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70

反转的最佳搭档70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2016.02.24写

*开启无限制过渡剧情,剧情主题【迷之设局人】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坑品还是有的 _(:3 )∠)_

 

♠70

【……什么?】

 

蝶野真一隐藏住自己骤然的情绪波动,淡然地看着萱岛大树将房门关起,然后建起了一个结界型的精神力屏障,将四人全部围了进去。

 

【所以这件事真的和山本裕典有关么?怎么会,发生了什么?他在我的推荐之下才被调入了中央塔,也刚来不久,怎么会和研究院的人扯上关系?还是之前就……不对,如果之前就有关系的话,又怎么会……难道是中央塔派入其他塔的秘密监视员?不对,那是秘暗部的事……山本裕典是秘暗部的人?】

 

蝶野真一的各种想法在萱岛大树进门后朝他点头的一瞬间彻底爆发,他思索着之前与他的各种接触,并未感受到与先前的猜测有任何违和感的地方,他不经怀疑自己是不是错漏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生田斗真抬眼看了看将房间与外界完全隔离的精神结界,心里不由得赞叹了两句,他虽然现在也能做出的类似的精神屏障,但精度却远远不能与蝶野真一的相提并论,他缺少的是经验与熟练度,不过随着之后时间的积累,总有一天他也同样能做到。

 

蝶野真一挑眉看向小栗旬和生田斗真,表情颇有些玩味地明知故问道。

 

“找我什么事?”他挥了挥手腕上的终端,“是向我报个到,还是……有些任务报告书里没写的事?”

 

生田斗真一下子噎住了,他望着蝶野真一,明白对方早已看透了一切,却不知该从何坦白。

 

小栗旬悄悄地伸手拉过生田斗真的手,轻轻握了一下示意他不要担心,随后一脸认真地看向蝶野真一,缓缓开口。

 

“蝶野老师,学生有事和你商量……”

 

他把除了任务报告书之外的所有事娓娓道来,当然,忽略了某些不和谐的片段,将重要的情况全部说得清清楚楚。

 

生田斗真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鬓角卷起的头发,他极力想表现得很淡定,然而他真的淡定不下来。

 

【……啊……太糟糕了,还要把这些事都告诉蝶野老师,大树也在旁边听着呢……啊……地上有没有缝让我钻进去……】

 

蝶野真一在听完小栗旬的陈述后,觉得事情一切都还挺合情合理顺理成章……才有鬼。

 

为什么恰好在生田斗真进行向导二次觉醒的关键时期樱咲临时出了个反馈的任务?为什么这时也恰好是小栗旬进阶的关键时期?为什么生田斗真会在小栗旬进阶后突然失踪?这段大家都不知道的空档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生田斗真的名字明明肯定没有个人授意就出现在了愿意结合向导的名单上?明明生田斗真都失踪了中央塔怎么没经过检测怎么知道他是A级向导?为什么刚好中央塔给的搜寻任务是单人的还恰恰给了小栗旬?为什么生田斗真会出现在四万十?为什么又是在四万十出了入陶大威的事?既然入陶大威是铃木一郎的一部分,那么铃木一郎呢?铃木一郎不是应该在生田斗真成功二觉之后就消失了么?而最最重要的是,为什么……

 

中央塔的文件又来得那么巧呢?

 

一两个还能解释为巧合,这么多疑团凑在一起,蝶野真一表示他如果还相信这是上天的安排他就可以告老还乡去养老院疗养了。

 

肯定是他不知道或者漏了什么重要的事情,而这些的关键,可能就在萱岛大树的手上。

 

小栗旬谨慎地观察着蝶野真一的表情,发现对方的确如萱岛大树所说保持着“我早就知道”的神情,开口道。

 

“当时的情况特殊,也错在学生,希望蝶野老师能帮助我们。”

 

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一同弯下腰去。

 

蝶野真一无奈地叹了口气,基于保密原则,他无法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望着被蒙在鼓里的两个学生,他突然产生了一丝难以言喻的愧疚。

 

“我在中央塔也工作了多年,也算是能说上话,好在一个在结合名单上,一个也递交了结合申请。”蝶野真一交握双手,“不过普通的倒还好说,就是杰尼斯塔那边可能会不放人,毕竟他们的向导资源实在稀缺……放心,结合的事情我不会透露出去,虽然这涉及到违法的问题,但毕竟有各方面的因素,你们也是我的学生,这事我会尽量给你们想办法的。”

 

【话是这么说……估计中央塔早在你们结合前就拟好文件了,至于怎么处理后面的事情估计也都备好了几套预案,我倒是好奇中央塔怎么和杰尼斯塔怎么沟通……小栗旬在任务报告书里隐瞒了事实,这事又怎么算……至于这文件上所谓的“违法处理处罚”,我都觉得快成变相鼓励大家私下结合并隐瞒了,不过这事的处理肯定是不公开就是了……】

 

蝶野真一想了想,朝生田斗真挥了挥手示意他过来,他站起身,将手搭上生田斗真的额头。

 

“跟着我的引导改变自己的精神力的对外表现形态……对,在本源外套一层类似装饰性质的精神力,在出任务的时候这一般是用来迷惑敌人,不过现在对于目前的你来说,也能起到隐瞒的作用。”

 

小栗旬时刻关注着生田斗真,他感受到了微妙的精神力变化,不过也只是如此,由于永久的精神链接,他的本源与生田斗真的本源直接连接在一起,对方这层虚假的精神力并不会对他造成很明显的感官差异。

 

蝶野真一收回手,认真地感知了一下面前的生田斗真,然后点了点头。

 

“虽然还是差了点,但应该能瞒过大部分人了,至于信息素……”蝶野真一颇有深意地瞅了眼小栗旬,“缺少对哨兵吸引力的话,你时不时故意放点诱惑性质的假信息素?”

 

生田斗真还没回味过来这什么意思,小栗旬直接一拳把墙砸了个洞,把还在发愣的生田斗真吓了一跳,而从精神链接那端传来的是对方止不住的怒火和不满,混杂着浓浓的保护欲。

 

生田斗真回头有些不解地看向小栗旬。

 

“你让我的向导去勾引别的哨兵?!我绝对不允许!”小栗旬狂躁地吼道,“哪个哨兵敢贴上来,我分分秒把他撕成碎片!”

 

“啧啧啧,保护期的哨兵不好惹我算是见识到了。”萱岛大树靠在门板上不急不缓地吐槽,“可怕可怕,佐野君要手撕哨兵了。”

 

生田斗真眨眨眼理解了小栗旬发火的缘由,赶紧用精神触角安抚对方近乎狂暴的精神,小栗旬渐渐平静下来,可一双眼眸依旧凶狠地盯着蝶野。

 

蝶野真一表示大风大浪见多了这狠厉的目光对他造不成什么影响,不过他还是挺满意小栗旬的反应的。

 

“蝶野老师,还有什么别的办法么?”

 

生田斗真询问地看向蝶野真一。

 

蝶野真一摊了摊手,“那就说这可能是特殊能力好了,偶尔也会有向导拥有特殊能力,例如你身后的山本裕典,他的特殊能力就是能看到其余人的精神力光来察觉到对方的状态,属于感知型的特殊能力。”

 

生田斗真松了口气,小栗旬狠瞪了一眼后也收回了目光。

 

“不构成吸引力的特殊能力啊,也许属于治疗类的范畴,例如不会对受到精神重伤的未结合哨兵造成额外的伤害之类的……”萱岛大树沉吟,“到时如果有人问我,我就这么瞎掰给他们听好了。”

 

【其实这也不算瞎掰,的确有类似的存在……】

 

“那就暂时先这么办吧。”

 

小栗旬和生田斗真互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那还有的就拜托老师了。”

 

蝶野老师点点头,扫了眼站在他们身后的萱岛大树。

 

“你们先走吧,我还有些事找萱岛。”

 

想到现在蝶野真一和萱岛大树都在中央塔任职,可能是塔里有什么事情要交待,生田斗真和小栗旬也并没觉得有什么奇怪,在礼貌地道别后就出了房间。

 

蝶野真一静静地看着萱岛大树,一言不发,后者毫不避讳地回视,眼眸深处没有丝毫波澜。

 

“蝶野前辈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呢?”

 

不是“老师”而是“前辈”。

 

蝶野真一察觉到了用词的微妙区别,意味着对方现在是以中央塔同僚的身份在和他进行对话。

 

【果然他知道些什么……】

 

他看着萱岛大树施施然地从旁边扯了把凳子坐下,双腿交叠,双手交握,随后一脸平静地看向他。

 

【这种感觉,和那个时候一样……山本裕典,你究竟知道多少?隐瞒了多少?你还有多少的秘密?】

 

蝶野真一眯了眯眼睛,眼前的这个人时常会给他一种深不可测的感觉。

 

“蝶野前辈。”

 

在长久的沉默后,萱岛大树缓缓开口。

 

“你的机密获取权限是多少呢?”

 

 

PS部分:

1.其实也是因为中央塔的算计,否则番茄和栗子也不会变成现在这样违法私下结合加隐瞒。至于为什么要隐瞒,因为私下结合的罪其实相当重,基本可以理解为就算如实汇报认罪良好得到了从轻处理,下半生也基本毁了,所以一般人不会去触碰这条规则。当然由于特殊情况其实栗子和番茄占理,因为本来就是中央塔派的栗子副攻番茄主攻,照理出了事其实中央塔也要承担一部分的责任,但这毕竟是重罪,也怕中央塔拿出各种理由搪塞来维护自己对公众的表面形象,所以年轻气盛略微考虑不周的栗子和番茄选择了暂时隐瞒,毕竟既然两人的相合度都达到了结合热的地步,直接被进行配对的几率性非常大,但仍然不能排除一定的风险,所以找值得信任的蝶野坦白寻求帮助也是自然的事情。

2.蝶野提议番茄勾引别人是故意的,他也料到栗子会顾及前辈后辈又要他帮忙的原因不会揍他,他就是想看看栗子的反应。蝶野人好、护短而且能力强,不过是个腹黑哈哈哈哈哈哈

3.其实手撕哨兵是吐槽某些神【经病】剧的梗哈哈哈哈哈哈

4.机密获取权限就是说你这个等级最多可以知道多少内幕之类的,所以大树的秘密这是机密啊机密啊机密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233333】

 


已经关联我的微博,更新第一时间及时通知,值得关注ヽ(゚∀゚)ノ

微博:   夕叛_小正

 

PPS部分:

我因为前段时间电脑炸了【笔记本硬盘坏了】,所以所有的资源资料全没了【还好论文只打了草稿还没写,否则我就真的一跪不起了】,啊,真是苦恼啊。在单位摸鱼写好的文章,回家搞了半天装OFFICE……大家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电脑啊【痛心】


评论(8)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