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叛

深度拒绝Bad Ending
all/xx中心专业选手
爆字数业余选手
懒癌晚期,写文随缘

【旬斗 RPS AU 哨向】反转的最佳搭档76

反转的最佳搭档76

【小栗旬X生田斗真 旬斗 RPS AU 哨兵向导】

                                      

*2016.7.2/12/15更新

*【无间双龙】剧情

*喜欢文的亲,请点赞或者关注我让我看到支持,谢谢_(:3)∠)_

*大家远离游戏,玩物丧志啊,即使是手游!

 

♠76

杰尼斯塔宿舍的走廊里,由于最近是任务的高峰期,塔里目前并没有什么闲人,走廊里空空荡荡的,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尤为清晰。 

 

生田斗真穿着一件黑色的宽松摇滚T悠哉地出了寝室,作为现在塔中为数不多的闲人,他这几天的日子过得相当的悠闲自在。

 

【前几天社长和我正式谈了转去中央塔的事情,这事情是蝶野老师和中央塔的人协议后安排的么?】

 

生田斗真不由得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总觉得最后喜多川扩那句“和他好好相处”来得没头没尾却别有深意。

 

【是知道了我和旬的事情?可是在调令上根本没有看到任何痕迹啊,再说如果这事被社长知道了还要打断我的腿?不对不对思路偏了……诶,难道只是顺口这么一说?毕竟去中央塔的话很大可能会去给向导配一个哨兵,但是……还是说我漏掉了什么重要的内容?唔……】

 

不是没有更简单的探测办法,例如去读取喜多川扩的精神波,但面对从小将自己看大的喜多川扩,生田斗真觉得如果这么做的话,这样的行为未免也太冒犯了,毕竟是自己尊敬爱戴的大前辈兼上司。

 

【嘛,暂且不管这其中纷繁错杂的东西,再想下去脑子都快炸了,这群人又个个不显山不露水的,如果他们不想说根本就猜不出来究竟这其中是什么情况嘛……】

 

生田斗真苦恼地挠了挠头发,一缕头发荡到了眼前,他捉起那撮头发,指腹轻轻地捻了捻。

 

【刘海有点长了要不要找时间剪短点呢?啊,不过比起这个……】

 

他微微侧头看向后方的拐角处,停下了的脚步声使整个走廊陷入了一片寂静之中,生田斗真丝毫没有感受到这里还有其他人的气息,可是……

 

如果是向导的话,可不是凭借气息来感受是否有人的。

 

那是哨兵的做法。

 

“翔君……小大……”生田斗真拖长的尾音里是满满的无奈,“都跟了我几天了不累的么?”

 

从哨兵的角度来看,两人的气息隐藏得天衣无缝,但面对向导,即使两人都很自觉地竖起了精神屏障,可还是无法掩盖住自己的精神力波动。

 

对生田斗真而言,如果将他对自己周围能精神感知到的地方比作银河系的话,那两人精神体的存在感不亚于两个巨大的太阳。

 

一个太阳就够让人无语的了,何况是两个。

 

一直觉得自己藏得很好的樱井翔朝身旁的大野智撇了撇嘴,试图用视线进行交流。

 

【不该啊!明明我上街的时候都没人认出来的!】

 

大野智努了努嘴。

 

【我之前提醒过你肯定会被发现的。】

 

【胡扯,你从早上开始就在发呆哪有说过话。】

 

【我的眼睛会说话的。】

 

【……你在逗我。】

 

生田斗真感受着两人起伏的精神波一阵无言,在道破两人身份的同时对方就撤下了精神屏障,现在这段所谓的眼神交流,对他而言简直就是像在他面前赤裸裸地用言语交流着。

 

【……真是当了向导才明白为什么都把向导说得神乎其神……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挺可怕的。】

 

樱井翔撇了撇嘴,在大野智尚未反应过来之时一把把对方从拐角的隐蔽处推了出去。

 

被推出去率先暴露在生田斗真视线中的大野智稳住身子,回头淡定地瞅了一眼樱井翔,没有任何的表情,但后者就觉得对方的脸上写满了“你幼不幼稚”的字眼,不由得瞪起双眼鼓起了脸颊,像只塞满了吃食的小仓鼠一样。

 

生田斗真看着樱井翔在大野智催促的眼神下慢悠悠地从拐角处走了出来,两个人像是做了坏事被大人抓住的小孩一般,小心翼翼地看向生田斗真,打量着对方的表情。

 

生田斗真很淡定地回望过去,并不打算开口,反正他有足够的时间,以及……偶尔欺负欺负他们也挺好玩的。

 

“呃……跟着你是事出有因……”

 

长时间的寂静实在是太折磨人,樱井翔考虑着措词缓缓开口,他向一旁的大野智使了个眼色,希望对方能接着自己的话把事情解释完整。

 

可他还是高估了自家队长的接话能力。

 

“斗真你中午打算吃啥?”

 

完全风马牛不相及的接话让樱井翔整个人都呆住了,生田斗真也因为这个实在蹩脚的转移话题内容而笑出了声。

 

“算了算了不逗你们了,跟着我是社长派下的任务?”

 

大野智点了点头,“啊,不愧是斗真啊一猜就准。”

 

樱井翔面无表情地捅了下大野智。

 

被捅了的大野智皱了下眉,“捅我干嘛?”

 

“好歹这也是机密任务你就这么说出去了……?”

 

“啊……”大野智眨了眨眼睛,“一时嘴松。”他看向正在憋笑的生田斗真,“麻烦斗真你把我刚才说的忘了?”

 

樱井翔表示这种呆呆的队长总有天会不小心把自己都卖掉的,看来他以后得盯紧点。

 

哭笑不得的生田斗真摆了摆手,“行行行,我忘了就是。说来也难得,一起去吃饭吧。”

 

【以后可能就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察觉到生田斗真眼里一闪而过的落寞,大野智上前拉过了他的手,会意的樱井翔勾住了他的肩膀。

 

“别想太多有的没的,虽然大家之后工作的地方不一样了,但又不是以后再也见不到了。”

 

生田斗真看了看说话的樱井翔,又看了看点头附和的大野智,一种温暖的情感在心口蔓延开来。

 

“嗯。”

 

……

 

小栗旬最近几天都处于寝食难安的状态,要离开自己待了十几年的TS塔的不舍,以及对中央塔今后工作生活的激动兴奋感,尤其是与“某人”的今后,让他难以平复自己的心绪,整个人如同刚上满发条的玩具一般,焦躁得根本停不下来。

 

在某种程度上,这种焦躁感也是由于与自己绑定的向导不在自己身边的缘故,哨兵会变得比较烦躁易怒,况且小栗旬正处于刚刚脱离了保护期的状态,还是相对比较敏感的。

 

木村文乃看着躁动不安的小栗旬,颇有深意地捧着茶杯笑了起来。

 

“年轻就是好啊。”

 

正在写工作报告的陵野刚头都没抬,“别说得那么感慨的样子,好像自己七老八十似的。话说你一天到晚喝那么多水就不闲老跑厕所给自己找麻烦么?”

 

木村文乃重重地把杯子搁下,溅起的水花差点溅上即将写好的报告,把陵野刚吓了一跳。

 

“有句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水才能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你懂不懂!”

 

“懂懂懂懂懂……”陵野刚小心翼翼地将报告远离杯子的攻击范围,“你行行好饶了我的报告,它还年幼不懂事,不值得你迁怒。”

 

“啊,说到这里,想起来有一种花茶能让人平复心绪舒缓身心的,刚好可以给旬前辈试试。”

 

“啥?安胎茶……?等等等等等你别砸杯子泼水,我就那么随口一提不经大脑思考随便胡说的!”

 

“哼!”

 

木村文乃扔下一个鼻音,抱着杯子乐颠颠地去找她的花茶了。

 

陵野刚觉得世人真是性情无常。

 

烦躁……

 

烦躁……烦躁……

 

小栗旬再一次确认了调令上前去中央塔报道的时间,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冷静点小栗旬!】

 

他逼迫着自己放下手中的中央塔调令,但隔了几秒,视线还是不自觉地挪了过去,手也不由自主地再次拿了起来。

 

【不不不……别再想了……】

 

心里这么想着,目光却还是扫向了可能被自己看了上百遍的文件,他自暴自弃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真是的,小栗旬你现在自己一副什么样子,给斗真知道了还不要笑话你,镇定,镇定点,不要为了这么一点小事就在这里哼哼唧唧折腾个没玩……没玩个鬼啊这是小事嘛!】

 

小栗旬从自己的位子上忽地站起身来,他决定去茶水间倒杯水,然后刚好碰上了正拎着茶包研究花茶的木村文乃,后者看见他,立马凑了上来。

 

“旬前辈旬前辈,这个给你!”

 

“……啊?”小栗旬不明所以地接过那个小小的茶包。

 

“这茶可以安胎,呸,可以安神养心。”

 

小栗旬面色诡异地看着手里的茶包,“……安胎?!”

 

“不是安胎是安神养心!”木村文乃把刚才的口误都归咎于陵野刚的头上,在心里狠狠地记了对方一笔,“这不是看旬前辈最近有些心神不宁嘛,说不定喝喝茶会有效嘛~或者……”

 

她勾了勾手指示意小栗旬凑过去,后者虽然一脸不解,但还是弯下腰靠了过去。

 

“或者打电话给他嘛,听听声音或许可以缓解相思之情。”

 

“我有表现得那么明显?”小栗旬下意识皱眉,随后一愣,警惕地看向偷笑的木村文乃,“……你说的他是谁?”

 

【旬前辈这时候真是容易套话啊哈哈哈!】

 

“你想的是谁就是谁咯~”木村文乃掩着嘴,“不过如果我猜得没错的话,应该是你的小向导吧?虽然我的确是没得到什么确切的消息,但是大家私底下都有猜测哦,旬前辈突然被中央塔调走,以及旬前辈你自己和社长就这么同意了调令的原因,果然还是因为向导的关系吧~我记得旬前辈之前有提交过一份向导申请结合书吧?难不成……”

 

木村文乃“嘿嘿嘿”地笑了起来。

 

被戳穿的小栗旬有些尴尬地呵斥道,“别一天到晚胡思乱想的!”

 

“啊,看吧,我绝对是说中了!”

 

小栗旬欲盖弥彰地咳了两声,直起身子离开了茶水间,走到门口时,手指绕上茶包的绳子晃了两下算是对背后的木村文乃说再见。

 

“茶我就收下了,谢了。”

 

木村文乃看着小栗旬离开的背影,越发觉得对方是被戳穿心事后的落荒而逃,她忍不住笑出声来。

 

 

PS部分

1.刘海剪短是个无间双龙的梗,当时拍戏的时候,斗真他自己跑去剪头发把刘海剪短了,回到剧组被骂了一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有几集他刘海挺短的,具体哪集我现在写文的这个时候不方便去找,有一集当中的剧情是郁夫在电脑上查资料,然后有脸部特写,刘海明显是短的哈哈哈哈哈哈,他说当时刘海短了就被剧组的人千方百计地想去拉长哈哈哈哈哈哈

2.翔君上街没人认出来也是个梗,相信看过交岚中翔哥哥的微服私访节目的亲们会深有体会,被认出来,节目结束,很失落。不被认出来……【咦!我走了那么久都没人认出来这是什么情况!】更失落。所以现在已经变成翔哥哥旅游发现特别景色的企划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3.翔哥哥吃东西的时候,恩,仓鼠也是个梗。

4.小大感觉是那种一直呆呆的,但是认真起来帅到飞起来的那种!啊,这反差萌!【捂着胸口跪下来】

PPS:

C76,3700+,爆了,C77已经完成2100+字,不久大家就能和C77见面啦,C77,我自己写着都想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