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58

反转的最佳搭档58

【小栗旬X生田斗真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7.2更新

*【迟开的向日葵】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58

小栗旬一骨碌从床上坐了起来,床头柜上的两支手机正响个不停。

 

他瞅了眼自己那支,是同一事务所的后辈打来的,想想也知道对方好奇的是什么,想从自己这里知道些什么,他叹了口气,恩掉了,然后拿起了属于生田斗真的那支手机,来电显示的是姓名,表示这是一个生田斗真认识的人,小栗旬想了想,接了起来。

 

“……是是是,现在正在出任务,本人不方便接电话。”

 

小栗旬千篇一律地回答着,自松本润那个电话之后,生田斗真的手机陆陆续续有许多人打了进来,除了在电话薄里本来就有存储过的电话,还有很多是没有存过的电话,想必是看到名单之后多方打听到生田斗真手机号的吧。

 

出于目前生田斗真失踪的消息不能对外公布,于是小栗旬只能接起电话,然后告诉对方正在任务,本人不方便接,自己是他的任务助理,至于说为什么要接电话的原因,主要是之前樱咲的任务是对外公布的,学园制允许个人携带手机进行日常的社交活动,以生田斗真的性格,总是不接电话,难免要让熟人生疑,所以小栗旬只能告诉他们说被派了别的任务,出于保密原则,大家也不会多过问。

 

不过,总有些老熟人会看穿……

 

“开啥玩笑啊,斗真那小子关机了也不会把自己的个人手机给别人的。”语调一转,“诶,怪不得我说问松润的时候感觉怪怪的,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算了算了,既然塔里都没说,那就说明是不对外公布的情况,多问也对我没好处。”然后突然笑了起来,“我说这声音好像挺熟悉,还助理呢,这不是小栗旬么哈哈哈哈哈!”

 

那人一边大笑着一边挂掉了电话,留着小栗旬一个人对着灭掉的手机屏幕无语凝噎。

 

小栗旬放下手机,揉了揉头发,把过长的刘海往脑后抓,然后摇摇晃晃地起床去洗漱。

 

牙刷在口腔里来来回回地走着,他看着镜中的自己,皱了皱眉。

 

【这几天都没什么有效的信息啊……斗真你到底在哪里呢?沉下桥么?】

 

手的动作停了下来。

 

【……沉下桥是哪里?】

 

他一边刷着牙,一边打开自己手上个人终端的搜索系统,输入了“沉下桥”三个字,相关的信息马上就跳了出来。

 

“高知附属区?”小栗旬咬着牙刷喃喃道,然后把资料下拉,“沉下桥指的是位于四万十川河流上的21座桥。之所以名为‘沉下桥’,是因为四万十川水量很大,发大水时,把桥都淹没了。”

 

小栗旬一头雾水,别说高知附属区他从来没去过,连“沉下桥”这个名字他都不知道是怎么突然从脑子里跳出来的。

 

清理完自己后,他想了想,本来打算给山本裕典打个电话问问,不过转念一想,这也就自己随意冒出来的无厘头念头,只是拿这个就去问,难免有点小题大做,想来现在查了半天也没有其余的什么消息,按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查查也好。

 

高知因为属于附属区,自己并没有塔,所以小栗旬先用个人终端打联系了高知的政府管理所,由于小栗旬是双A哨兵,权限也高,当地的管理所对于他的询问也十分配合,然后还帮忙转接到了四万十的市政局。

 

“您好,这里是四万十市政局的日下课长。”

 

日下哲也接到电话的时候还觉得很奇怪,四万十最近除了遭遇台风好像并没有什么需要哨兵来过问的事情啊,而且还是双A的高等级哨兵。

 

“你们那儿的沉下桥附近最近有发生什么事情么?”小栗旬也不多废话,单刀直入。

 

“昨晚台风,沉下桥被淹了。”日下哲也老老实实地回答。

 

【怎么?哨兵要过来修桥么?】

 

“还有别的什么么?”

 

“呃……”日下哲也拖长了音,然后他看见了和别人一路打着招呼进到办公室的小平丈太郎,“我们这里新来了一个人,是昏倒在河边被发现的,醒来后就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

 

小栗旬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

 

“叫小平丈太郎,请问您有印象么?”

 

小栗旬瞬间就失落了,这个名字和“生田斗真”差了十万八千里,他刚打算挂电话,耳尖的他却听到那端的背景音里有熟悉的声音,整颗心猛然又提了上来。

 

“日下课长,你旁边有谁?!”

 

日下哲也被小栗旬陡然激动起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他看向过道另一边,小平丈太郎正热络地和别人聊着。

 

“除了一直在这里工作的人,小平丈太郎也在。”

 

“让他接电话!”

 

日下哲也把听筒离开耳朵,虽然心里也满是疑惑,但还是赶紧招呼小平丈太郎过来听,毕竟对方等级那么高不能怠慢,而被招来的人一脸迷茫,完全不明白发生了什么,懵懵懂懂地接起了电话。

 

“喂?”

 

听筒那端传来了声音,简单的电话用语却让小栗旬觉得自己整颗心脏都激动得要炸开来了。

 

“斗真!你怎么在四万十?”

 

生田斗真一下子不知道如何回应对方,自己的名字他也是刚刚想起来,关于怎么到这里,到这里之前发生了什么他全然没有印象,而对方的口吻像是找自己找了很久的样子,还和自己关系很亲近的感觉。

 

“我不知道。你是谁?”

 

日下哲也听到生田斗真的反问,小幅度地在旁边悄声提醒,“丈太郎,哨兵的名字正常情况下是不对外公开的,不能随便问!”

 

“哦……”生田斗真傻傻地听了日下哲也的提醒,向小栗旬补充道,“那我不问你名字了。”

 

由于卓越的听觉而把那端两人的对话听了一字不差,小栗旬觉得哭笑不得的同时,也明白了日下哲也说他失忆了的确是事实。

 

“你现在在四万十的情况怎么样?”

 

生田斗真把话筒捂住,皱着眉看向日下哲也,“日下课长,他问的我必须问答么?”

 

日下哲也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他现在其实最担心的是,是小平丈太郎会不会是中央塔的通缉犯之类的,所以会有哨兵那么关心他的情况。

 

【要把丈太郎抓回去审问?可是相处下来感觉丈太郎不会是什么穷凶极恶的犯人啊!不过丈太郎自己都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了,说不定呢……不不不,我要相信他是个好孩子。】

 

日下哲也皱着眉陷入了自己的各种想象中。

 

“现在我是四万十下乡支援队的一员,负责照顾山中的老人,帮忙建设四万十。”生田斗真语调一转,“……你认识我对吧,能说说我以前的事情么?”

 

“不急于一时。”小栗旬电话里说得那么淡定,实际上已经拿着行李直接冲了出去,“不久我们就会见面的。”

 

“不久?”

 

“我立马就出发去四万十。还有,我的名字对你来说可不是什么需要保密的部分。”小栗旬的声音洋溢着愉悦的情绪,“小栗旬,我的名字。”

 

生田斗真无声地重复了一遍这个名字。

 

“斗真,等我!”

 

“哦……”

 

生田斗真稀里糊涂地挂了电话,一旁的日下哲也立刻关切地靠了过来。

 

“不久?不久什么?丈太郎你要走了么?”

 

生田斗真摇了摇头,他歪了下头,然后指了指电话,“他好像要来。”

 

“谁?”

 

想到了保密原则,生田斗真把“小栗旬”的名字吞了下去,“那个哨兵?”

 

日下哲也整个人都僵住了,目瞪口呆地看着站在面前一脸无辜的生田斗真,无数个问号塞满了他的脑海,他知道和这个“小平丈太郎”有重大的联系,可对方也是失忆状态,问了也没用啊。

 

刚搁下的电话又响了起来,日下哲也几乎从座椅上跳了起来,他接起电话,几个“是是是”之后,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看向生田斗真,后者有些莫名地往后退了一步。

 

“……怎么了?”

 

日下哲也的表情有些失控。

 

“下午有个下乡支援队的志愿者来四万十报道,叫鸟取健一,指名要你去火车站接他。”

 

生田斗真愣愣地点了点头。

 

经过台风的洗礼,四万十当日的天气相当不错。

 

下午时分,生田斗真站在中村站外等待,一个人无聊原地溜达着,挂在皮带扣上的钥匙串哗啦啦地响着。

 

很早就听见了火车驶来的声音,他停下脚步,靠在一旁的栏杆上,悠哉地等着鸟取健一的到来。

 

【什么鸟取健一,肯定是用了特殊权力过来的小栗旬吧。我应该和他很熟吧?不过他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呢?】

 

然后他看见了那个从车站出来就一路笔直朝他走来的人。

 

人很高,身材很结实,不知道是不是穿衣搭配的关系,腿长得有些过分,他带着盈盈的笑意,在生田斗真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一个箭步冲过来抱住了他。

 

“斗真,你怎么就不声不响消失了呢,急死我了,不过太好了,找到你了。”

 

生田斗真被身材比他高大的小栗旬整个人搂在怀里,显得有些局促,他伸出手艰难地拍了拍对方。

 

“小栗旬,你等等你等等……一下子就抱上来什么的……”生田斗真紧张地看了看周围,别说四万十,中村站就够偏僻了,这附近除了他们并没有别人,这让他松了口气。

 

小栗旬松开手,生田斗真笑了笑。

 

“抱一下算什么,斗真你知道么?”

 

生田斗真迷茫地眨了眨眼睛,他总觉得对方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什么?”

 

“我,是你恋人哦。”

 

PS部分:

1.有没有兴趣猜猜给番茄手机打电话的老熟人是谁~?【是前辈】

2.【沉下桥指的是……淹没了】来源于百度百科中的【高知县】词条。

3.文中的世界啊,除了哨向制度,还有对于普通民众的一般制度,但是哨向制度是凌驾于一般制度的,简而言之,可以说是,特殊人群特殊对待,特殊才华的人为地区做出的贡献多,相对来说,权力也更大,级别也更高,当然,限制也更多。【因为哨兵和向导是必须纳入哨向制度中的,隐瞒是违法的……】

4.个人终端里有中央塔的登记编号的,所以也是身份认证的一种。

5.日下哲也就是日下课长,那个戴着眼镜的中年人,被女友吸引过来,结果就在四万十一直待下去了。

6.为毛一开始还是用【小平丈太郎】的名字,一个是因为那是日下的视角,一个是为了文章效果。【主要还是为了文章效果】

7.鸟取健一,出自日剧【兽医杜立德】,是栗子扮演的兽医的名字。【四万十的乡村爱情故事】,鸟取健一X小平丈太郎,腹黑毒舌攻X健气阳光受,多好啊啧啧啧【不知道感慨什么】

8.我意识到自己犯了个很蠢的错误,给大家道歉,之前的文写错了,应该是【今井春菜】,有空我改了……

9.最后吐个槽【我知道PS都写到9了是有点过分】,以目前的状况,这部分如果另起一个名字,除了《四万十的乡村爱情故事》,还可以称作《再一次爱上你》【毕竟番茄目前失忆嘛】【谁把“上”理解为动词的,我打他】

10.满足吧,正文爆字数了,PS也爆字数了。

11.发上来后发现少写一个PS,我说栗子穿衣搭配显腿长,是在暗讽某人穿衣搭配55身材,大家感受到了么?【被茄担从5楼扔了下去】

 

 

评论(25)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