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向深夜恐怖故事系列】被动过的房间 CP:段龙

*只想看恐怖部分的,看完PS部分就可以关了(PS部分之后还有后续)

*这个系列的玩意儿有点子就随便写点,长度和质量很随便的

*我只是想写而已,系列之间没有联系

*本来只想写段子的,写完发现4000+,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5.16深夜-5.17凌晨

*这个算是《反转》5.16没更新的补偿吧

 

晚上,原本应该是早就下班的时间,第一警署的会议室依旧灯火通明。

 

龙崎郁夫百无聊赖地转着手里的笔,本来他的嗅觉就好,现在这一大群男人闷在这样一个会议室里开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这种弥漫在室内的味道,简直……

 

他忍不住又捏了下快被熏死的鼻子,心里一肚子不满。

 

【臭死了这里……而且本来今天还约的TA酱吃晚饭的,结果又加班……唔,不开心……】

 

“龙崎,这个案子既然上面都安排我们作为双人的调查组了,就要好好做。明天我们去次第二起的案发现场。”

 

日比野美月用手肘捅了捅明显正在开小差的搭档,小声道。

 

“还去?昨天不是刚有去过第一起事件的么……”龙崎郁夫忍不住抱怨,在余光注意到日比野美月的瞪视后又改了口,“啊,再去次也可以,我没意见。”

 

日比野美月满意地点点头,看向荧幕上不知道说了几次的资料,“这次的无差别变态杀人案引起了相当大的轰动啊,如果不早点抓到犯人的话,会很麻烦的。龙崎,最近我们也都要当心点啊,不知道会不会盯上我们。”

 

龙崎郁夫完全没听进搭档的话,状似认真地看着屏幕,心早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已经加了好几次班了,平时也被日比野逮住到处跑,好想TA酱啊……】

 

从警署出来回家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

 

由于在警署只吃了点简单的晚饭,龙崎郁夫先去了趟便利店买了点小吃,然后一边拎着装着食物的塑料袋走着,一边打电话给了段野龙哉,一个劲地抱怨。

 

“TA酱,我和你说啊,可讨厌了今天,你不知道会议室那味儿多冲!”

 

“是是是,改天给你买个鼻夹,开会的时候把鼻子夹起来。”

 

“TA酱!”

 

龙崎郁夫不满地朝手机那面喊道。

 

“路上走快点,最近不是你们在查那个杀人案么,我记得都是半夜发生的吧,最近我这里也在查白粉的事情,没有多的时间去看你,小心点。”

 

龙崎郁夫上了楼,把电话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嘛,那个犯人都是在被害者家里杀人的,所以我在外面走没事的啦。”

 

“本来就是无差别杀人,万一他突然改了呢。”

 

段野龙哉有些严肃地说道,自家恋人虽然很聪明,但有时候就是一副蠢蠢的让人觉得很好欺负的样子,实在令他担心。

 

现在复仇的事已过,可段野龙哉又说不出口让龙崎郁夫他放弃刑警的工作,待在家里,有自己赚钱养他就够了,因为毕竟对方似乎很喜欢做刑警。

 

作为一个众人眼中前途无量的黑道中人,段野龙哉也有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

 

正站在家门口打算进屋的龙崎郁夫看着突然出现在房门上的一个用粉笔画的“X”有点奇怪。

 

“TA酱……”

 

“怎么了?”

 

“没事,我到家了,待会吃点东西就睡了,你也注意休息。”

 

“嗯,你也是,身体重要。”

 

龙崎郁夫挂了电话,瞅着上面的粉笔字歪着脑袋,然后伸手自己抹去了。

 

【大概是孩子的恶作剧吧。】

 

结果第二天又是一通加班,龙崎郁夫一边向段野龙哉抱怨说一定要去请求加班费补偿,一边准备开家门,而他又注意到,在门左下角不起眼的地方,又出现了那个粉笔画的“X”。

 

“TA酱,最近孩子们之间是不是很流行用粉笔到处画啊?”

 

“嗯?这个不清楚,你以为我是在幼儿园小学工作的么?发生了什么,你突然这么问?”

 

“没啥。”龙崎郁夫蹲下身抹去痕迹,“我就随便问问啦!我到家啦!TA酱晚安!”

 

第三天。

 

依旧没有破案而导致持续晚归的龙崎郁夫习惯性地去看门,发现门上没有那个“X”了。

 

【那些孩子终于觉得玩腻了啊~】

 

他心情愉悦地推门进屋,结果发现窗台上多了一个盆栽,盆栽的叶子上还有个卡片。

 

“祝工作一切顺利。”

 

龙崎郁夫看了看,又翻到背面,没有署名。

 

后来的清晨,邻居告诉他是似乎是有人送的快递,快递员见房门没锁。就直接进去把盆栽放了。

 

“现在的快递员啊,真是的,也不联系一下你~”邻居大妈拉住龙崎郁夫开始扯东扯西。

 

龙崎郁夫想了想,不可能是段野龙哉或者日比野美月他们,知道住址还送来工作祝福的,可能是以前第二署的同事吧。

 

第四天。

 

回家的龙崎郁夫打开食物柜子,发现大前天买的食物少了几包。

 

【大概我吃掉了忘记了吧,最近太忙了开始健忘了啊……】

 

第五天。

 

明明早上出门前扫过房间,回来的时候地上出现了一团纸。

 

龙崎郁夫开始怀疑最近的事情可能不是自己单纯的健忘那么简单。

 

“TA酱,你最近有没有来过我家?”

 

“没有啊……”段野龙哉沉默了一会儿,“郁夫,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不,没事……”

 

第六天。

 

连续加班多日,终于警署说双休日虽然也是加班,但是下午就放了。

 

龙崎郁夫回家的时候已经自发地去检查房间里有什么不同。

 

然后他发现衣柜的门夹住了衣服,露出了一片蓝色的衣料。

 

他谨慎地站在柜门前听动静,然后猛地拉开。

 

空无一人,自己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在那里,只有之前被夹住的蓝色西装外套在晃荡。

 

第七天.

 

龙崎郁夫下班后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回了趟第二警署,结果,根本没有人给他寄过盆栽。

 

【那会是谁寄来的……?】

 

联想到最近手里的案件、莫名其妙出现在门上的标记、随便进入客人房间的快递员、祝福自己工作顺利的盆栽、消失的食物、被夹住的衣服……这一直都有着些微差别的房间……

 

龙崎郁夫感觉背后一阵凉意。

 

他拿出黑色的那款手机,拨号。

 

“日比野!你现在在哪里?我有重要的事要和你说!”

 

“诶?我说怎么敲门没人应,抱歉,看房门没锁我就进去了……想着你这几天那么辛苦,给你带了蛋包饭来。”

 

“我家很危险!赶快离开!”

 

“危险?龙崎你开什么玩笑啊,我在这儿已经待了一会儿了,一点事都没有哦,话说你房间真的太乏味了。”

 

……

 

龙崎郁夫气喘吁吁地赶回来的时候,发现日比野已经不在房间里了。

 

他看了眼桌上放着的蛋包饭外卖,并没有看见有其他的字条留言。

 

【奇怪,日比野不会是那种什么都不说的……】

 

龙崎郁夫给日比野美月的手机拨了电话,此时,专门联系段野龙哉的手机也响了起来,看了眼连等待音都还没响起的手机,龙崎郁夫先接了另一边的电话。

 

“TA酱?”

 

“郁夫!你现在在哪里?!”

 

“现在是晚上,我当然在我家啊。”

 

“离开那里!你手里的那个案子我托人去查了!犯人的手机查到了,GPS现在的显示位置你家!”

 

【诶?!】

 

龙崎郁夫正惊讶的时候,另一支手机也连上了通讯。

 

房间里响起一阵欢快的铃声,龙崎郁夫认识,那是他搭档日比野美月的手机铃声。

 

而铃声的来源……

 

龙崎郁夫看向自己紧闭着门的衣柜……

 

剧情解释:

1.盆栽上的工作祝福,是因为犯人是因为龙崎郁夫是调查的警察才盯上他的。

2.知道龙崎郁夫是调查警察的原因是因为他和日比野美月回过现场。为什么是龙崎郁夫,不是日比野美月,因为龙崎郁夫看上去好欺负,而且一个人住公寓,且不锁门。

3.门上的“X”是踩点的标记。

 

PS部分:

1.开会的时候,会议室味很冲,是真的,番茄说的,拍戏的时候,那味……(因为基本都是男的,然后就那么大点地,拍了很久……)

2.鼻夹这玩意儿我有,我是个游泳鼻子不吐气就会进水的人……但我习惯嘴来吸吐气……所以鼻夹必备。【我游泳就蝶泳不会】但我耳朵就从来不进水_(:3)∠)_

3.门上写字,来源于新闻,说是发小广告还是什么的会在住户门上做标记,也有人怀疑是小偷踩点,所以有段时间一直在讨论这个。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这个新闻,不过我觉得门上被人做了标记也是挺吓人的……

4.我认真地想了下,在房间里的话,相比门外有人,柜子里有人更可怕……

5.虽然你们看着觉得不是很可怕,但是大深夜写这个还是有点觉得毛毛的。

 

♠后续

段野龙哉竭尽全力赶了过来,一手握枪,一手推开房门。

 

“郁夫!”

 

“哟!TA酱!”

 

龙崎郁夫看见段野龙哉心情超级好,从床上跳起,冲过来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被突如其来地给抱住,段野龙哉还有点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

 

“TA酱~我是不是很厉害~”

 

一脸求夸奖的龙崎郁夫让开身子,段野龙哉看到了躺在地上被五花大绑的犯人,而且似乎已经被揍得……

 

“居然藏在我房间里超级可恶的!这下终于知道犯人的手法了!”

 

段野龙哉看着面前活蹦乱跳的龙崎郁夫一阵心累,他不知道是庆幸对方没事还是骂他没有防备心还是……简而言之,就是心累。

 

“你没事就好……”段野龙哉把枪收好,将面前的人抱进怀里。

 

龙崎郁夫闭上眼,回抱住对方。

 

“让TA酱担心了真是非常抱歉。”

 

段野龙哉念念道,“以后发现不对第一时间就要告诉我。以后要记得锁门。”

 

“诶?可是锁门很麻烦啊……”

 

“又碰到这种事情怎么办!”段野龙哉稍微松了手,让对方的脸正视自己,“嫌麻烦是吧!搬过去和我一起住!这样正好!你那个搭档就不会一天到晚要勾搭你了!”

 

“咳咳咳咳咳咳咳……”门口传来一阵刻意的咳嗽声。

 

龙崎郁夫和段野龙哉转身,看到了面部表情抽搐的日比野美月。

 

“第一,我没有勾搭龙崎,段野你给我放心!”她的额角冒出一个青筋构成的十字,“第二,我不打扰你们,你们继续,我只是来拿回我的手机!”

 

然后拨开两人的日比野美月看到了地上被死死绑住的人。

 

在日比野美月头上冒出一大串句号之前,龙崎郁夫赶忙解释。

 

“我又顿悟了破案率NO.1的另一种境界。”日比野拍了拍龙崎郁夫的肩膀,一副生无可恋脸,她看向段野龙哉,“你加油看好你家的。”

 

段野龙哉任重而道远地点了点头。

 

最后,在讨论了半天之后,实在嫌麻烦不想锁门的龙崎郁夫拗不过自家恋人,搬过去和段野龙哉一起住了。

 

当然,每天早上,段野龙哉负责锁门。

 

♠花絮:(剧情补充)

龙崎郁夫和日比野美月在案件解决之后,办公室的对话。

 

“日比野,为什么那天你没留便条或者打个电话说一声就走了啊?”

 

“……我留了,后来回家的时候发现,便条大概放的时候没注意,掉我包里了……本来想打电话给你,后来发现,手机也忘了……所以特意回来了……”

 

“犯人供述说他是通过柜门的缝隙看到你落了手机,一时好奇所以拿了再躲回去的,说来日比野的运气真好啊。”

 

“是啊,哪想到我在的那段时间犯人就已经在房间内了,多亏他只在深夜杀人的奇怪癖好。”

 

“不过说起来,留了便条却又带了回去,手机也忘在我家,日比野你真是哈哈哈哈哈哈!诶诶诶!我错了别拿文件打我!”

 

PPS:

1.花絮的梗出自《无间双龙》电视剧中郁夫的项链意外掉进美月的包里。

2.诶嘛,我真的觉得做刑警啊之类比较容易吸引仇恨值的职业,还是锁门安全点,虽然日本不锁门的挺多的。

3.虽然郁夫乍看软萌软萌的很好欺负,但是千万不要忽视他爆表的武力值!

4.别看番茄软萌软萌的,也不是那种肌肉爆衣的,身材看上去有点单薄,但人7%的体脂、腹肌、格斗鉴定都是实实在在的啊!

 

末尾,非常感谢

彻夜笙寒  @CT-WF   @墨绝  @MUSKY大魔王 

你们能够看完之前那篇我就是想说没《反转》更新但还啰啰嗦嗦说了自己的事情,还给了建议,非常感谢【鞠躬】

@赤いのtomashi  _(:3」∠)_ 感谢在群里安慰我,一起努力吧

 

 

 

评论(22)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