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47

反转的最佳搭档47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5.31更新

*【花君SP】【掺杂其他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47

 小栗旬一下下轻拍着生田斗真的背,表情无奈而又宠溺,温柔得像是要滴出水来。

 

生田斗真把头埋在对方怀里,双手紧紧抓住了小栗旬背后的衣服,一边抽噎着一边断断续续地喊着对方的名字。

 

“旬……唔……”吸气声,“旬……”又两声哽咽的吸气声。

 

抖抖晃晃的声线听上去有点可爱到搞笑。

 

“没事没事,我在我在。”

 

萱岛大树和铃木一郎默默地站在房间的角落,前者看着此情此景有些得意地挑了下眉,后者感受到了身旁人的情绪,选择了无视。

 

他们又在旁边站了一会儿,萱岛大树想了想,拉过铃木一郎去到了病房,并将门板捡起,把门口的大洞虚掩了一下,铃木一郎走上前,手挥了挥,门就自动修好装回了原位。

 

“不愧是这里的主人啊。”萱岛大树查看了一下,也不太清楚这里是怎么构造的,门又是怎么被修复的。

 

【纯靠精神力?】

 

“精神世界的基本构成单位就是精神力,只要我和生田斗真愿意,这里所有的布置都可以随时改变。”铃木一郎看向萱岛大树,“你把我拉来是为了什么?如果只是要说话的话,直接精神交流就好,没有必要过来。”

 

萱岛大树无奈地盯着铃木一郎,“……你还真的是不知道啊,我们的光芒足可以照亮那里整个房间啊。”

 

“我们是不会发光的。”

 

“我的意思是我们是电灯泡。”

 

“不可能,电灯泡是人造的无生命体,和我们没有任何相同处。”

 

萱岛大树觉得和铃木一郎之间有巨大的沟通障碍。

 

“旬……”

 

生田斗真哭得差不多了,眼泪汪汪地抬头,小栗旬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哭够了?”

 

生田斗真意识到自己有多失态,急忙擦掉眼泪,“我,我没哭。”

 

他自己都不记得自己为什么会抱着小栗旬一阵痛哭,想来简直就是丢脸丢到家了……

 

“没关系的。”小栗旬把生田斗真搂进怀里,“这里是梦而已,你也不用怕丢脸,什么都可以和我说。”

 

“梦……?”生田斗真瞅了瞅小栗旬,用力一推把对方扑倒在床上,“早就想这么做了。”

 

小栗旬完全没有想到是这种发展,愣愣地看着骑在自己腰上的对方。

 

“好讨厌现在的旬!”生田斗真按住小栗旬,鼓着腮帮子抱怨道,随后扬起巴掌就想打,虽然知道是梦,可对着那张脸还是不忍心,只能揪起小栗旬的衣领拼命地晃,“让你对工作失去热情!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状态是我求之不得的!你知道我有多羡慕你嘛!你知道我有多么努力嘛!你知道……”他梗了一下,“我好不容易努力到今天,可你居然想放弃了!真是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我要和你……绝交!绝交!”

 

说到“绝交”两字的时候,生田斗真明显是带着哭腔的。

 

生田斗真深吸了一口气缓了缓,气呼呼地又指着小栗旬骂了一通,最后终于发泄完的他喘了会粗气,人也渐渐平静下来。

 

小栗旬心含愧疚地伸手,摸了摸生田斗真的脸颊。

 

“抱歉,斗真……”

 

“道歉是解决不了任何事的。”生田斗真俯视着小栗旬,“现在的你身上我还是看不到任何的干劲,只有躁动不安,大树和我说不要太过在意,你在进阶期,可是我想,进阶期最多只是催化剂,关键看你自己是怎么想……”

 

小栗旬沉默了,他现在,连道歉都没有资格说。

 

“旬……”生田斗真缓缓趴下,窝在小栗旬的胸口,“害怕……”

 

小栗旬看着天花板,伸手搂住身上的人,“害怕什么?”

 

“你们因为我被伤害,而我只能眼睁睁看着,救不了你们任何人,最后,你们所有人都离开我了……”生田斗真喃喃道,“我恨这样的自己……真中友雄说得对,我什么都拯救不了。”

 

小栗旬明白为什么第二重梦境中反复出现那句话了。

 

“我有想过之后的事,比起作为一个可能一辈子都碌碌无为的准哨兵,成为一个还能帮上点忙的准向导或许更好,中央塔似乎也是希望我这样的,可是……我很害怕。”生田斗真的手指无意识地在小栗旬的胸口划来划去,“如果又像这次一样,我宁愿去做个准哨兵,选择逃避的话,看不见这一切,也就不会痛苦……”

 

生田斗真撑起身体,脸对脸看着小栗旬,“旬,我这样想,是不是很自私?”

 

小栗旬看着离自己只有几公分的生田斗真,对方的脸上失去了一贯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数不清的忧虑。

 

“人都是足够自私的,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小栗旬微微坐起身,伸手搂住生田斗真。

 

“旬,你们这么说,只是在安慰我吧。如果当时我更……”

 

【说着想要逃避,但其实你根本就不想这么做吧,所以才会陷进去……】

 

“一直这样想下去,死胡同是没有结果的。”

 

“那么我又能怎么办!”

 

生田斗真大喊着挣扎起来,小栗旬紧紧抱住了他。

 

“那从拯救我开始吧。”

 

“诶?”

 

“如果你觉得谁都拯救不了的话,那就从拯救我开始吧。”小栗旬抓着对方的肩膀,认真地看着生田斗真,“进阶期需要有向导的引导,你别的什么都不要想,不要考虑,只要想着我就可以了。斗真,我需要你。”

 

生田斗真扭过头,咬着下唇。

 

“我可能什么都帮不上忙,反而……旬,我不想失去你,如果注定是这种结果,我宁愿现在就自己离开。”

 

“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小栗旬坚定地说道,“无论如何,我是绝对不会离开你的。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吧。”

 

看着犹豫不决的生田斗真,小栗旬伸出自己的右手,翘起小指,“需要拉钩么?”

 

生田斗真被对方幼稚的举动逗笑了,“旬,你是小孩子么?”

 

虽然是这么说,但生田斗真还是伸出了自己的手。

 

两人的小指交缠在一起,做下了重要的约定。

 

生田斗真笑了起来,“不过真奇怪啊,明明知道是自己的梦,我还这么当真。醒来之后就会全部忘记的,现实的旬也什么都不知道吧。”

 

小栗旬微笑着晃了晃两人钩在一起的手指,“嘛,这种事情,说不清呢。”

 

两个人嬉闹着在床上打来打去。

 

隔壁房间的萱岛大树和铃木一郎虽然看不见听不见,但这个地方的主人是铃木一郎,监测起来毫无困难,他把生田斗真和小栗旬之间的事全程复述了一遍之后,沉默了下来。

 

萱岛大树看着铃木一郎,“怎么样?带小栗旬过来是正确的决定吧?”

 

“用一个覆盖另一个。”铃木一郎想了下,“上策,不过还是有限制的。最后如果失败了,那么这两个人就一起毁了。”

 

萱岛大树走过去,拍了拍铃木一郎的肩膀,“那我和你不就是为了降低最后的失败率么?你不希望秀一出事,我不愿意他们两个出事,从这点出发,我们的利害关系是一致的。”

 

铃木一郎转头看了眼萱岛大树搭在自己肩膀的上,抬头看向对方,“小栗旬的死活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可是以现在的情况,你能完全撇清这两人之间的联系么?”萱岛大树微微一笑,“简直就像两人共同分享了生命一样,一个人出事,另一个人也绝对不会安然。再反过来说,小栗旬帮助秀一脱离出了循环梦,你也不该做点什么吗?为了你的生田斗真?”

 

铃木一郎想了一会儿,萱岛大树第一次感受到对方的情绪产生了些微的波动。

 

“那只有这段时间是特例,我会把小栗旬也当作第一考虑要素。”铃木一郎缓缓道,“不过,覆盖就仅仅是覆盖,并不是解决,实际对主人格的精神消耗还是存在的,不能拖太久。”

 

萱岛大树面色沉重地点了点头。

 

PS部分:

1.栗子和番茄说是梦境,就是为了让对方不要有心理负担,把事情都说出来。因为番茄把栗子也当作自己梦里自己创造的人物,所以就毫无负担地说话,可能会感觉会有点OOC【默】但我就是想这么写,你打我啊【被揍】

2.栗子和番茄做下了约定呢~【什么都不要多想,只要想着我就可以了】写了之后,才发现这话颇有霸道总裁的感觉【沉思】之前的章节也说过,不过我还是提醒下,番茄会忘记梦里发生的事情的,不过潜意识都是记得的。栗子,那完全就是记得的……

3.栗子现在就是用约定强行覆盖住循环梦,循环梦的中心点是“无法拯救任何人”,栗子给番茄的约定是“拯救我”,并且承诺不会离开。这种事很极端的,如果最后栗子进阶失败,出事了,那么约定就失效了,番茄就真的永远循环下去了,两人都是BE;成功,栗子OK没问题,番茄也是救了自己最重要的人,循环梦中心点破解,精神障碍消除,也能成功二觉了,大家都是HE。【不造大家有木有明白我的意思】

4.梦境终于写完了,我本来以为上章一章就能搞定的。【默】

 

评论(20)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