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反转的最佳搭档】剧情梳理

【反转的最佳搭档】剧情梳理

——跟于正文C75之后

 

*2016.05.11/12写

 

注释:【文章内容情节相关】

 

【怕有人没完全懂我简单梳理一下剧情,其实都把事情说明了不过可能有人没能串在一起理解,不涉及剧透什么的了,不过我估计有部分观众老爷看完这段注释会有震惊的情绪……为什么这次单独放还在正文的PS后另发一个是太长,一个是因为完全理解的读者觉得我这里说的全部都是废话。】

 

那么开始梳理。

 

首先,中央塔已经知道斗真和旬私下结合这件事了,而斗真和旬走到目前这一步的事情的推手是雨点,他就是设局人。目前明确知道这件事情的出了中央塔的人还有喜多川扩、山本裕典【萱岛大树】、蝶野真一【泷藤贤一】、松本润、大野智、樱井翔、二宫和也、相叶雅纪。知道斗真已结合但不知道对象的还有堂本光一、堂本刚。

 

雨点对外的身份是中央塔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研究员,在三足鼎立的中央塔里,研究院是最为神秘的,他就是其中的老大,现在铃木一郎是他的助手。雨点的真实身份是山本裕典的第二人格分出来的,就像生田斗真和铃木一郎的关系一样。【雨点在现实世界里是粉丝对山本裕典的爱称】

 

雨点其实很早很早就介入进来了,早到最开始大树和秀一刚认识的樱咲时期,知道斗真其实是向导的那一刻起。在文中最直接的出现其实是在栗子精神暴动冲阶的战斗中,大树遭受了精神污染去进行休息时出现的内心对话。

 

之后其实在旬进阶成功大家受到精神冲击到斗真在四万十醒来有段空白期,本来是让大家自己逻辑思考得出结论的,不过我怕因为我写得本来就很隐晦导致很多人直接懒得想了……那我这里直接明说补足。

 

大树受到精神冲击和所有人一起晕过去后,由事先早有准备的雨点接管身体的行动权,此时,斗真的精神本体由于二觉成功以及旬进阶的精神冲击陷入沉睡,因而占据身体的是铃木一郎。就如同一郎的行为不会被斗真知晓一样,雨点的行为大树也不会知道,所以这一步已经是之前一郎和雨点在精神图景中事先商议好的【他们两个沟通要避开其他人易如反掌】。他们两个的条件总的而言,就是一郎要斗真幸福,所以要雨点帮助斗真和旬能在一起【否则以生田斗真是杰尼斯塔唯一向导的身份,喜多川可以拒绝中央塔的调令,就像TS社长对旬说他可以拒绝中央塔调走旬是一样的道理。旬斗因为塔的原因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并且将必要的能力交给斗真【此处不详解,因为文中没说完,关键人物是入陶大威】。雨点开出的条件是要铃木一郎当他的助手进行必要的研究。

 

此时一郎的行动主旨还是斗真,雨点的行为表面上看是有助于自己的研究,实际上他是从一郎和斗真身上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主要还是帮了一郎。这个大家权衡一下就知道了,比起一郎能提供的帮助,旬斗这件事牵扯到的人数和组织数量的巨大,而且等于是雨点强行凭自己的身份和权利暗地里把这件事搞定的【因为正规途径斗真肯定会被杰尼斯扣下,私下结合法律上是禁止的】,然后他其实还要给一郎搞定一个身体之类的……

 

这里其实就解释清楚为什么丈太郎在的四万十会出现入陶大威的事了,因为就是一郎一手安排的嘛,旬的单人任务也是雨点安排的嘛!否则怎么会让一个刚进阶的哨兵去找个刚成为向导的向导,那么不稳定就不怕干柴烈火么!而且雨点早就知道结合热这事了,他就是和一郎一手导演故意让他们干柴烈火的……

 

而为什么要让结合成为既成事实,说到底就是为了逼杰尼斯就范……

 

所以在这件事的处理上,中央塔对杰尼斯和TS两边的态度和 手段是不一样的。

 

杰尼斯这边,是直接把事情全部挑明了【因为事情不说清严重程度,杰尼斯肯定不会放人】,给两条路,要么让斗真转入中央塔,那么中央塔可以帮助把真相掩盖过去,然后给你点补偿;要么就是杰尼斯你不肯放人,中央塔直接按照法律把斗真和旬两个人全部抓住关起来。

 

TS这边,因为没有必要把事情说明,所以就直接出调令要调走小栗旬,附带条件给旬优先找向导,在这个文的世界设定下,向导本来就是极其缺少的资源,再加上旬之前已经提交过的结合申请,TS这边其实更多的交情的问题,所以中央塔直接开出利益的条件。

 

结果,杰尼斯塔为了斗真,同意斗真转入中央塔;TS为了旬,同意旬转入中央塔。

 

以上,还有不懂的可以问我~

 

【双龙】过段时间就要汇合啦~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