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65

反转的最佳搭档65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8.9更新

*【迟开的向日葵】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65

 

小栗旬站在不远处,看着生田斗真在医院外熟练布下精神屏障的背影,微微有些出神。

 

认识到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成长得如此出类拔萃呢?

 

刚认识的时候,稚嫩得还像一个不谙世事的毛头小子,固执己见得差点就出了大事。

 

一开始还相当不对盘,但自从朝夕相处之后就越来越熟悉了这个人,也渐渐习惯了他的笑容、他的嘟嘴和他一贯的开朗。

 

从看不顺眼到朋友到无话不说,这份越来越深的友情也开始有了点不一样的暧昧味道,开始想要把他抱入怀中,看见别人和他亲近就不高兴,想要独占他。

 

【如果那份笑容,只是属于我的该有多好。】

 

偶尔会被自己突然冒出来的想法所震惊,然后将心中的那份冲动稍稍压下,结果还是无可避免地在冲阶的时候爆发了。

 

他,成功进阶;他,下落不明。

 

幸好,找到了。

 

相遇不够美好,过程略有坎坷,结果居然跌跌撞撞开始往幸福的大结局前进了?!

 

小栗旬觉得自己似乎有些幸运得过分。

 

生田斗真布置完后,给二阶堂佳保里交待了一下精神屏障的防护方法,又提醒藤井顺一保护的重点后,两人牢牢记住要点,慎重地点了点头,在四万十那么些日子,生田斗真也是相当相信他们的为人与处事态度,于是放心地把保护大家的任务交给他们。

 

然后他转身,看见了望着他的小栗旬,那脸上暗藏的笑意被上扬的嘴角完全出卖了。

 

 “偷懒也就罢了,一个人在那里偷乐呵什么呢?”

 

小栗旬有些无奈。

 

“……你布置精神屏障,我哪里帮得上忙,大家各司其职嘛,还有……看着你我就高兴不行么?”附上一个得意脸。

 

生田斗真扶额。

 

“说正经的,这些是樱咲学的?”

 

小栗旬看了眼医院的方向,虽然哨兵不及向导,但精神力还是看得见的,整个医院此刻被一层薄雾般的红色精神屏障包裹着,仔细看去,还能看见有亮红色的精神力线从屏障上划过,显然这不仅仅只是单纯地建立屏障,其中肯定还有些他不懂的门路。

 

“不,这是别人教我的,你也不是认识么?就是……”生田斗真额话突然停了下来,他皱起眉想了半天,“诶?谁来着?”

 

小栗旬下意识地往别处瞟了下。

 

生田斗真确实是想起了大部分的事情,可唯独把一个人忘记了。

 

另一个叫做铃木一郎的生田斗真。

 

他曾经偷偷打电话问过萱岛大树,对方告诉他基本上在二次觉醒过程中产生第二人格的准向导在二次觉醒成功之后,第二人格会与第一人格融合,而且很多人有时候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产生了第二人格,是由其余人引导来觉醒的,所以忘记是很正常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奇怪,一切顺其自然吧。

 

生田斗真想了半天,把自己认识的人一个个数了过去,还是没有结果,不免有些丧气,“旬,你有印象么?”

 

小栗旬淡然道,“向导的部分,我不是很清楚啊。”

 

他这么说也没错,因为铃木一郎究竟教过生田斗真什么,他的确不清楚,铃木一郎虽然对他姑且还算是比较友好,但这友好仅仅体现在没有把他从精神世界驱逐出去,而这微乎其微的“友好”,还是看在生田斗真的面子上。

 

生田斗真狐疑地盯着看了小栗旬许久,后者回看过去。

 

“怎么?”

 

生田斗真收回视线,轻轻摇了摇头。

 

【总觉得,旬他瞒了我什么呢。错觉么?】

 

他右手微微一翻,一朵向日葵被夹在了指间,慢慢灌入一些精神力,能看到有浅红色的丝线状纹路从接触点逐渐向整朵花扩散开来,然后原本的黄花绿叶褪去了颜色,变为了和精神力一样的红色,晶莹剔透,像是一个水晶艺术品一般。

 

维持了几秒,整朵花骤然炸开,四散飞起的红色碎片映着生田斗真此刻面无表情的脸,让人不自觉地会产生一种觉得对方高深莫测的观感。

 

红色的碎片最后化为了星星点点的光芒,不过并没有散去,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远处牵引着它们一样,形成了一条若隐若现的线。

 

生田斗真弯起了嘴角。

 

他和小栗旬互看一眼,沿着线指引的方向并肩走去。

 

线指引的尽头究竟会是什么呢?他们两个都不知道,所以当看到那个蹲在向日葵丛中的孩子时,他们并没有很惊讶。

 

黑色短发的孩子背对着他们,头发微微有些卷曲,看上去很柔软,让人有想揉揉的冲动,他就静静地蹲在那里,没有动。

 

“就他?”小栗旬皱了皱眉,声音听上去有些不屑。

 

生田斗真看着红色的精神力像是被吸收似的融入了那个孩童的身体,不由得捏了捏小栗旬的手背示意他不要大意。

 

两个人丈量了一下距离后,生田斗真往后倒退了几步,小栗旬则横跨一步挡住了生田斗真的大半个身体。

 

太阳的光芒已然消失在地平线,原本一致朝向西面的向日葵们开始不安分起来,它们狂乱地舞动着,非常一致地将自己的瓜盘对向了位于花丛中的孩子。

 

这一幕显得尤为诡异。

 

生田斗真心念一动,精神力透出他的身体,犹如红色的薄物一般。

 

感受到了生田斗真外溢的精神力,向日葵门疯狂地燥动起来,更有甚者像是妖魔化一般从泥土里抽出自己的根茎,似人一般朝生田斗真的方向走了过来,小栗旬眉头一皱,拿出事先携带的短刃,朝居心不良的向日葵们果断挥去。

 

锋利的刀刃夹着凌厉的风切斩到向日葵身上,却没有如小栗旬意料一般断为几截,而是愣生生穿过了花体,他皱眉。然后想起了这花完全是精神力构建的,于是顺手将手里的刀扔给生田斗真,后者抬手接住,红色的精神力像是燃烧的火焰一般攀上了刀刃,生田斗真嚯地一下往前一挥,红色的精神力顺着刀刃划出轨迹向外飞去,形成了一道道月牙似的精神力刃,却是能识别敌我,穿过小栗旬身体的时候并没有带来任何伤害,只是让他暮然觉得晃神了一下。

 

生田斗真看着被斩碎的花朵碎片在空中炸成了星点的碎屑,将手里已经附着上精神力的短刀扔还给小栗旬,然后略有所想地舔了舔嘴角。

 

【怎么觉得这动作……有点像少年漫画的感觉?】

 

小栗旬手里握着短刀,有些许的精神力像是调皮的孩子般不安分地蹿上了他的手背,他手一抖,差点把刀给弄掉了。

 

痒痒的,像是在撩拨人的心弦一般。

 

孩子慢慢站起身,漫天飞舞的精神力碎屑随着他的动作慢慢吸附在他的身上直至不见,他缓缓转身,是一个面庞清秀的男孩子,只是这眉眼,让人颇感熟悉。

 

小栗旬眉毛一挑,生田斗真更是不自觉地摸上了自己的脸。

 

“你终于来了。”

 

清亮的声线,却是冰冰冷的语调。

 

小栗旬突然就想到了那个人。

 

【……不会吧?】

 

他转头看向身后的生田斗真,对方除了诧异和疑惑外并没有显露出别的情绪。

 

“你?”己方有两人,对方却是用“你”来称呼,生田斗真明白这绝对意有所指,目标是自己还是小栗旬?

 

很快他就知道了答案。

 

男孩的视线直直地盯着他,对于拿短刀的小栗旬,他视线稍微一偏,预感不妙的小栗旬还没来得及反应,生田斗真先一步在他前方竖起精神屏障,巨大的精神冲击砸了上去,连屏障后的小栗旬都能感受到。

 

【率先排除的是干扰……】

 

生田斗真眯起眼睛,一贯的和颜悦色此刻在他身上荡然无存,“你的目标是我?“

 

小栗旬的神经整个绷紧了。

 

【万一斗真再出什么事的话……】

 

男孩没有多做回答,他闭起双眼,周围的精神力骚动起来,他的身边又出现了另一个“他”,他睁开眼睛,挥了挥,从他身上分出一股精神力进入了那个造出的躯壳中。

 

躯壳有了意识,睁开了眼睛,并自行用一部分精神力凝成了一把实体的短刀,和小栗旬手中的不出一二。

 

“入陶大威。”

 

小栗旬一愣。

 

【不是铃木一郎?难道只是我的错认?】

 

男孩继续淡淡说道。

 

“如果能战胜我,我就是你的。”

 

【……什么意思?不过……】

 

生田斗真皱起了眉,随后深吸了一口气。

 

【你要战,那便战!】

 

PS部分:

1.PPS部分为向日葵花语,有兴趣的可以看看,来自度娘百科,意外的发现,和文中的一郎很搭,但怎么感觉有点虐呢……

2.番茄和栗子,都很喜欢看漫画哦~栗子家还专门有放漫画的架子,我记得没错的话有三个!而无间双龙的漫画也是番茄推荐栗子看的,在这两人合作出演双龙的5年前【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详细就不多展开了】。

3.别告诉我你们不知道【入陶大威】是谁……以防万一提醒一句,【铃木一郎】原名【入陶大威】……

4.写得慢慢哒,因为我懒懒哒。【这章陆陆续续写了好久好久好久……每天摸鱼几十字】

 

PPS部分:

1.向日葵花语为“沉默的爱,没有说出口的爱”。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向日葵的寓意是沉默的爱,向日葵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花语:并不总看得清,你蹙眉或苦笑背后的心情 并不常对你说,我内心所有的欢喜与伤痛 却在彼此生命中互为激赏 不断地相逢再离别 相拥然后目送 把你赐予我的种籽,种在天边 你温暖的注视,像太阳明亮灿烂 伴我一路泥泞,挣扎跌倒反复爬起 生根发芽 依然不屈不挠顺从天意 当我经历过喜怒哀乐 想和你分享 请让我牵你手 陪你晒晒太阳 在不同时空对视 冷静而缄默如常 我明白你深沉目光背后所有守望 什么都不必说 我们已读懂对方。向日葵,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父亲就像阳光一直照耀着我这株小小向日葵。我带着爱慕、信念的花语,向暖绽放。蓝刺球是我的小调皮、小淘气,爱丽丝是我的温柔、浪漫。从童年蔓延到成年的点点滴滴记忆……向日葵寓意沉默的爱,但这一次我想好好表达——你永远是我的阳光。

 

 

评论(3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