眼快速地将文件浏览完,“还成,就这样吧。”

 

“话说回来,你真的没有一点点担心么?关于他们……会不会……?”

 

生田斗真没有把话说完,但是大野智明白对方的意思。

 

他拍开生田斗真凑过来八卦的脑袋,站起身来。

 

“估计会因为种种原因而在一开始下不了决定,但是……”他的嘴角勾起一个漂亮的弧度,看向因为他的笑容而愣在原地的生田斗真,“有时候我经常觉得,比起自己,或许我更了解他们也说不定。”

 

……

 

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四人紧紧盯着电梯电子显示屏上不断跳动的数字,感觉自己的心也都快跳了出来。

 

“啊,第一次觉得见小大是那么紧张地一件事……”相叶雅纪实在是有点受不了这个过于压抑的氛围,“你们说前几天让我们几个也进行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和小大有没有关系?”

 

“肯定有。”二宫和也非常确定地点了点头,“否则我们半年前刚做过定期的年检,中央塔和我们塔说一声肯定就能调来我们所有的身体资料,何必再检查一次,除非是因为有了新的需要考量的身体指标。”

 

“镇定镇定镇定镇定镇定……”松本润嘴里反复念叨着,又深呼吸了几次,随即自暴自弃挠了挠头,“哎哟这怎么镇定,根本镇定不下来嘛!”

 

樱井翔听着身后三人闹哄哄的样子,转过头来,面带微笑,丝毫不见慌乱。

 

“大家冷静点,我们已经讨论过了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应对手段,不会有差错的。”

 

二宫和也将视线从自家竹马的身上收回,看向樱井翔,打量了一下后发出了一声嗤笑。

 

“翔酱,你手再用力点,指甲可就要把手心给掐出血了。”

 

樱井翔一愣,后知后觉地抬手,将紧握的双拳打开,掌心明明白白四个深紫红色的半圆指甲印。

 

“……”

 

他竟无言以对,然后掩饰一般用手指盖住了掌心的印迹。

 

相叶雅纪看到这一幕简直乐不可支。

 

“翔酱你还说我们,你自己明明也哈哈哈哈哈!”

 

松本润和二宫和也受到了感染,也轻轻笑了起来,樱井翔略微嫌弃地瞥了他们一眼。

 

电梯到达目的楼层发出的“叮”一声轻响,众人的笑声戛然而止。

 

望着眼前雪白空旷的走廊,他们的脑海一片空白,不由自主地咽了一口口水。

 

“走,走吧……”

 

他们率先看到了正靠在大野智病房外走廊里正在说笑的生田斗真和小栗旬,两人看到他们来了,立马收敛了笑容。

 

“小大已经等着你们了。”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斜射进房间,将房间里的一切镀上了一层浅浅的金色,大野智看着推门而进的四人,将手里的资料合上。

 

“坐吧。”

 

四人惶惶不安地坐下,看着许久不见的他,都试图从他脸上细微的表情上看出些端倪。

 

“身体……没什么问题了吧?”

 

大野智摇了摇头,“暂时无碍。”

 

“暂时?”

 

“这次是因为上次的精神力永久性损伤后引发的后遗症,治不好的。”

 

这几个字重重敲在四人的心头,身体都不由自主地颤抖起来,而当事人却依旧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

 

“中央塔有意让我留下来,不过这样的话意味着我将离开杰尼斯,离开岚。”大野智的目光缓缓扫过申请严肃地四人,“按照斗真的性子,想必他通过某些途径或多或少给你们透露了点这方面的消息吧,毕竟他就是中央塔这次派来和我商量调令的负责人。”

 

四人缓缓地吸了一口冷气。

 

他随手把手里的文件递给坐得离他最近的樱井翔,那是一份详细的调令,而最后一页……

 

樱井翔看着确认同意调往中央塔的那一栏的最后,有大野智的签名,他抬头震惊地看向对方,脑袋里瞬间感觉有什么东西炸开了,手劲一松,文件稀里哗啦地全都掉在了地上,唯独那最后一张签了字的纸被他死死地拽在手里。

 

看到樱井翔的失态,另外三人也赶紧凑过来,同样被现实打击得体无完肤,双眼直愣愣地盯着大野智,满脸的难以置信。

 

“如你们所见,我同意了中央塔的调令。”

 

大野智话音刚落,就被樱井翔一把抓住了病号服的衣领子。

 

“你!我们原以为……”樱井翔的眼睛都充血了,随着他的用力,原本体型就比他小一号尺寸的大野智一下子被他拽了过来。

 

“你们原以为什么?”大野智挑了挑眉,没有管樱井翔拽住自己的姿态,就这么跪坐在床上,一脸的面无表情,显得有些可怕,“以为我会为了你们放弃中央塔抛来的橄榄枝,放弃自己的未来,就为了和你们在一起?别逗了。”

 

众人简直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们之前考虑了种种情况,却唯独没料到他们的利达居然果断选择了中央塔放弃了他们。

 

“不准去!”

 

大野智“啧”了一声。

 

“你以什么立场不准我去?杰尼斯塔?岚的成员?”

 

樱井翔额角的青筋清晰可见,“你!”

 

二宫和也眼见樱井翔有失控的迹象,立马冲上去拉住了他,“翔,冷静!”

 

“你让我怎么冷静下来!”樱井翔使劲甩了一下,没有甩开,“这个人他!他!”

 

“大野智,你就对我们过去在一起的日子一点都不留恋么?”

 

松本润与樱井翔截然不同,而熟悉他的人知道,松本润的情绪越低,反而越可怕。

 

“和你们在一起的日子,说实话,很开心。”大野智点了点头,“但是留恋并不能代表什么,也并不能成为我改变主意的理由,毕竟人不是活在过去的。”

 

“利达!”相叶雅纪实在看不下去了,眼前这个毫无人情味的大野智还是他熟悉的利达么!

 

大野智幽幽地看了眼对方,冰冷的视线让相叶雅纪犹如掉进了冰窟。

 

“从今往后,我也不再是你们的‘利达’了,你们当这是昵称也罢,当我是队长也罢,都已经和我毫无关系了。”

 

听到这句话,原本有些冷静下来的樱井翔猛然甩开了死死拉住他的二宫和也。

 

“既然我们的利达这么决定了,不,他既然这么决定了,以后也不是我们的利达了。”樱井翔怒睁着双眼,嘴边绽开一个令人惊恐的笑容。

 

大野智猛地一抖,像是害怕般想要往后缩,却因为衣服还被对方拽在手里而根本逃不开。

 

“其实在之前我们就已经决定了……”樱井翔陡然低沉的声音让大野智心中警铃大响,“不管你做出了怎样的决定,我们都不会放你走的,区别只在于大家是开开心心的还是……像现在这种情况。我们真的不介意用点‘强硬’的手段。原本如果是你打算留下和我们一起的话,可能我们还会有点愧疚,不过现在……”

 

大野智眯着眼睛看着面前的四人。

 

“你们打算怎样?”

 

二宫和也耸了耸肩,“有这么一种说法叫做爱他就放他自由,可惜,我们四个人都没有那么大度的想法。”

 

“我们一直希望,我们五个人就这么一直一直地走下去,无论碰到什么任何情况,我们的未来,是五个人的未来。这样不好么?”相叶雅纪情绪有些低落。

 

“智,你曾经说过‘五个人才是岚’,从今往后,我们也想和你一起走下去。”松本润接道。

 

樱井翔眯起双眼,“但既然你先选择要从我们身边逃走,那我们就只能把你捆在我们的身边了,毕竟,你不能先食言不是么?”

 

大野智的睫毛微微抖了抖。

 

“……这算是告白么?”

 

四人由于大野智的发问而愣了一下。

 

【啊?】

 

原本一直待在房间外的生田斗真和小栗旬这时突然进了房间来,生田斗真看着面前一触即发的场景,眼底划过一丝笑意,他拍了拍手,将大家的注意力吸引过去。

 

“来来来,不管你们现在处于一种怎样的情况,我有件事要宣布。”

 

“现在我们在处理团内的私事。”

 

生田斗真不以为然,“你们听我说完再处理也来得及。”

 

众人看着生田斗真的表情,突然有奇怪的预感。

 

生田斗真打开自己的终端,调出文件。

 

“最新的中央塔下发的三A级任务,中央塔所属联合作战部双A级向导生田斗真和双A级哨兵小栗旬作为本次任务的协助及监督人员,任务参与者哨兵名单如下:杰尼斯塔所属岚团A级哨兵樱井翔,杰尼斯塔所属岚团A级哨兵相叶雅纪,杰尼斯塔所属岚团A级哨兵二宫和也,杰尼斯塔所属岚团A级哨兵松本润,以上四名。”

 

生田斗真一口气念完后,眨眨眼看着愣住的四人。

 

二宫和也“就四个?!”

 

生田斗真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就四个。”

 

“……利达……”相叶雅纪后退一步,声音抖得不成样子。

 

小栗旬转头看向他身边乐呵呵的生田斗真,无奈地捅了对方一肘子。

 

“闹得差不多就行了,再下去他们要崩溃了。”

 

“是是是……”生田斗真把念完的文件部分翻了翻,继续念下面的,“任务参与者向导名单如下……”

 

“我们才不要什么向导,把大野智还给我们!”

 

生田斗真就当没听见,悠哉地继续念道,“杰尼斯塔所属岚团A级向导兼双A级哨兵,大野智,以上一名。任务参与者共计五名。”

 

话毕,整个房间突然死一般的寂静。

 

“噗~”

 

大野智突然自顾自地开始笑了起来,他轻轻拍了拍樱井翔拽着他的手,示意对方放开他,樱井翔下意识地松了点手劲,但并没有放开。

 

“等等,什么?!”

 

相叶雅纪的眼泪还处在一种要流不流的尴尬状态,他胡乱地用袖口抹了下脸,将自己的狼狈蹭掉。

 

松本润眯起了眼睛。

 

二宫和也一脸的纠结,“我怀疑刚才在斗真说完话的一刹那,我似乎有点间歇性耳鸣。”

 

樱井翔岂止是觉得耳鸣,他觉得自己的大脑都已经当机了,他放开大野智的衣领,下意识地为对方整理了下略微凌乱的衣着。

 

知情的三人留了足够的时间给懵逼的四人一个反应的机会。

 

“等等,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生田斗真望着大野智侧了下头,“你来还是我来?”

 

大野智笑了下,“我来吧。”

 

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吐出,然后以自己为中心向外慢慢扩散自己的精神力,空气中顿时出现了一股明显的牛奶香味,而原先神经紧绷的四人在感受到这股精神力后,自然而然地放松了下来。

 

松本润一愣,从口袋里掏出一瓶小白片,那是前几天小栗旬扔给他们的,说是中央塔研究出的新型向导素,他取出一片,掂进嘴里尝了尝,“……一样的味道,难道说?”

 

“小白片这玩意儿说到底就是根据向导的个人信息素来制作的,而凡事都会有一个所谓的‘模板’。”生田斗真玩味地看着四人变化莫测的表情,“这下你们该知道最近自己吃的小白片是根据谁的向导素来制作的了吧,我好像听说你们似乎还问旬想多拿几瓶回去也能用来着?看来很合你们口味很受欢迎啊。”

 

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和松本润四人一时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倒是大野智自己莫名先脸红了起来,他偷偷地瞪了眼生田斗真,对方朝他吐了吐舌头。

 

“咳咳,别听斗真那家伙扯点有的没的,根据我现在的信息素为模版做出的小白片给你们服用,只是为了先期让你们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二宫和也深吸了一口气,空气中的牛奶味让他迷恋得不行,想到这股味道的主人是大野智,他莫名地觉得有种按耐不住的不知名情绪,“……小大,生理是适应了没错,可是你也得照顾一下我们的心理啊……快解释……”

 

大野智不紧不慢地捉了一个大点的靠垫搁在背后。

 

“一直都说黑暗哨兵是不需要向导也能发挥出他个人的最大能力并不是空穴来风,黑暗哨兵的本质说到底就是内部的哨兵信息素与自我产生的向导信息素产生了相对平衡,而普通的哨兵没有产生向导信息素的身体素质,需要依靠外界的干涉来达到平衡,这就是为什么会有小白片的原因。不过虽然黑暗哨兵能够自我产生向导信息素,但他只是起到平衡的作用,并不能像向导那样施展出来,能力的体现方面是纯哨兵的展示方式,所以他还是哨兵。”

 

大野智难得说那么一大长串话,觉得这事情要从头解释起来真的是有够麻烦。

 

【……唉,就当背台词了。】

 

“平衡?”樱井翔反复咀嚼着大野智话语中的每个词,“你之前所说的精神力永久性损伤后引发的后遗症,该不会就是你身体内部的平衡机制被打破了吧?”

 

“不愧是翔酱。”大野智从来不吝啬对于樱井翔的赞美,“润可能和你们说过那次的情况,简而言之,嗯……”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空中比划了两下,“我的身体被外来的纯精神力向导占领了。”

 

二宫和也皱了下眉,“所以即使最后将外来者消灭,但这段时间还是对你的身体造成了损伤,原先处于平衡的两种信息素失去了平衡,或者应该说,身体为了抵抗住外来者,从内部进行了‘进化’,而这种‘进化’是不可逆的。”

 

“诶?把对方赶走了的话,留下更多的不应该是精神力么,那照这样来说,小大应该是增强精神力而不是向导的能力啊?”

 

相叶雅纪略微有些糊涂。

 

“就像指纹一样,每个人的精神力都是不同的,而吸收其余人的精神力,实际上属于特殊能力的一种,例如我们这儿的确有这么一位……”

 

大家若有所悟地看向某位向导,生田斗真笑眯眯地朝他们挥挥手。

 

“……所以你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有了向导的能力?”松本润简直无语凝噎。

 

大野智有些吞吞吐吐,“嘛,差不多就是这样。”

 

“举个例子,对于你们来说,身体能在刺激下自我产生向导素算是好事,但小大原本就是双A等级的黑暗哨兵,过多的向导素对他的身体只有损伤,所以这次才会病倒。”生田斗真继续解释道,“其实也很简单,把多余的用掉就是了,说是评定等级为A级向导,但也只是看在双A等级精神力的份上。”他“咯咯咯”笑了起来,“小大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向导,还要你们多多鞭策呢。”

 

“这段时间里身体被做了下调整,然后跟着斗真练习了一段时间,也能像向导那样将精神力具象化使用了。”

 

四人看着大野智下意识抚摸胸口的动作,总觉得有些说不清楚的奇怪感觉,不过好歹松了口气。

 

“诶,等等,别拿你身体的问题糊弄过去!”松本润扯过那张破烂不堪的调令,在大野智的面前快速地抖了两下,“这是怎么回事给我说清楚!”

 

大野智眨眨眼,“中央塔下调令的事情是真的,不过我当场拒绝了,这个只是拿来演戏用的,说实话,我刚才还以为翔酱会揍……”他看着四人骤变的脸色,收住了话,把最后的“我”吞进了肚子里。

 

“演戏?”

 

相叶雅纪露出一个微笑。

 

要说相叶雅纪向来是天然系阳光派的代表,可这个笑容……大野智觉得这微笑特别的“黑”,吓得他都不敢继续往下说了。

 

“啊,小大其实他只是……”

 

“斗真,闭嘴,我们处理家务事呢。”

 

生田斗真立即收口,眼睛眨眨给予了大野智一个同情的目光。

 

“呃,事情说完了,那我和旬先走了,你们慢慢处理‘家务事’。”

 

生田斗真向小栗旬使了个眼色,两人迅速地从房间退了出去。

 

大野智看着被关上的房门以及逐渐把他围起来的四人突然有点绝望。

 

“诶,你们等等,我当时只是说怕你们想太多把自己纠结进去,主意是斗真出的!”

 

众人心底明白大野智的用意,感动得不行,但是感动归感动……

 

樱井翔笑了声,大野智怎么着都觉得那是一声冷笑。

 

“你是怕我们想留下你但顾及到你的未来,最后会决定放走你?”

 

说实在的他们的确是这么纠结过,而被大野智前面这么一说,他们也不得不承认这种可能性占了上风,然而……

 

“小大你的确很了解我们。”二宫和也和其他人一起坐上大野智身边的床铺,颠得整个床都抖了一下。

 

松本润接道,“但你了解得还不够。”

 

他们齐齐露出了一个标准的三十度微笑,吓得大野智毛都炸了。

 

“不过既然是你想让我们安心的手段,我们也就姑且放过你。”

 

大野智一脸无语地看着相叶雅纪,这个从来藏不住什么心事的人,脸上分明写着不会善罢甘休。

 

“坦白说,我们也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我之前说的也不是气话,是我们之前四人讨论好才做出的决定。”

 

大野智愣了下。

 

【翔酱前面说了什么话?】

 

他的记忆往前倒带了一点点,随即倒吸了一口冷气。

 

虽然樱井翔之前说类似于如果他狠心要走,他们就会把他强制监禁的态度让他有些惊讶,但大野智并不觉得很可怕,反而心里还有点小得意。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觉得因为这是场戏而让对方放弃“惩罚”自己的念头,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的宝贝钓竿和鱼饵。

 

“这场戏真的真的是斗真想出的主意,我最多只是配合,没有那么恶劣的点子!”好吧,大野智承认他这次演得是有点过了,但他绝对不会承认,当初他是被生田斗真那句“难得的机会看看他们对你的真实情感”给打动了,然后头脑一热就给答应了下来。

 

大野智现在觉得如果目光能杀人的话,他已经被眼前这四个人给生吞活剥了。

 

望着越来越凑近他的四人,大野智不自觉地坐在床上往后挪,直到隔着靠垫抵住了墙壁,退无可退。

 

“等等你们听我解释!啊啊啊啊!!”

 

生田斗真听着房内大野智声调突然拔高的叫喊声摇了摇头,但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小栗旬靠过去掐了掐对方的腰,“玩够了?”

 

“这哪是玩,多好的一个双方互相了解对方心意的机会,当然我不可否认里面我带的一点恶趣味似乎害了小大。”

 

“话说你有没有和大野智说过精神链接的问题?”

 

“嗯,提过一点,永久性的现在肯定没戏啦,暂时的那种都OK,而且是他们那种关系的话,可以用短时间段内那种精神链接,就是过一段时间要重新链接下比较麻烦,强度比暂时的好点,但是肯定比不上永久性的。”

 

“你这么说我觉得自己特别的幸运。”小栗旬瞅了眼关紧的病房门,里面闹腾的声音盖都盖不住,“他们还来日方长。”

 

生田斗真觉得最后四个字给人带来了无限的联想。

 

“让他们闹去吧,我们的假期还有多久来着?”

 

小栗旬揉了揉生田斗真膨软的头毛,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反射出亮眼的白光。

 

“随你喜欢,大不了罢工。”

 

番外正文END

 

【我们的center】后续小剧场:

 

♠nisan

说实在的,即使是非工作时间,很多人还是习惯使用个人终端进行联系,而个人的手机号是非常隐私的存在,所以当生田斗真看着打来的陌生号码时,还是有点疑惑的。

 

【谁?看着来电显示的地区,是杰尼斯那边……】

 

“谁打来的?”

 

坐在对面的小栗旬将均匀切割成小块的牛排搁到生田斗真的盘子里,略微不满。

 

生田斗真耸了耸肩表示他也一头雾水,“接了就知道了……喂?”

 

那边刚开始传来的声音有点小,实在是有些听不清,随即那人清了清嗓子,声音大了点,不过明显是感觉嘴都快贴到话筒上的样子,看来他这通电话是偷偷打的,并不想让别人知道。

 

“斗真,是我。”

 

“小大?”这下生田斗真是真的惊讶了,大野智很少会主动联系,除非是发生了特别严重的事情。

 

小栗旬抬眼,作为一名标准的大野智粉丝,他也有点好奇发生了什么。

 

“斗真,你听我说,你有没有办法帮我订个渔船?我想钓鱼。”

 

“啊?”生田斗真一愣,“小大你等等,不,你先告诉我你手机去哪了?”

 

对面沉默了一下。

 

“说来话长,简而言之,我手机不在我身边……”语气似乎有点沉痛。

 

生田斗真正在从大野智的口吻里猜测着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然而满脑子都是大大的问号,然后他嘴角一抽,似乎想到了什么。

 

“……不会是你的手机被翔酱他们收走了吧……”

 

对面的沉默就是最好的默认,良久,憋出了一句。

 

“我想钓鱼,他们不让我去。”

 

怎么听怎么委屈,说实在的,生田斗真现在很同情,但是更想笑。

 

小栗旬拿起叉子敲了敲生田斗真面前的盘子,“我有认识的人可以借到渔船,需要的话我现在就打电话。”

 

虽然是隔着话筒一段距离说的,但是大野智的感官都异常灵敏,小栗旬的话他可是分毫不差地听进了耳里。

 

“真的么?!”大野智的声调不由自主高了起来,“我……啊!”

 

对面突然的话语中断让生田斗真狐疑地看了眼手机,皱眉,然后再次将听筒放到了自己的耳边。

 

“哟,斗真好久不见啊~”

 

电话的那端换了个人,比大野智的声线更加尖细一点。

 

“……nino?”

 

生田斗真皱眉,除了二宫和也的问候,他在背景音里还听见了相叶雅纪的声音。

 

“利达,你怎么可以背着我们偷偷打电话呢?这样我们多担心啊,你说万一你去钓个鱼又给我们玩个两三天失联怎么算啊?再说虽然我们觉得你怎样都挺可爱……不对,觉得你挺帅,但还是不要晒得太黑比较好吧?上次塔里也说让我们好好看着你。”

 

然后是大野智隐隐的挣扎声,听上去似乎是被相叶雅纪牢牢抓住的感觉。

 

“放我自由,我要去钓鱼,我就是要晒黑!”

 

对面的话筒突然被捂住了,但是生田斗真还是很清楚地听见了二宫和也的喊话。

 

“雅纪你就别婆婆妈妈地和他说这些了,我和润嘴皮子说破了他都听不进去,非要等翔酱把手机给他收走了去,没想到还是这么不老实。”

 

他说着说着再次拿起了电话,“抱歉啊斗真,我们家的私事打扰到你了,抱歉啊就当这个电话从来没打过。”

 

随即“啪”的一下挂断了电话。

 

生田斗真一脸纠结地看着手机,随后望向对面的小栗旬,“你说我当时把小大就这么交给他们是不是有点残忍?”

 

小栗旬没有回答,而是把自己的手机展示给生田斗真看,屏幕上的内容是松本润发来的短信。

 

【旬,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崇拜智,不过最近如果他有什么事绕过我们来找你和斗真,请务必不要第一时间答应他,而是尽快通知我们。详细的情况翔君已经发给你们的个人终端了。】

 

【诶?!】

 

生田斗真打开自己的终端,浏览了一下最近收到的个人信息,果然看到了来自樱井翔的一封信,特别长而详细,生田斗真认认真真地看了半天,总结了一下。

 

“简而言之就是小大不乐意老老实实待着,前几次自己出去终端和手机都不带,还有次钓鱼就给直接玩失联了,消失了两三天才回来,所以其余人怒了。”生田斗真有些哭笑不得,“估计小大也没多想,直接按他以前的行为模式来。”

 

“哨兵都担心自己的向导嘛,况且小大那性格,说实话,即使他没有现在这层向导的身份,我也觉得他很容易被怪人拐走,这和他个人能力强不强完全没有关系,纯属个人性格。哎哟,如果这么说来,润他们的确是过得很辛苦啊哈哈哈哈哈哈!咳咳!”笑得太猛,生田斗真把自己给呛着了。

 

小栗旬无奈地起身给对方顺了顺。

 

“别瞎闹了,快吃晚饭吧你。”

 

杰尼斯塔,无论是大野智,还是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都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场钓鱼拉锯战,看来短期之内并不会停歇。

 

后续的后续:

据说岚团的下一个公休假期,他们打算各退一步,五个人一起去海上钓鱼。

 

并且……

 

要涂防晒霜。

 

 

【《反转》番外】【我们的center】全文  END

 

PS部分:

1.小大心不在焉快速翻杂志的动作请参考某期女装天堂对Arashi的整蛊,小大盘坐在乐屋的凳子上呼啦啦地翻杂志,被门把吐槽说他翻那么快一定没有在看哈哈哈哈哈

2.嗯,小大在某期交岚上吃了好多凤梨后,说自己最喜欢的水果是荔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斗真在研究院的关系就是一郎啊,勉强算个雨点,而雨点是研究院的院长,所以这事情他们说了算呗,而斗真开口了,一郎自然会开口,雨点也就只能放弃小大了。

4.番外的标题【我们的center】指的就是小大,也是以小大为中心展开的故事,前三章的小标题都是小大的昵称,最后终章我想了想,用了arashi,五人成岚!【“五人成岚”这句话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在某一期老交岚,不知道聊到了什么,然后小大回答说“五个人才是岚”,然后瞬间弹幕就刷屏了,说这句话时小大认真的表情,真是让我难忘啊】

5.老交岚宝塚那期,被剪掉的部分,大家害怕的事物,宝塚是虫,岚是成员打来的电话,特别是小大的。因为平时说事也是经纪人发给大家消息,顺带最后会写“利达也表示OK”之类的字样,而如果小大直接打了电话来,则说明发生的事情非常严重,否则如果没什么要紧的事,作为一个星期里大半星期都待在一起的他们,当面说就可以了,不用特意打电话。

6.后续就是众人对于小大的惩罚:不准钓鱼。【哈哈哈哈哈哈哈相信我,我真的是蓝担】

7.某期交岚的梗,说对于对象有什么要求,小大说的是“让我自由,让我晒黑”。

8.我记得小大带过XGG一起去钓过鱼,别的人我就记不得他们有没有说过了。以及,小大海钓从来不涂防晒霜的,所以才会那时晒得那么黑啊,真的,【魔王】最后一集啊,什么叫几乎与背景融为一体哈哈哈!【这人真的是蓝担】不过魔王时期,就算黑,那也是巨帅无比!

9.话说我一直以为中票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现实中的朋友身上的(毕竟现实朋友不是通过饭圈这种途径认识的人,很少会有共同的兴趣爱好,)直到我16号晚上看到我某个小学同学晒了自制的小大应援扇的图……问了之后才知道,她中了20号的票,周五出发去日本QAQ【一个为了日本自由行签证而向着年税前10W努力的夕叛,然后别人告诉我现在个签很好签……诶!?】签证啊代入会什么的感觉对现在的我来说还是复杂了点,我就老老实实滚新专碟去,顺带,Don’t you get it,这歌真的很洗脑……

 

 

番外终章12750字,包括PS部分共13655字。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