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46

反转的最佳搭档46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5.30更新

*【花君SP】【掺杂其他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46

感觉整个人像是从自己的身体里被抽离出去一般,旋转着被拉扯到不知道哪里。

 

小栗旬的身体软软地倒下来,保持着交握着手的姿态,扑在了生田斗真身上,而萱岛大树闭着眼往椅背上靠去,手依旧轻轻地搭在生田斗真的额头上。

 

乍眼看来,三人像是以一种奇特的姿态入睡的。

 

小栗旬感觉自己穿过了什么,再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落地不稳的他差点摔倒,硬是一个空翻后站住了。

 

稳稳落地的萱岛大树看着小栗旬这副滑稽样子,有点想笑。

 

小栗旬好奇地东张西望,不过看到周遭空无一物的样子有些疑惑。

 

“这就是一直说的很神秘的精神图景?”

 

萱岛大树瞥了眼小栗旬,“……精神图景那么私人的地方你以为随便进的?那只是精神世界众多种类中的一种表现形式,我们这次去的是梦境,也属于精神世界,不过和精神图景又是两件事情了,它是属于比较外围的精神世界。”

 

小栗旬皱眉,单凭书本上的知识就要让他这么一个哨兵理解向导的能力方式的确是有些困难,现在待在这个地方,他觉得自己毫无用武之地。

 

“现在我们怎么走?”小栗旬原地走了几步,又退了回来,“根本没有参照物,就像在海中央一样,没有GPS怎么确定方向?”

 

“不急不急……”萱岛大树沉默了一会,然后转头突然笑了下,“GPS来了。”

 

小栗旬顺着萱岛大树转头的方向看去,原先空无一物的地方出现了一个黑色人影,随着他越来越靠近,小栗旬惊奇地发现对方和生田斗真长得一模一样,只是细节之处略有区别,给人的感觉也完全不一样。

 

结合之前萱岛大树曾经给他说过的事情,小栗旬对于来者何人,心里有了答案。

 

“……难道,你就是铃木一郎?”

 

铃木一郎在离两人三步左右的距离时站住脚,没有理会小栗旬的发问,径自看向了萱岛大树,面无表情。

 

“你能解释下为什么小栗旬会在这里么?”

 

萱岛大树摊了下手,“让他进来多了解了解也不是坏事,说不定会成为相当好的助力。”

 

铃木一郎缓缓转头瞅了一眼小栗旬,小栗旬虽然知道对方是个感情淡漠到基本无感情的第二人格,但总觉得他看自己的眼神里充满了嫌弃。

 

处在生田斗真的精神世界里,什么事能瞒得住铃木一郎?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小栗旬躁动不安的精神波,虽然被压制了一点,但还是在蠢蠢欲动地寻找着发泄口,随时都会有炸开的可能。

 

“危险系数太大,弊大于利。”铃木一郎对萱岛大树说完之后就看向了小栗旬,“出于对生田斗真的安全考虑,小栗旬先生,你就止步于此吧,我想你也不希望有意外发生吧。”

 

小栗旬一愣,铃木一郎的话句句合情合理,现在自己的状态的确也不好,不掺合进来确实可能是比较正确的选择,可是……

 

想要更多地了解生田斗真、想要保护生田斗真的愿望是如此强烈。

 

“我绝对不会再伤害斗真的!”小栗旬喊道,九十度鞠躬,“拜托,请让我也一起进去吧!”

 

铃木一郎看着小栗旬,对方这份厚重的情感对于他来说有点难以理解,他把自己将保护生田斗真作为第一行动准则的事理解为第二人格保护主人格的必然举动,但是小栗旬呢?

 

没有血缘关系、没有精神链接,相互独立的两个个体,为什么之间会产生这样的情感呢?甚至可以为了对方付出一切。

 

铃木一郎不知道,他想,这也是为什么他和生田斗真虽然是一个人,但又完全不是一个人的根本原因。

 

“算我也拜托你了。”萱岛大树双手合十,态度诚恳。

 

铃木一郎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重新权衡利弊,过了一会儿,他转身。

 

“那走吧。”

 

小栗旬惊喜地抬头,一旁的萱岛大树朝他比了一个小小的胜利手势。

 

“生田斗真现在都是双重梦境。”

 

铃木一郎一边带着他们走一边说道。

 

“这样的话比我想象得麻烦呢……”

 

萱岛大树皱眉。

 

小栗旬表示这些他没有学到过,完全不懂……不过他也不好意思开口问。

 

这又怎么逃得过铃木一郎的洞察?

 

他开口解释道。

 

“通常我们做的梦都是单层梦境,这种梦进入就比较简单。双重梦境俗称梦中梦,是在原有的单层梦境中又多包含了一个梦境,就一般情况而言,第二重梦境进入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我和生田斗真的等级相同,我们还是有办法进去的。但第二重梦境是他在单层梦境中凭借自身潜意识而形成的,所以我们虽然能进去,可是无法做出影响,只能旁观。”

 

小栗旬有些惊讶地看着铃木一郎的背影,虽然刚开始上来让他觉得这人和生田斗真差别很大,很不好接触的样子,但其实本质都是一样的,心都很好。

 

铃木一郎停下脚步,在虚空中突然拉开一扇门,萱岛大树和小栗旬都吓了一跳,然后他们看着铃木一郎走了进去。

 

小栗旬看向还没收住表情的萱岛大树,“……你为什么那么惊讶……”

 

萱岛大树无奈地笑笑,“每个人的精神世界表示方式都有很大区别,我之前也只是有幸在引导别人的时候自己摸索过,还从来没有‘主人’带着走的,而且这方式……”他看了眼那扇突兀地出现在场地中央的门,走上前摸了摸,感觉和周围的空气并没有什么区别,“要我,我绝对找不到这门……”

 

小栗旬一脸黑线地听着萱岛大树对于精神研究的感慨,默默穿过了门。

 

场景的突然切换让他们有些没反应过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的布置,是当时斗真住的中央塔的病房吧?”

 

“嗯。”铃木一郎点点头,“这也是我最长待的地方。”

 

他走到病房中的另一扇门前,轻轻一拉,结果整块门板被拉了下来。

 

诡异的寂静。

 

铃木一郎转身,随意地把门板扔到小栗旬的脚下。

 

“现实对这个世界会有非常巨大的影响的。”

 

小栗旬看着脚下的门板,神色凝重,“抱歉。”

 

以门为界,感觉就像一黑一白两个世界,洁白的病房,和黑漆漆的卧室。

 

“这是生田斗真在杰尼斯塔的房间。”铃木一郎指了指正在床上睡着的人,“他现在正在第二重梦境里。”

 

小栗旬走到床边,俯下身拨了拨生田斗真睡得有些凌乱的额发,即使现在是处在梦境中,他依旧眉头紧锁,手指紧紧攥住了被角。

 

“在第一层梦境里我们是可以影响他的,为了找出原因,我不建议你现在叫醒他。”

 

铃木一郎扫了一眼忧心忡忡的小栗旬,随手一挥,墙上以地板为底,亮起了三条白线,出现了一扇新的门,铃木一郎打开,跨了过去。

 

像是又重新进入了完全不一样的世界。

 

小栗旬打量起四周。

 

【天台……?这个味道,好像在哪里闻到过……】

 

然后他听到了生田斗真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循声望去,却没看到人,过会儿,一个人影突然从高空坠落,掉在了天台中央。

 

“斗真!”

 

看清楚的小栗旬冲过去,急忙想要抱起昏倒在地的生田斗真,手却直接穿过了对方的身体。

 

“我说过的吧,这里我们是没有办法影响的。”铃木一郎面无表情,“循环又开始了。”

 

【循环?】

  

小栗旬和萱岛大树之后就明白了铃木一郎的话。

 

他们看着生田斗真迷茫地醒来,看见了满身鲜血的大野智,看见了冷漠的小栗旬,然后看着小栗旬生生拉住了想要阻止大野智跳下的生田斗真,然后两个人都消失了,生田斗真一个人无力地跪在地上发出了心痛的嘶吼声,楼顶塌了,他掉落下去。

 

过了一会儿,生田斗真再次从天而降,然后,所有的情景又重演了一遍。

 

循环。

 

永无止尽。

 

【你什么都拯救不了。】

 

看着面前痛苦的生田斗真,却一点也没有法子能救他出循环的小栗旬也深深感受到了这句话的沉重分量。

 

小栗旬在原地思考了一会儿,突然转身拔腿就跑,萱岛大树还没来得及问他要去哪里,就感到脚下一阵摇晃,所有的场景全部都崩塌了,最后回归到了一片黑暗中。

 

铃木一郎淡定地转身朝来时的门走去,那扇门他一直没有关上,像是预料到了什么一般,而愣了下之后的萱岛大树也明白了。

 

他们走回杰尼斯塔的房间。

 

生田斗真已经醒了。

 

小栗旬紧紧抱着生田斗真安抚着,生田斗真在他怀里放声大哭,就像个孩子一样。

 

PS部分:

1.我被上章某人的脑洞评论带坏了,前面一段写完的时候,莫名想到【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嫌弃】哈哈哈哈哈【我已经坏掉了】

2.我不会说,在铃木一郎把门板拉下来的时候,他的心情是崩溃的,栗子的心情是愧疚的,而大树,他其实是很想笑的。

3.结尾的地方,是栗子通过门跑回了第一层梦境,叫醒了番茄。

4.爱哭鬼斗真的哭法的确是孩子一样的哭法哦,他自己说的~【洒落主义20140209】

5.啊~一郎那扇门没关呢,是特意知道栗子会回去叫醒番茄么?sa~你们猜啊~【笑】

6.看【交给岚】直播所以晚了,于是想看部分截图过过瘾的可以去我上一条LO看。

 

评论(2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