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反转》番外】我们的center【转】【Arashi智中心 all智】

【《反转》番外】我们的center【转】

【Arashi智中心 all智】

*2016.9.1/9.5/9.8/9.9更新

*旬斗【反转的最佳搭档】番外,是在斗真调往中央塔一段时间之后发生的故事。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我已经溺死在小大的笑容中

 

♠satoshi kun

穿着淡蓝色病号服的大野智闭着眼睛被缓缓送入大型检测仪器中,岚团的其余四人隔着房间的玻璃,紧张地注视着房间里发生的一切,生怕有什么遗漏。

 

他们上午对于塔里医疗室的施压还是有用的,中央塔对于非本塔成员的各种事务处理向来都比较拖沓,杰尼斯医疗室的成员们拼了命地催促对方,而今天中午刚刚回到塔里的喜多川扩在得知这个消息后,立刻亲自联系了中央塔的高层。

 

在特殊的手段下,原本繁琐的手续被不断简化,压缩到了极致的结果,就是得到了特批,直接将大野智送往中央塔进行专业治疗,而不是原先所说的观察两天再派人来。

 

而在喜多川扩的默许下,岚团其余的四人也一同上了前往中央塔的车。

 

空旷的走廊里响起了两个人的脚步声,频率惊人的一致。

 

樱井翔、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松本润依次转过身,看着他们的好友和他的哨兵一起走了过来。

 

“小大不会有事的。”生田斗真走到他们身边,隔着玻璃看向房间内正在做检查的大野智,“精神状态目前有点紊乱,不过还不至于到精神损伤的地步。”

 

生田斗真的眼睛多眨了两下,一旁的小栗旬忍不住看了对方一眼,随后似乎是确认了什么般轻轻点了点头。

 

“给,四人份的临时铭牌。”

 

小栗旬抬抬手将攥着有一会的铭牌抛了过去,四人伸手接住,将铭牌别在了左胸口,清一色的纯红色,这是哨兵在中央区的身份代表色。

 

“小大这段时间基本都会让他住在医疗部这里,然后你们的话本来是被安排去中央区的招待所那儿的,不过招待所那儿离中心地比较远,来医疗部这里不是很方便,所以我是有打算让你们暂时去我和旬那儿住几天,我和他最近几天休息,万一有事也能帮上点忙,你们看……?”

 

相叶雅纪、二宫和也没有做声,松本润第一时间看向了小栗旬,在看到小栗旬点头示意他是真的同意后,樱井翔微笑着同意了生田斗真的提议。

 

“那这段时间就真的麻烦斗真了,难得你们休息,我们还……”

 

一想到大野智还躺在里面进行检查,向来冷静的樱井翔总觉得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烦躁。

 

生田斗真默默放出自己的精神波,带有镇静特性的精神力安抚着面前四人,适当地缓解了大家的焦虑,虽然大家表面上都做得天衣无缝,可对作为向导的生田斗真来说,他们的真实情绪在自己面前可谓是一览无遗。

 

烦躁、焦虑、不安,甚至是惊恐,满满的负面情绪。

 

【……等检查结果出来后再说吧,现在告诉他们我的猜想肯定不是好事。而且依我现在感觉到的样子,恐怕到时还会把小大的资料移交去研究院那儿吧,真这样就麻烦了。如果真如我想的那样……等等,这个可能性有点吓人让我好好想想……】

 

生田斗真脑子里闪过一串想法,面上还是不动声色。

 

“前面我问过医疗部的人了,小大的检查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会有专人全程跟着的,你们要不先休息一下吧?昨晚基本都没睡吧。”生田斗真最后用的是肯定句,作为从小到大的好友,他不仅担心病中的大野智,也担心面前四个明显不在状态的人。

 

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在生田斗真的面前无法遮掩,一直绷紧着神经的四人微微露出了疲态。

 

“松润你们先去休息吧,我待这儿看着。”樱井翔转头朝三人吩咐道。

 

“我说的可是‘你们’,其中可包含你呢,翔酱。”生田斗真无奈道,“旬会在这里看着的,你们几个赶快去休息,到时要是小大病好了你们却有人倒下了我可怎么和他解释啊!”

 

“可是……”

 

“没有可是,这里我说了算。”生田斗真挥了挥手里的车钥匙,“都给我乖乖上车!”

 

“但……”

 

“我把你们打晕扔上车也是可以的。”

 

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小栗旬开了口,虽然他是心甘情愿同意了自家向导带着一群哨兵回他们的房子不错,但并不表示他没有任何的不满。

 

占有欲向来有些爆棚的小栗旬挑了下眉,他觉得目前的自己已经算是很有忍耐力了。

 

樱井翔立刻缄口,他的确是很想留下来陪大野智不错,不过他也不是读不懂空气的傻子,他只觉得如果他再敢“违抗”生田斗真一下,小栗旬真的会把他直接打晕扔上车。

 

生田斗真和小栗旬所住的地方位于中央区的黄金地段,距离中心的行政区很近,开车一会儿就抵达了。

 

虽然在生田斗真从杰尼斯塔转走后岚团的众人有猜想过住宿条件会是怎样,他们自己在杰尼斯塔也有着相当一大块的地方,但眼前整整一层的居住空间着实把他们吓了一跳。

 

【中央塔给出的待遇那么好的么……?!】

 

生田斗真带他们穿过客厅和饭厅,拐个弯后站在了那里。

 

“左边这个是大房间,床够睡,已经收拾好了,你们随意吧。晚饭的话通常是旬做的,今晚我让他在医疗部那里看着,我们的话就随便叫点外卖吃吧。”

 

“我可以帮忙做饭。”松本润总觉得有些过意不去。

 

生田斗真失笑道,“别逗,就你现在这魂不守舍的状态,我都不指望你能把盐和糖给分清楚。废话少说,都给我快去睡。”

 

四人互看了一眼,露出了无奈的表情。

 

等进了房间才知道生田斗真所谓的“收拾房间”不仅仅是简单的收拾,房间被特意布上了精神屏障,里面能感受到生田斗真故意留下的一部分精神力,带有镇静属性的向导精神力完完全全地散在了房间的每个角落,极大地安抚了身为哨兵的他们,而采用了针对哨兵特性的隔音材料,将外界的所有声音全部拦在了外面,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休息环境。

 

一旦放松下来,阵阵的困意立马袭来,四人含糊不清地互道晚安,然后随便挑了张床倒头就睡。

 

感受到屏障内四人的精神力逐渐安稳下来趋于平静,原本站在门口的生田斗真这才放心地离开,关于他对大野智病情的猜测,他打算去书房找找有没有相关文献可以支持他的想法。

 

……

 

茶几和沙发上铺满了资料,生田斗真的手指夹过一张书页轻轻翻过,他摇了摇头,将书合上放在了一边。

 

“你有什么要问我的么,nino、相叶酱?”

 

二宫和也从拐角处走出来,相叶雅纪跟在他的身后,他们本来就不指望能在生田斗真的面前隐匿去自己的位置。

 

“总觉得你虽然没向我们说谎,但下意识地隐瞒了什么。”

 

“nino的直觉还是一如既往的尖锐啊。”生田斗真提起茶壶,往桌上的空杯里倒了两杯,“坐下喝点茶。”

 

相叶雅纪注意到桌上除了生田斗真自己的杯子,还有四个杯子,两个倒了茶给自己和二宫和也,那还有两个空杯子……他下意识地看了眼对方。

 

“别以为你拿茶就能堵住我的嘴。”

 

二宫和也抿了一口,清清凉凉的略微有点甜,他挑了挑眉,还算合口味。

 

“我也不指望能堵上你们的嘴。”生田斗真淡定地喝了口茶,既然他都准备了除自己之外的四个杯子,就已经对可能发生的事情有了预料,“想知道什么?”

 

“与其说是我们想知道什么,”相叶雅纪撇撇嘴,“不如说是斗真你愿意告诉我们什么吧……”

 

生田斗真被相叶雅纪略带委屈的表情弄得哭笑不得,“不是有的事情我不愿意告诉你们,是说本来就是我的胡思乱想,要说这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来,反倒是把你们给搞乱了,我到时罪责可就大了啊。”

 

“纵使是你的‘胡思乱想’,也是建立在某些基础上的吧。”二宫和也皱眉,“斗真你到底想出了什么可能居然觉得会把我们搞乱?”

 

【……啊,nino真是敏锐得可怕……】

 

生田斗真突然觉得他应该在感知到二宫和也的时候就收拾资料走人。

 

他摇了摇头,再次举起茶壶将剩下的两个空杯添满,“说不上好不好,对你们也是,对小大也是,以我个人的角度来看,我倾向于这是件不算坏的事。”

 

话音刚落,松本润和樱井翔就出现在客厅,松本润抱着双臂靠在墙边,等待着生田斗真的下文,而樱井翔沉默着走到沙发边坐下,拿起了一杯茶。

 

生田斗真并没有接着说下去,客厅里顿时陷入了一片寂静。

 

打破这沉重的静谧的是生田斗真突然响起来的个人终端,他打开终端,翻阅起刚刚收到的文件,随着内容不断被读取,他的眉毛也微微上抬了稍许。

 

【呵。】

 

“中央塔新下了任务,我立马得去执行。外卖单在厨房冰箱上贴着,你们也可以去外面吃,房间里的东西你们都可以随意使用,没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生田斗真理了理被压皱的衣角站起身来,“那我先走啦,有事你们可以找旬,他没事。”

 

松本润有些站不住了,“你不是在休假么?”

 

生田斗真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是啊,所以这事了结之后我得问他们讨要加班费。”

 

松本润看着开始慢条斯理穿外套的好友,觉得有些郁结。

 

“喂,你扯了半天也什么都没告诉我们,就这样走了?”

 

生田斗真整理衣领的手指微微一顿,随后他转过身来,露出了一个众人都不解的奇怪笑容。

 

“那给你们一点思考的东西吧。”

 

众人的呼吸微微一滞。

 

“你们,有没有想过给自己找一个向导?”

 

 

PS部分:

  1. 淡蓝色病号服来自于日本24hTV中小大的【作别于今日】(或者译为【离别于今日】)。这片子,怎么说呢,耕太造型大爱,以及,距离教授那句always之后,时隔数年我又哭了。
  2. 斗真眼睛多眨两下是有原因的。斗真和栗子因为已经是完全链接的哨向组合,所以是可以进行精神交流的,有的事情他们就私下说了。
  3. 在斗真提议后,润看栗子是有原因的,给新看文的亲解释下。斗真是栗子的向导,哨兵对于其他哨兵亲近自己的向导都会有一定程度的排斥的,不过特殊时期特殊处理嘛,栗子对于A团的好感度也很高。
  4. 已经很习惯性地埋了伏笔啦,例如大家可以猜猜到时斗真问谁讨“加班费”之类的啊哈哈哈
  5. 斗真最后说的找向导不单单只是找个适合的向导那么简单,因为哨向都是一对一配对的,给“自己”找向导意味着之后就放弃了A团的这个团体,简而言之斗真的意思是“有没有想过如果A团解散的话,之后给自己找一个向导?”这么说是会和下章的番外终章呼应的。
  6. 下章是番外的终章啦,其实只写了自己想写的内容的开头,但是番外嘛,还可以再出的嘛,一点点来。【本来以为能把自己想写的都写完,结果发现不仅写不完,还老是在仅有的番外章节里疯狂爆字数……所以就写个开头,讲小大的“演化史”【什么鬼】】
  7. 壮哉我大山风团哈哈哈

 

评论(1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