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49

反转的最佳搭档49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6.9更新

*【花君SP】【掺杂其他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49

最近小栗旬的状态越来越糟糕了,尽管有特意克制,可是他的情绪就如同过山车一般忽上忽下难以控制,对周围事物的破坏性也越来越大。

 

“嘭”一声,放在桌上的碗顿时被砸成了粉末状,汤水在桌上四处流淌着,一副惨不忍睹的情景。

 

生田斗真淡然地看着面前的一切,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饭碗,伸手覆在小栗旬浸透在汤水中的拳头上,他看向小栗旬的眼睛,抿着唇命令道。

 

“旬,冷静下来。”

 

与此同时,他也放出了自己的精神波,对小栗旬进行压制。

 

小栗旬挣扎着,左手猛地一翻狠狠抓住了生田斗真的右手,瞬间就是几道血红的划痕,生田斗真的手些微地颤抖着,对方握着他的劲实在太大,如果不是自己有所准备,估摸着手腕都已经断了。

 

小栗旬空着的右手猛地抓住桌沿,生田斗真赶紧将左手压在桌面上,可他哪比得过小栗旬的力气,桌子腾空飞起了一个脚掌的高度,被掰着的桌沿刹那间就被像轻薄的布料一般被小栗旬随手撕了下来,生田斗真这才堪堪把桌子压下来。

 

桌上的碗和杯子纷纷倒了下来,液体沿着桌边滴落下来,桌子上一片狼藉。

 

小栗旬痛苦地捶了一下桌子,桌子被打穿了一个洞,内心的冲动与理性的克制互相交缠着,最后在生田斗真精神压制的干预下,才稳定住了自己的心神。小栗旬有些抱歉地看向生田斗真,松开了在挣扎的时候反向抓住他的手,心疼地揉了揉浮现着手指印的手腕。

 

“斗真,抱歉……”

 

生田斗真松了口气,“我没事,你没事就好。”

 

萱岛大树端着饭菜回来,看着桌上混乱的情况,将手里的托盘放到了隔壁的桌子上。

 

“再这样下去,连吃饭都不能好好吃了。”他看着打翻的饭菜摇了摇头,“浪费。”

 

生田斗真拿过桌上唯一幸存的布丁甜点,撕开上面的薄膜,一勺一勺挖着吃起来。

 

“没办法啊,现在旬这个情况……”生田斗真苦恼地说道,手里和嘴里也一分没有停下来,“进阶期的详细情况我们也不懂,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他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黑色手机,“蝶野先生也联系过了,他目前在出长任务一时半会也回不来,说已经报告给了中央塔,应该不久就会派人来,让我们自己先想想办法……”

 

手里的布丁很快就吃完了,小栗旬眼明手快地拿走了萱岛大树托盘上的布丁,递给了生田斗真,生田斗真接过,撕开包装继续吃。

 

萱岛大树瞪了小栗旬一眼,后者假装没有看到。

 

“不过唯一好的是,秀一你对精神操控的运用越来越熟练了,现在即便没有我的帮助,也能一个人压制住佐野君了。”

 

“那不是大树教得好么!”生田斗真有些得意又有些害羞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而后转头看到了饭菜全撒的惨状,“不过要做到像大树那样还有得练呢……”

 

【大树可是能事先就察觉然后在一瞬间就压制住了呢,我还要多多努力啊……】

 

生田斗真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不过,最近动用精神力的话,很容易就犯困呢……”

 

小栗旬和萱岛大树互看一眼,小栗旬站起身来,扶住有些晃晃悠悠的生田斗真。

 

“没事,困了就睡吧。”

 

“秀一你这只是消耗精神力的表现而已,睡着的话会恢复得快点。”

 

“真的?”生田斗真将信将疑地将自己的重量转移到小栗旬身上,看着朝他点头的两个人,靠着就睡过去了。

 

小栗旬看着怀里睡过去的生田斗真,叹了口气,“都是因为我……”

 

“就算不是因为你,生田斗真他迟早也会这样的,只不过你让他的这种状态提前了而已。”

 

原本安逸地躺在小栗旬怀里的生田斗真睁开眼,推开小栗旬,自己坐起身来。

 

“铃木一郎……”小栗旬看着冷着一张脸的“生田斗真”,苦笑,“真是难得,你这是算安慰我么?”

 

“我没空做那么无聊的事情,只是陈述事实而已。”铃木一郎看向萱岛大树,“最近这种情况发生频率太高了,这样下去的话,先垮的会是生田斗真。”

 

话毕,他转头看了眼小栗旬,虽然和往常一样都是面无表情的冷峻样子,可小栗旬感觉对方似乎对自己很不满的样子。

 

【同样都是他,差得也太多了……铃木一郎对我的敌意怎么那么大……】

 

萱岛大树有些无奈,“学术资料倒是找到不少,可是单凭那些文字的话……还是需要有实践经验的人比较好。通常情况下的话,倒是让秀一先过二觉会好很多……不过精神障碍横在那里,逼得我们不得不先解决佐野君的问题。”

 

萱岛大树听到铃木一郎“啧“了一声。

 

【你,最近越来越像个普通人一样了啊,和最开始的设定有所偏离了,不要紧么?如果现在的你消失,重建了一个新的第二人格出来的话,整件事情就会……】

 

铃木一郎听到萱岛大树传来的精神讯息时,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

 

【我没事,在生田斗真成功二觉之前,我都不会有事的。】

 

萱岛大树感慨道。【不过也是第一次遇到会帮助第一人格过二次觉醒的第二人格呢……无论是从这个还是从与之前设定开始有所改变的方面来说,你都属于一个完全的异类吧。】

 

铃木一郎侧身,斜了一眼萱岛大树。

 

【你有资格说我么?】

 

【……你知道了什么?】

 

【呵,你觉得呢?】

 

萱岛大树眯了眯眼,没有接话。

 

小栗旬看着面前两人虽然没有开口说话,但明显有在交流什么的样子,就知道他们肯定是在精神通讯,往往这种时候,他就特别对自己是哨兵的情况非常无奈。

 

萱岛大树和铃木一郎对视着,两人间的气氛十分微妙,小栗旬刚想说什么,就被他们抢先了

 

“先吃饭。”

 

萱岛大树和铃木一郎下了定论。

 

铃木一郎站起身,看了眼还有些在状况外的的小栗旬,自顾自去窗口再去拿饭菜了。

 

萱岛大树看着铃木一郎的背影,有些纠结。

 

“你们说了什么?”小栗旬意识到有些不怎么对劲。

 

萱岛大树撇过头,筷子夹起一团米饭塞进嘴里,“没事。”

 

……

 

其实对于生田斗真和铃木一郎,小栗旬是分得非常清楚的,这两个吧,虽然实际上是同一个人,但是给人的感觉和对他的态度实在是差了太多。

 

如果说生田斗真给人的感觉是温暖的阳光的话,那么铃木一郎绝对就是南北极的冰川,生硬地决不允许任何人的靠近。

 

小栗旬走了一半突然停了下来,身体内乱窜的能量导致周围的空气都有些凝固,他皱着眉捂住自己的心口,还没来得及发作,突如其来的精神压制直接压住了他,威力之大大到他自己整个大脑都当机了好几秒,眼前一黑腿一软,向下摔去。

 

小栗旬喘着粗气跪倒在地,手支撑着地面,精神压制散去,大脑也渐渐运作起来,视线清晰起来,他抬头看去,铃木一郎低头看着他。

 

依旧是同一个人,但是威力却差了好多,比起生田斗真相对温柔,夹杂着引导作用的精神压制,铃木一郎的做法简而言之就是简单粗暴,凭借力量强行压制,虽然因此不用担心自己会暴走或者伤到对方,但是过程实在是有些痛苦。

 

“这种程度都不行的话,你还是歇歇吧。”

 

小栗旬嘴角一抽,不服输地站了起来,“我绝对能行的,你等着看吧。”

 

他现在背负的不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命运,而是两个人的,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轻言放弃的。

 

【你何必激他。】萱岛大树慢悠悠地走到铃木一郎旁边。

 

【时间拖久了没好处。】铃木一郎鲜少地露出了些微的疲倦。

 

萱岛大树看了眼铃木一郎,有些担心。

 

【你还能撑多久?】

 

【至少我会完成我该做的再消失的。】铃木一郎看着小栗旬的背影。【担心我还不如多担心生田斗真,他现在的状态可是越来越差了。】

 

萱岛大树回想起这些天铃木一郎出现的频率之高,惆怅地皱眉。

 

【强行冲阶吧,等不了那么久了。】

 

铃木一郎深吸一口气,点点头。

 

【看来只能这样了。】

 

PS部分:

1.大树也是一个有秘密的人,秘密被铃木一郎发现了。这个秘密是啥,暂时不会说的啦。

2.一郎好的情感都给斗真了啦,别人他又不关心,就算表露了感情,也不会是什么好脸色。

3. 要迎接栗子冲阶啦!当然还要先做些准备工作。

4. 现在早上5:15【望天】半夜我果然浪,不过不用担心我睡觉问题……我下午3点多睡过了,一觉睡到22:30才起来……咳咳咳

 

 

评论(2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