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79

反转的最佳搭档79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2016.12.5/6/12/14/16更新

*【无间双龙】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完结倒数第二章

 

 

♠79

中央塔。

 

日比野美月跟在大摇大摆的三岛熏身后,有些忐忑地拽了拽胸前纯红色的铭牌。

 

作为从中央塔直属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她,接受了大量的精英式教育,具备了非常完善的理论知识基础,最后以一个优异的成绩顺利从学校毕业,不过……

 

真实的实践经验为零。

 

【你一定可以的美月,现在只是缺乏实践经验了,好好努力,一定要凭自己的实力让爸爸刮目相看!】

 

她深吸一口气,将自己略微的紧张压下,向朝她看来的人们投以一个自信的微笑。

 

“小姑娘,上面很少会派单个的见习生去联合作战课啊,看来你很受上头重视啊。”

 

三岛熏站在联合作战课办公区域的入口,抬起手上的终端进行验证,系统自动读取了终端中的通行许可证,右侧的小液晶显示屏上跳出三岛熏的基本信息,随即紧闭的灰色大门缓缓开启。

 

“我是这届的优秀毕业生,塔里是希望我在联合作战课这个塔里最为特殊的部门里见习来获得一定的经验,不过我现在还没有合适的向导……”

 

三岛熏哈哈笑着拍了拍日比野美月的肩膀,“你这么年轻还这么优秀,找一个向导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中央区域恋爱自由,你也可以根据每月发布的向导结合意向名单来挑选,以你的条件,想必到时只会苦恼太多的向导追求你怎么办哈哈哈!”

 

“三岛课长!”日比野美月有些羞恼地阻止三岛熏继续延展开他漫无边际的想象力。

 

“瞧你这样子,真不经逗哈哈哈!”

 

日比野美月不满地瘪了瘪嘴。

 

“照理来说,你刚来这儿应该找个人带带你,不过这儿大多,嗯,你懂的,一对一对的。”三岛熏用手比划着,“上面似乎没有给你安排专门的人带你,说是他们出任务的时间什么都相当随机,让我当场帮忙找找。”

 

“我知道,是中央塔特殊的悬赏机制,符合条件的人可以自行选择悬赏榜上的任务区完成,所以才说任务时间很随机吧,很多任务对于纯哨兵或者向导来说很麻烦,但是哨向一组的话,显然……”

 

三岛熏很无奈地挠了挠头,干笑三声,“哈哈哈,你理解就好。”

 

他带着日比野美月穿过大大小小不知名作用的房间,最后来到了最里面的办公区域,岂料碰到了刚从那里出来的蝶野真一。

 

“哟,熟人!这不是蝶野课长么!”

 

三岛熏乐呵呵地冲上去就想拍对方的肩膀,被蝶野真一不动声色地躲过,顺便赏了三岛熏一个嫌恶的眼神。

 

“啊呀,不要这么生疏么!”

 

蝶野真一没有理会三岛熏,而是打量着一边的日比野美月,“没见过你啊,新来的哨兵?”

 

“你好,蝶野课长,我是联合作战课新的见习生,日比野美月,请多多指教。”

 

不亢不卑的态度加上标准的九十度大鞠躬,这种谦逊有礼的态度让蝶野真一瞬间好感提升,起码比起一旁还在咋咋呼呼的某哨兵课长要好上太多。

 

“见习生?”蝶野真一挑了挑眉,眼前这个新人,是个还未结合的哨兵,不过他也没有多问,被上面的人分到联合作战课已经是很奇特的事情了,“见习期间需要部门里出指导员,你的指导员是谁?”

 

三岛熏在一旁摊摊手,“这不是还没定嘛,上头意思我到时抓着谁就是谁。”

 

蝶野真一又给了三岛熏一个嫌弃的眼神。

 

“那你也应该提前先问问课室里的人,看看最近谁有空,抓一个是一个什么样子。还是说你已经想好了让原来你的人来带?”

 

“那群臭小子?”三岛熏说起这个就气不打一处来,“典型的有了向导就忘了课长,枉我辛辛苦苦带他们那么长时间,现在好了,仗着已经转到了联合课,早就不听我话了,尽给我打点乱七八糟的幌子。”

 

不止是蝶野真一,现在日比野美月都想扶额了。

 

不过显然日比野美月是个相当聪明的人,比起大咧咧的三岛课长,她对于眼前的蝶野课长有莫名的好感和信任。

 

“恕我冒昧,蝶野课长有认识的人能给我推荐么?”

 

蝶野真一看了看日比野美月,轻轻点了点头,“刚好有个我认识的最近没有任务,人不错,是个向导,前一个月刚来中央塔任职,他的哨兵最近有事出去了,理论上他应该很有空。”

 

蝶野真一报了个代号,日比野美月并不认识,但本来还在恼火自己以前下属的三岛熏立刻凑了过来。

 

“哦哦哦,这人我也知道,虽然是新人但是很出名,他们那对组合挺不错的,前段时间刚结了个挂了很久的高悬赏任务,我们那儿都议论了好久。”

 

【听上去似乎很厉害的样子。】日比野美月觉得自己问对了人。

 

蝶野真一看向三岛熏,“他人是好,心也软,不过也不是什么烂好人,我也不想让他当什么烂好人。你让他帮忙当然得记得给他支付点报酬。”

 

“报酬?”三岛熏的脸扭曲起来,“你不提醒我我都差点忘了等价交换这事了,看在共事多年的交情,透露下他喜欢什么呗?”

 

“我想他是不会拒绝假期的。”蝶野真一轻笑一声,伸出两个手指比出一个小树杈,“双人假期。”

 

……

 

“龙崎郁夫是哪位啊!”

 

刚写完前段时间的任务报告,趴在桌子上有些昏昏欲睡的生田斗真突然听到了一声大吼。

 

【……龙崎郁夫?这名字好熟……啊,是我在中央塔的代号来着……】

 

日比野美月就看见一个头发卷卷蓬蓬的年轻男子从趴着的姿势慢慢直起身来,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悠哉地伸了个懒腰,随后朝已经吼到第三遍的三岛熏挥了挥手。

 

“你就是龙崎郁夫?”三岛熏打量着面前身穿蓝色西装的年轻人略有不满,“干嘛不早点回我啊!”

 

生田斗真揉了揉头发,将有些挡住眼睛的刘海掀到后面,“……要不是蝶野课长找我,我今天应该在家休息的。顺带,您是哨兵吧……不好意思,我刚来还不清楚,请问是哪位?”

 

根本不用看都知道面前站着的两位都是实力强大的哨兵,不过生田斗真也并不虚,再者,身为向导的他根本就不用听从哨兵部的人的差遣,况且他任职于联合作战课,这个课名义上是哨兵部和向导部共有,而实际监管的还有其他部门,且有中央塔高层的暗中默许……

 

这个课可是中央塔出了名的想干啥就干啥的地方,根本就不用给其他部门卖脸。

 

不过由于对方看上去是大前辈的样子,生田斗真的言语还是比较客气的,虽然他现在由于小栗旬出外勤以及被打扰睡觉正非常不爽中。

 

三岛熏愣了一下,想起来对方并不认识自己,“我是三岛熏,哨兵部后援三课的课长。这位是日比野美月,联合课新来的见习生,嗯,就她一个。”

 

生田斗真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事先声明,包括今天在内,我之后还有一个星期的假期。”

 

三岛熏就当没听见,“蝶野向我们推荐的你,假期可以后延嘛,给她当指导员又不用多做什么,偶尔提点下,平时帮你打打杂也行,怎么样?大概先两个星期,我可以用我的权限帮你申请到额外的假期。”

 

生田斗真哀怨地看着三岛熏,“不怎么样。”

 

“双人假期,三天。”三岛熏伸出三根手指。

 

生田斗真在三天的双人假期和可有可无的两周指导员工作中权衡了一下,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不过想归这么想,生田斗真伸出手,以不容拒绝的姿态将三岛熏收起的两根手指也一起掰直,“两周换五天双人假期,否则免谈。”

 

三岛熏环顾了一下四周,因为他们的动静看过来的人倒是不少,不过显然都是一副看热闹的神情,又想到对方是蝶野真一推荐的,只能咬咬牙。

 

【还说人不错,也不就是一贼精的小狐狸!】

 

“五天就五天,我这就打报告,你可不准赖!”

 

生田斗真果断击掌,“成交!”

 

日比野美月愣愣地站在一旁,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件被交易的商品,还是好不容易被推销出去的那种,和以往在学校里作为风云人物的感觉差实在是有点大。

 

生田斗真随手抽来把闲置的椅子让日比野美月坐下,然后扔给了她一沓资料,日比野美月原先以为是无关紧要的基础资料,却在看了两眼后彻底沉迷了进去。

 

生田斗真看着关注起来的日比野美月弯了弯嘴角,他回头看向似乎因为被要走五天的双人假期而有些不甘的三岛熏。

 

“对了三岛课长,记得在双人假期的申请里把我哨兵的名字写上去,”生田斗真微微一笑,眼角出现愉悦的小褶子,“他叫段野龙哉。”

 

 

PS部分:

1、(刚开始写这章时候打的PS)C79、C80更类似于正文的后续,简单讲讲两人转属到中央塔之后发生的小故事,像之前的大剧情的话不会有了,要有也是番外的事情了。小大的番外有人表示想看栗子所说的”来日方长”的部分,说白了那就是CP大战咳咳咳

2、(快写完这章时打的PS)原来打算79、80写完就完结的,现在估了一下,好像两章长度不够用……这是要我到100么……

3、中央塔内工作时使用代号,章节中出现的所有人物均为代号非本名。

   例如:【龙崎郁夫】——【生田斗真】,【蝶野真一】——【泷滕贤一】。

4、这篇时间线为78章后一个月,在蝶野的话里也说了,TOMA是一个月前来中央塔任职的。

5、小大的番外约为78章后半年左右,仔细看小大番外的话,TOMA已经是双A的向导了,就像他的小狐狸有五根尾巴一样的道理(送别宴会时小狐狸只有四根尾巴)。这里的时间线里,TOMA还是A级向导。所以说我为什么急着把时间线半年后的故事急急忙忙写出来了啦(╯‵□′)╯︵┻━┻

6、明晚去看【秘密】啦~顺带有朋友可以借我日本的地址,我正在想要不要如A团的FC。

 

评论(1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