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54

反转的最佳搭档54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6.20更新

*【花君SP】【掺杂其他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54

生田斗真这也是第一次看见小栗旬这副样子,虽然对方是精神图景中的幼体,但是和往日自己的印象也差了太多,他转头看向身后一脸无所谓的铃木一郎,后者瞥了一眼小小栗旬。

 

“你如果想问我为什么会是这样子的,我也不知道,你自己问他。”铃木一郎瞅了眼附近,直觉告诉他一切没那么简单,“不过我能确定的是笼子里就是小栗旬本体,救他是没有错的。”

 

小小栗旬突然身体一颤,双手胡乱地抹去脸上的泪水,从笼子栅栏的空隙中伸出了自己的手,在不碰到栅栏条的情况下使劲挥了挥。

 

“危险!快走!”

 

生田斗真有些不解。

 

“什么危险?”

 

“与其救那个没用的本体,这样下去也不是不错么?”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铃木一郎一手空中一挥将精神力化成的长刀握在手里,一手将生田斗真护在身后。

 

周围的树林里出现了红色的一对对光点,越来越多,将处在空地中央的他们围了起来。一个修长的黑色身影从树上跳下,来人完全就是小栗旬的外貌,不过和聚集在他周围的那些小鬼一样,都是诡异的红色眼眸。

 

“旬?”生田斗真疑惑地皱眉,然后沉下了脸色,“精神污染源?”

 

铃木一郎挑眉,吹了声口哨,“原来哨兵进阶的情况下,图景还能变成这样啊,真是长见识。”

 

污染源做出一个嫌恶的表情,朝铃木一郎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第二人格插什么嘴。”

 

铃木一郎淡定地看着对方。

 

“别以为自己有小栗旬的记忆就到处溜达,你是蠢货么?”

 

“要打架么你!”

 

生田斗真的视线在污染源和铃木一郎之间来回了几次,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

 

铃木一郎淡然地回头,刀尖随意地指了指已经怒气值上升的污染源,“斗真,看到了么,这就是哨兵,就算是进阶过程中产生的高级赠品,脑子也是那么简单。”

 

不仅是生田斗真无语了,小小栗旬也无语了。

 

“你说谁是赠品!”

 

污染源怒地一挥手,手中兀地出现了与铃木一郎同种样式的长刀,刀刃上泛着令人不安的黑红色光芒,周围的小鬼受到指示,也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铃木一郎在看到刀刃上的光忙之后就只知道那刀不妙,绝对不能让生田斗真接触,“斗真,我来对付那家伙,这笼子你先想想办法。”

 

“我……”

 

“放心,交给我。”

 

生田斗真点了点头,转过身去,将后背完全地交由铃木一郎保护。

 

污染源“啧“了一声,“只是个说大话的第二人格而已,那就先砍了你给我补充点精神力也好。”他挥挥手,周围的小鬼立刻迈着奇特的步伐冲了过来。

 

铃木一郎冷着一张脸,提起了刀。

 

生田斗真开始专心地研究笼子的打开方式,笼子上没有锁,意味着并不用去搜寻钥匙。

 

【怎么开呢?不过,为什么是笼子?】

 

“旬,你在害怕什么?”

 

小小栗旬露出了与他稚嫩脸颊完全不同的苦涩笑容,“斗真,你真的认为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你么?”他抬起自己手,“看,我甚至自己都没有能力战胜这个笼子。空有强大的身体,但是也抵挡不了进阶的冲动……”

 

“人总有脆弱的一面不是么?”

 

“但是……”

 

“你啊……”生田斗真无奈地挠了挠头,“不是我说,你在多想什么啊?再说,我也不是什么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小吧。”他抓着小小栗旬的手抚上自己的脸颊,“我只是希望,你和我在一起,也许会有许多的困难,但一起搀扶着走过,那就足够了。”

 

“斗真……”小小栗旬有些感动地眨了眨眼睛。

 

生田斗真“噗哧“笑出声,“真的和一郎说得一样呢,比起以前去的,你的精神图景可真简单粗暴啊。诶?我以前去的?”他皱眉想了下,“啊,完全不记得了……依照目前的情况,看来把你从笼子里救出来,然后把污染源打败应该就好了。”他转头看了眼正和污染源打得难解难分的铃木一郎,“我们先把笼子的问题解决下吧。”

 

“嗯。”

 

“你真的觉得解决我就可以解决一切了?”

 

污染源躲过铃木一郎砍来的刀,在铃木一郎的视觉盲角处冲出来两个小鬼,铃木一郎头也没转,在精神世界里如鱼得水的他,用反手幻化的小刀直接把两个小鬼砍成了两半。

 

“我从来没有这么说过。”

 

“告诉你吧,那个笼子只有吸收了足够的精神力才会消失。”污染源坏笑道,“否则他怎么会是幼体的状态?那就是被吸走了大量精神力才会这样的。想要救他,就得有人愿意牺牲自己。”

 

“哦。”

 

污染源奇怪地眯了眯眼,“怎么你都不惊讶的?你早就知道了?”

 

“这样简单的事情还需要你特地告诉我?”

 

铃木一郎捉到一个空隙,猛力一挥刀,污染源瞬间被砍成了两半,在化成黑色烟雾之前,污染源拼尽最后一口气在铃木一郎的左手腕上划了道口子,铃木一郎吃痛地低吟一声,手腕上的扣子不深,但是黑色的痕迹在手臂上迅速蔓延开来,他当机立断地砍下了受到的污染的左手臂,残肢掉在地上,也化为了黑色的烟雾。

 

“虽然是第二人格,但是味道还是不影响的嘛。”同样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铃木一郎转头,看到明明被消灭的污染源又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谁说我只有一个的?”

 

像是永远没有结尾的游戏,消灭了一个又出现了一个。

 

为了保持身体的灵活性和完整性,铃木一郎只能缩小体型来扩充缺失的那部分身体。

 

而污染源也明白了自己打不过铃木一郎,他被消灭的同时也是消耗了自己的精神力,于是他将攻击的重点放在了更好对付的生田斗真身上。

 

生田斗真看着与自己相比年少了不少的铃木一郎,又看着在笼子里各种着急却又出不来的小小栗旬,终于下了决心,伸手探向栅栏条。

 

“斗真!”

 

铃木一郎和小小栗旬同时出声阻止,但生田斗真显然已经做好了决断。

 

“只要不耗尽的话就不要紧。”

 

铃木一郎本来想说让他代替生田斗真去,但转念一想,如果自己这边过去,那意味着生田斗真就得对上污染源,以生田斗真的程度……

 

【如果被污染的话……】

 

他可不敢再想下去。

 

“注意分寸!”

 

小小栗旬实在想不出阻止生田斗真的理由,他看了眼自己的手掌,“这毕竟是我的事情,我也来帮忙。”

 

生田斗真看了眼面前似乎只有七八岁左右的小小栗旬,点了点头。

 

精神力被吸走的感觉并不十分痛苦,只是让人感到有东西从身体里硬生生被取走的感觉。

 

生田斗真看着红色的雾气从自己的指缝间腾起,然后消失在空气中,感受着自己的手掌发生着变化,慢慢地变小,自己视线的水平线也渐渐低了下来,

 

但随着精神力的消耗,栅栏条也越变越细,之间的空隙越来越大,而在即将能够使小小栗旬能够通过的时候,无论消耗多少精神力,笼子却是再也不变化了。

 

“想要从间隙中投机取巧溜出来的话,也是不可能的。”污染源笑着看向两个小家伙不断地试探着笼子的间隙。

 

生田斗真和小栗旬已经成为了两三岁小孩的模样,再消耗精神力下去,保不定要出事,此时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

 

铃木一郎权衡了一下,猛地发力将眼前的污染源砍碎,再下一个出现之前赶紧跑向了笼子,在小生田斗真和小小栗旬惊讶的目光中将手搭上了笼子,原本就残缺的身体迅速地缩小着,

在缩小成两三岁的模样后也根本没有停下,像是要将自己消耗完一样。

 

“一郎?!”

 

生田斗真的声音是惊恐的,他想要阻止铃木一郎,却被对方稚嫩的小手推开了。

 

“加上我的精神力的话刚好能够。”铃木一郎看向生田斗真,“本来我就是第二人格不是么,保护第一人格就是我存在的意义。可惜,便宜了某人。”

 

铃木一郎的身形不再缩小,而是从脚尖开始慢慢涣散开来,他看向生田斗真,露出了至今为止最为温柔的笑容,“斗真,再见。”

 

生田斗真在铃木一郎完全消失前急忙冲了过去。

 

“一郎!!”

 

……

 

众人上一秒还看着生田斗真将手掌贴上小栗旬的额头,下一秒,巨大的精神风暴自他们中心向外扩开,所有人均是猝手不及,连精神屏障都还未来得及展开,就被震昏在地,离得最近的难波南和关目京悟甚至嘴角都渗出了鲜血。

 

萱岛大树艰难地撑起身体,巨大的冲击让他都有些吃不消,他模糊地看到生田斗真似乎和小栗旬说了两句话,然后就再也支撑不住地昏了过去。

 

小栗旬虚弱地睁开眼,现在他的精神力处在了历史的最低值,实在没有力气支撑他做多余的动作。

 

生田斗真站在他的面前,慢慢抬起了头,脸上的表情很陌生,也很熟悉,小栗旬认识这种感觉。

 

【铃木一郎……?发生了什么?】

 

生田斗真看了小栗旬半响,转身离开了。

 

小栗旬想要追上去,可身体和精神都越来越无力。

 

阖上眼的最后,只有生田斗真的背影。

 

PS部分:

1.笼子所需的精神力的总量在文中是小栗旬+生田斗真+铃木一郎【半个】,所以就算栗子想一个人逃出来,也是不可能的。

2.精神图景的事情依旧大家都不记得,唯一记得的【人】就是铃木一郎,不过他已经……

3.别在太意栗子的精神图景,这个过程不重要,结果是重要的……

4.【花君SP】部分就到这里结束啦~之后进【迟开的向日葵】部分,不过不会太长的。

5.之后无更新,一直到周四我把学校的事情全部弄完,我消失几天,有事留言,我都在。忙着复习,导致今天端午我想画个图多写个文都没空……大家端午快乐啦~

 
看了好多评论的感觉是:大家沉浸在失去一郎的悲痛中,相比之下,栗子冲阶成功,番茄也理应正式成为向导的事情,完全没人记得了ヽ(゚∀゚)ノ

评论(49)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